大家早上好。
每天早上,在我照镜子整理衣衫准备出门上学时,我看镜子里自己的黄皮肤、黑头发、胸前的红领巾,血脉里流淌着“龙”的基因,我告诉自己:不久的将来,我将是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
从甲骨文到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中国的文字变化多姿,形态各异,每一次汉字形体的变化都和中国人民智慧的提升有着密切的关系。四大发明引领了当时全世界的文明。如果没有指南针,哥伦布就不会发现新大陆;如果没有印刷术,世界各地就不会出现藏数百万的图书馆;如果没有造纸术,人类的文明、文化就不会得到及时的传承。
但是,我们也很清楚的看到,虽然四大发明曾引领着去世界的文明,但它们却已经成为永远的过去!今天,我们这个有着五千年文明史的国家,居然还比不上一个有着二百年历史的美国。这是为什么?就因为今天我们这个民族的思想落后而又封闭,常常躺在老祖宗的光荣簿上沾沾自喜、自以为是。今天,我们很多人都欠缺独立思考能力和创造发明的能力,我们的教育应该把书本上死板的知识化为生活中的劳动实践、把过多的考试转化为自由思考和创作的展现。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丰富自己的大脑,才能用智慧创造财富、用能力弥补现实中的缺憾,用创新奏出当代中国的最强音。
我想,这才是我们最现实、最有力的爱国方式,是我们优化自我民族的唯一途径,也是我们报效祖国的最好体现。
让我们一起来祝福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