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岚点点头,用人形修炼比兽形要快得多,以前为了朋友,实力强弱又有何重要?
金丝随着凤语汐去了房间。看着凤语汐在梳妆台前忙忙碌碌,金丝眼中满是疑惑。
“主人,你这是要干什么啊?”金丝睁大眼睛问道。这是一个很甜美的女孩模样,可是眼角的鳞纹充分破坏了这份美感。
“好了。”凤语汐松了口气,指着梳妆台前的椅子,“你坐着吧。”
金丝望着铜镜,和前面的瓶瓶罐罐,一咬牙,坐了上去。
望着镜中女孩,金丝似乎想要流下眼泪,紧闭了双眼,让那女孩消失在眼前。
“金丝,我会让你和青岚能以真面目示人的。”
金丝嘴角一抹苦笑,这个是出生就改变不了的,主人又会有什么办法?
不对,易容……
金丝想要睁开眼,再次听到凤语汐的话,忽然不动了。
“金丝,我要给你掩盖这个伤痕,让你拥有本来就属于你的容貌,你别乱动,我会成功。”声音中满满的自信,连带让金丝的心一起安静下来。
金丝笑了,心里暖暖的。
时间就在凤语汐忙碌的手中流逝。
金丝安静的在那任由凤语汐摆动。那鳞片所在的地方,传来阵阵酥麻清凉的感觉。还有那花香味让金丝沉醉,不过它主人身上的幽香才是最为好闻。
“好了,金丝,睁开眼吧。”金丝耳边传来凤语汐满意的声音。
金丝睫毛颤了又颤,就是害怕睁开。它害怕睁开眼依旧是那副样子。但是想起主人的自信和满意,它小心地睁开眼。
镜中,女孩正试探的望着她,整个脸庞看起来娇俏可爱,虽比不上凤语汐,但也是一个美丽的萝莉。
抬手,慢慢摸着眼角,手感光滑,哪里还看出一丝蛇鳞的痕迹?
金丝哭了出来,纵使这样,依然在那伤口上留不下痕迹。
主人,这一生认定了你,我不悔!
带着泪珠,金丝扑向一旁的凤语汐。
凤语汐还在欣慰的看着金丝,没想到它突然扑来,愣了愣,微笑,拍了拍金丝的肩。
“主……主人,谢谢你,从今以后……我绝不背叛……”断断续续的声音传入凤语汐的耳中,谁都听得出,它很激动。
“金丝,我都说了,我们会是家人。”
“嗯……”金丝收起了眼泪,天知道,它是多么不愿化人形,因为这片蛇鳞。现在,它可以以自己的人形活在世上!
“主人!”金丝笑了,“啪”的一下,在凤语汐脸颊上亲了一口。
啊?凤语汐瞪大了眼看着离开她怀里,蹦蹦跳跳的小女孩。
“咳咳……”青岚不知何时来了,一身青衣,倚在门边,左手拳状在唇边轻咳了一下,嘴角有一抹仓促的笑。虽是只有十岁,但豁达不羁已在他的身形中表露出来。
“金丝保留了千年的初吻,没想到给了主人你啊。”青岚满脸笑意,还有种酸酸的意味。
“是啊,这是我的初吻呢?”金丝还是一脸兴奋,丝毫不在意,“主人,可是你吃了我豆腐哦。”
初吻?吃豆腐?凤语汐此刻真的无语了。
如果这样也算初吻,她估计早在千年前,金丝的初吻就没有了,要不然初遇时青岚的伤口哪来的?别告诉她不是用嘴咬的。还有吃豆腐……凤语汐的脸猛抽搐了一下,明明是金丝吃了她豆腐!哪来的她吃了金丝豆腐?
“好了,别闹了,你们都去修炼吧。”凤语汐无奈地摆了摆手,抬腿走向藏书阁。
完全无视身后的打闹声,凤语汐陷入了冥想,直至走到藏书阁门口才回过神来。
凤语汐望着头顶的牌匾,藏书阁……
凤语汐感觉有些复杂,不知,这个藏书阁,到底有没有能彻底根治金丝脸上的伤的药方……
她感受地到,金丝的蛇鳞因为蜕皮时,从娘胎中带出来的毒被激发,本来这种毒是不会发作的,隐藏的极深。可是刚好赶上蛇族特有一千年一次的蜕皮,所以,残留在金丝体内的毒,转至它的脸,导致蜕皮失败,如不是有青岚在它的身边,或许连命都没有。
也是因为这样,导致从娘胎里带出的毒变了,不是以往凤语汐所认识的毒。只是,如果发作,便是凤语汐都难已解决。
她的血还真的不是万能的,凤语汐已发现了很多问题,比如,中毒至深,多年隐疾,这两者最多只能缓解。而一切不是毒的伤,则是真正的无解……
不管怎样,她还是要救自己的伙伴,不论付出了多少,它也是她凤语汐的伙伴,她不能眼睁睁的看着金丝离去……
推门而入,一阵墨香拂面而来,参杂着书卷气息。
从外面看或许不大,可里面,包罗了很多很多,第一层全是关于医学方面的,总的来说,凤语汐也数不清了,上面还有两层,包罗了各行各业。
凤语汐的目光一一扫过各本书,她对于这一层的书,已经是了解透彻,但还是不相信的再看一遍,期盼能有办法。
蛇,关于蛇……
凤语汐顿住了,手指停留在那一册书上,心绪则早已不知飞向何方。
她想起来了,这十几天研究的书上,好像有关于蛇的毒。
转头,起步,快步返回她的房间,拿起那本书,心有点慌乱,指尖微颤,摩挲着那一页。
蛇毒,古有蛇皇金荃,身散香,其毒无解,除有蛊皇。金荃神兽,古尊级,一统几时众兽。距现一万年,然消失。其毒过于霸道,以致遗传,隐于血脉当中,虽多代蛇王不察觉,无毒发,但早亡,且是无因而亡。
但血脉如有十之八九相似,便会余其毒,皮蜕时发作,宵荃果可缓解,如无,死亡。毒发缓解后,状况多异,但根治只有一种,即蛊皇血,碧霄草,鲛人泪,冰芷莘,黑莲根,曼珠沙华。药师则要极其熟练配药,否,则因承受不住毒性,于千年后第二次蜕皮亡。
凤语汐读完,仿佛失魂般坐下。这上面哪个不是极难极要机遇才能得到?有的根本是传说,虚无缥缈,能否存世都是极难说的。
凤语汐这些天研究的这本书,都是极致的毒药,解药更是闻所未闻,所以凤语汐才研究数日,只因想参透各种药草的作用,没想到还是弄不懂。
金丝看样子便是这个蛇皇的后代,好死不死的与蛇皇血脉相似,但是……
凤语汐目光一凝,千年,金丝已经快两千年了!一千年前它已蜕皮一次,然后,直到今天……
不,不行,而且我也不信没有办法!
凤语汐有些呆滞的目光转为坚定。
走向两兽的修炼地,便看到青岚金丝正在闭目修炼。
察觉到凤语汐的靠近,两兽睁开眼,就望到凤语汐定定的看着它们。
看到两兽望着她,凤语汐微微有些不自然了,干干地笑了笑。
“金丝,你现在多少岁了?”凤语汐走过去,像朋友般,和金丝坐在一起,状似无意地问道。
“我?”金丝指了指自己,戏虐道,“我,主人,你可别嫌弃我老啊。”
“金丝,和我说说吧,我给你准备生日礼物。”凤语汐像是一个温柔的大姐姐,与金丝攀谈。虽然说,从外貌和年龄上来说,金丝都可以称之为大了……
“我啊……”金丝睁着眼睛望天,像是在回忆,“哦,我就快两千了,好像过两天就是我一千九百八十七的生日了,主人,你要给我选什么礼物啊?还有,青岚可比我还大哦。你要嫌弃也是嫌弃他老,他好像一千九百……不管了,反正他比我大,生日还在我的前一天。青岚,看吧,我把你生日记得多劳。”金丝笑嘻嘻的,或许是因为自己脸上的伤已不用再让它自卑,心情越来越好。
青岚颇为无奈的看着金丝,记得牢……我看是你把自己生日记的牢吧?连我的岁数都不知道,就敢说记得牢……
“金丝,我是一千九百九十岁,别忘了……”虽然青岚很确定金丝一定会忘,但还是希望它能记住。
无意看到凤语汐有些凝重的眼神,青岚才感觉到不对。
“好了,我会给你一个惊喜,不过要在这几天突破到七级高阶哦,否则别想要。还有青岚,你要到八级低阶。”
金丝现在是七级中阶,青岚是七级高阶,所以这还是一个威逼利诱的好方法。
其实人类中的天才,到兽族中是普遍的存在,兽族因年龄天资的优势,才能保存至今,可也在繁衍和生存能力差,才只能生活在森林中,否则,统治的将不是人类,而是兽族。
几个月前它们就到了现在的级别,所以借此逼它们突破倒也不错。
“啊?主人,你真忍心?”金丝可怜巴巴的望着凤语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