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军训作文
从九月二十一日开始为期两周的新生军训活动在足球场顺利地拉开了帷幕。自此掀开了军训生活的新篇章。
回想那短短两周军训的日子,一种潜藏在心中已久的感受便由然而生。的确,军训是辛苦的,但切辛苦的美丽,辛苦的动人,辛苦的让人难以忘怀。在军训时,我们和训练员在烈日下同甘共苦,他们对每一个动作都要求严格,一发现我们的动作不规范,不到位,便细心的给我们讲解,纠正我们的错误,争取让我们把每一个动作做好。尤其是在站军姿时,我们的双肩酸痛,双腿麻木,让我们真正地体会到苦和累。但我们不需抱怨它的苦难,它的辛苦和劳累,是在磨练我们像树一样坚挺向上,不屈不挠的意志,它带给了我们一个尊严,一种力量,一种不向任何权势卑躬的品质。正所谓人生苦短,年轻时吃点苦,受点累算什么。俗语说 。
幼苗不经历风霜洗礼,怎能长成参天大树;雏鹰不经历狂风骤雨,怎能飞上万里苍穹;溪流不经历颠簸流离,怎能交汇于浩瀚大海。而年少的我们,不经历艰苦磨炼,又怎能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在这里,我们尝到了种种滋味。那迎风不动的军姿训练中,我们磨练了意志,品尝到了难咽的苦涩;那倍受关注的拔河比赛中,我们锻造了身心,品尝到了失败的痛楚……
也许,这短暂的七天是微不足道的,然而它给我们留下了印象却是无比深刻的。它让我们学会自立、自强、自尊、自爱,让我们稚嫩的心灵变得充盈成熟,让我们走出他人精心编织的暖巢,勇敢地站出来同风雨挑战。
可亲可敬的教官们,一路走好!
难忘的军训生活,将会在我美好的回忆中舞动得别样精彩!
我刚来到初中,初中生活的开端5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伴随着洪亮严厉、的哨音,迈着年轻而有力的步伐,我们开始了军训。不容置疑,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我们那位教官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尽管他是一个威严正气的教官,可我们大家都很喜欢他,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刚开始他那威严的形象早已树立在我们心中。他有一张严肃而又稚气的脸庞,一声口令可以让我们势气大震。训练时,他与我们一起流汗,一起奋斗。我们的教官可是所有教官中最好的一个了,训练并非很严格,当我们累了时,总会让我们休息、喝口水。带领我们拉歌时,他激情澎湃;和同学谈话时,他善于沟通;带领我们训练时,他正经严肃。在第四天的文艺晚会上,他独自表演了一段武术,动作有力到位,使得全年级所有人目瞪口呆,每做一招,下面掌声一片,我们全班都为这位教官而感到自豪。结束时,大家对教官大喊:“你好帅!”他害羞似的低下头,接着又拿出军人的风范带领我们回宿舍……
今天军训结束了,上午教官在教室中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说自己第一次带学生军训,还说我们与他永远都不会再见面了,听了此番话,我很伤感,毕竟分别就在眼前了。于是班长把全班所有同学的签名合集递给教官,他也很感动,说会永远保留,并想我们敬礼表示感谢。我们再次将掌声送给他!相信我们也会永远记住教官的。真的很难过与他的离别……
俗话说的好:“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为了自己美好前途,吃这么一点苦又算得了什么呢?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要拿自己的行动来证实自己,证实自己不平凡,绝对不会输给任何人。我不仅完成好了这几天的军训生活,甚至连这几年的学习,我也一定要完成好,要拿出好成绩回报父母,报答老师,绝不辜负任何人对我的期望。
这次军训不但拉进了我和同学们的关系,更是一个激发我潜能的平台。逆风的地方更适合飞翔。
同学们疲惫的笑脸,教官严肃的表情……
回想起来……哦原来一切都这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