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我不再作文
以前,胆小如同我的影子,如影随形的跟着我。
曾经的我 ,是一个十分胆小的孩子,像一个小女孩,害怕各种东西,怕毛毛虫、怕蛇、怕蜘蛛、怕老虎、怕黑暗、怕听鬼故事……胆小的我总是被小伙伴们嘲笑,小伙伴们总是叫我“胆小鬼”。直到那次……
到了上一年级的时候,我已经很大了,到了该与爸爸妈妈分床的时候了。可是由于胆小,我依旧和爸爸妈妈睡。直到一年级下学期,在爸爸妈妈的逼迫下,我终于自己睡了。
分床的第一晚上,爸爸妈妈为防止我掉到床下,就在床边摆上一些橱子。到了晚上,我独自一人躺在床上,盖着被子缩在墙角,胆战心惊。我注视着阳台的门口,生怕有一条蛇或一只老虎跑进来。以前大人们吓唬我的那些故事也从心中冒了出来。黑夜精灵、女尸、巫婆、黑夜法师等形象仿佛出现在了我的面前。风把门吹得吱吱响,把窗帘吹得哗哗的飘了起来,钟“当”的一下,我的心就咯噔一下,我以为鬼要来了,我吓得缩紧了身子大气不敢出,惊出一身冷汗,我委屈极了,心想爸爸妈妈再也不爱我了。在害怕与委屈中我不知不觉中睡着了,做了一个非常可怕的梦。就这样我忐忑不安的度过了这一夜。
第二天早上,由于头一天晚上我很晚才睡着,我睡到很晚才醒,早上刚一醒来,我就向妈妈诉说我的“遭遇”,希望能让妈妈回心转意。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啊,你要勇敢一些,去克服困难,要勇敢地面对,这些只是你的心理上的幻想,其实根本就不存在,好端端的怎么会出现蛇呢,只要你大胆一些,这些都会慢慢的被忘掉”。听了妈妈的话,我点了点头。
到了晚上,我在床边放了一些书,睡觉前我先看了一会书,书中的故事情节深深地吸引了我,不但集中了注意力,也使我收获了知识,一举两得。我的脑子里也不再胡思乱想,一会就睡着了。这一晚上我睡得很香,还做了一个美梦。
通过分床睡这件事,我不再胆小,变得勇敢了很多。小伙伴们也不再叫我“胆小鬼”了。今天,我已经可以独自一人走夜路,也能勇敢地听小伙伴们讲鬼故事,也不再怕蛇了,成为了一个勇敢的男子汉。但我永远忘不了那一段胆小的岁月,也永远忘不了妈妈的那一番话,是妈妈的话让我勇敢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