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我不再作文
也许你会为,我是一个很要强的小孩,我承认,我很要强。但是,每个英雄的背后都会有一处阴暗的角落,每个人的表面下,都有他柔弱的一面。
是应为4岁那次意外吧,我的心里有了阴影,一个小小的棍子,划伤了我的童年,划破了我无暇的天空。
我依稀记得,我和一个小朋友在幼儿园里争抢东西,那个小朋友生气的拿小棍子从我脸上划过,我看见有红色的液体从我的脸上滴落,从此,我的心上多了一条永远也抹不掉的伤疤。
从此,幼儿园的快乐逐渐离开了我,取而代之的是伙伴们的嘲笑和冷落……上了小学,同学们依旧在我的耳旁讥讽我:“丑八怪、傻子、坏蛋……”我的快乐渐渐淡了,自卑整日在我的心中牵绊着我,我成为了一个被同学们淡忘的人。
我哭着向妈妈发泄:“为什么!为什么我被他们这样嘲笑和冷落,为什么与我为伴的只有自卑与孤独!”
妈妈拿出一本书,给我,我翻开看着,上面全是那些名人的过去,妈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自卑是你的心理作用,同样是活着,何必要选择悲观,尝试换一种心态,换一种方法让别人关注你,这些,是需要你自己去选择,体会……
我恍然大悟,从此,我不再自卑,我擦干了眼泪,我选择了学习,我不再消极,开始认真学习,虽然还有嘲笑和冷落在身边,但我会忍着,在放学后在操场上边跑边喊,让泪水化作汗水流出,我第一次发现,原来生活可以这样改变,人真的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改变自我,重获新生。
我想站在山上大喊:“从现在开始,我要变强,我不再会自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