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放鞭炮的作文200字
大年初二那天,我和爸爸、妈妈到老家兰溪拜年。
我当然是最开心的一个,手里紧拿着一盒鞭炮,急忙到楼下去玩了。可要我自己放鞭炮,我还真有点害怕,平时,别人都说我吃了熊心豹子胆,可今天却胆小如鼠。我胆战心惊一步一个脚印、小心翼翼地走到鞭炮旁,刚一点火,就紧闭双眼跑开了“十万八千里”,“喂,小弟,还没点燃那!”传来了一个陌生哥哥的声音。霎时,鲜血染红了我的整张脸,我只好垂头丧气,像缩头乌龟似的再点一次。这次我离导火线很近,仔细盯着导火线被点燃,可眼看快要炸开时,我还呆若木鸡,脑子一片空白,幸好大哥哥迅速把我拖到一边,不然,我真的没命了,吓得我一身冷汗!
吃晚饭时,爸爸要我点燃大鞭炮,而且要一次成功。我想也没想就死要面子地答应了。可当我再次接近鞭炮时,还是老样子,紧张得不得了,生怕来不及逃似的。一次、二次、三次都没点着,直到最后大家都为我喊加油时,我才成功点燃。
顿时,“噼里啪啦”的鞭炮飞得满天都是,好象在比谁飞得高,看得我眼花缭乱,可正当我看得入神时,突然一只鞭炮落在了我头上,我赶紧三步并着两步逃,使劲喊:“救命,救命!”结果,这是一只不会炸的“次品”鞭炮,吓得我一屁股坐在地上,再也跑不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