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放鞭炮的作文250字
放鞭炮 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大洋路学校 403班 张叶子涵 每到春节来临,大街小巷到处都可以看到卖鞭炮的小摊。那花花绿绿的鞭炮,让我看得眼花缭乱。于是,我也缠着让爸爸给我买一些,有大地红、火箭炮、天女散花、金蜘蛛……
盼啊,盼啊,终于到了除夕,吃过年夜饭,我就提着鞭炮拉着爸爸迫不及待地来到楼下的院子,爸爸拿出一个天女散花,把它放在院子中间,拉出导火线,点上了,一会儿,只听见“砰”的一声,天边出现了一朵盛开的“花儿”,五颜六色的“花瓣”徐徐落了下来,一朵、两朵、三朵……美丽极了,我情不自禁地拍手欢叫。我跃跃欲试,连忙打开“大地红”的包装纸。鞭炮穿着一身身漂亮的红衣服,头上扎着一根根细细的小辫儿,就像一个个可爱的小姑娘。但是,它们的脾气可大了,只要一点燃它那小辩儿,就会随着一声巨响,一下蹦上了天。放完了“大地红”,又放了“火箭炮”。它看起来像个文静的小姑娘,因为它有长长的辫子,它还穿着花衣裳。可是,你一点它的长辫子,它就跑上了天,接着“砰”的一声在天空开了花。后来,我又放了“无烟乐”、“金蜘蛛”“恐龙蛋”……
院子里放鞭炮的人越来越多,大家放着,笑着,笑声和鞭炮声连成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