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放鞭炮的作文400字
今天是大年三十,是辞旧迎新的日子,家家户户都挂满了又大又红的灯笼。早晨,我刚起床,就听见了震耳欲聋的鞭炮声。
晚上,我们高高兴兴地吃完年夜饭,就和哥哥到院子里放鞭炮。开始放鞭炮了,哥哥蹑手蹑脚地点燃了引导线,然后,只听“轰”的一声,大大的鞭炮立刻化为灰尽。只见绚丽多彩的火星洒向人间,真美呀!
接着,我拿出爱不释手的“狗尾巴”烟花放起来。那此起彼伏的声音像是要告别过去的一年,那五彩缤纷的烟花像是迎接新的一年。
我们开始放“狗尾巴”烟花了。我小心翼翼地点燃了引导线,五光十色的火光照亮了整个院子。我开心极了,“狗尾巴”划来划去,那漆黑的夜晚被焰火照的灯火通明。五颜六色的火蛇吐出又长又尖的舌头,真漂亮!
这时,哥哥拿出又细又长的“魔术弹”,他打开前面一个炮孔,只见一个好似炸弹的东西如火箭般地飞上碧蓝的天空,“兹”的一声,“魔术弹”突然变出一只小猫飞上天空,接着变了一个……好看极了,你说神不神奇呀?
忽然,妈妈走过来了。她对我和哥哥说:“孩子们,这里还有一样东西你们没拿呢!快去放吧!”我们快乐地跳着,接过这个“牡丹花”,就目不转睛地看着。
开始放“牡丹花”了。于是,我拿起打火机,轻手轻脚地点燃了导火线,不一会儿烟花燃烧了起来。慢慢地,慢慢地,开出了一朵金色的花,这花到处乱,一会儿是黄色的,一会儿是红色的,一会儿好似孔雀开屏,一会儿好像菊花盛开,美极了,就像一只变化多端的蝴蝶翩翩起舞。
烟花在空中越来越多,鞭炮响成一片。望着夜空洒下的滴滴金雨,地面上开放的朵朵银花,天空中的五颜六色,令我们眼花缭乱。争奇斗艳的烟花,满面春风的人们,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
“当当当……”凌晨的钟声敲响了。人们在一次听见鞭炮的响声,人们在一次欢呼,新的一年即将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