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放鞭炮的作文300字
今天晚上我们要放鞭炮了,我很兴奋,总是盼着11点快点到来。
我等啊等,终于等到11点了,我和爸爸把鞭炮拿到大门外,然后把包装纸给拆了,一共有两串鞭炮,爸爸想把鞭炮给连起来,可是没办法,爸爸便把一串鞭炮的尾部放在另一串鞭炮的头部就算完成了。
爸爸用打火机把一根香烟给点燃了,然后用香烟点着鞭炮,他就赶快跑到巷口,我则跑到厨房里躲着,但我却忘了关门。过了几秒,“霹雳啪啦”鞭炮响起来了,我便从厨房探出了头,只见鞭炮鲜红的纸片飞满天,有些还飞到门里面来。过了不久,另一串也响了起来,有些纸片飞到了小车顶上,又响了一会,鞭炮怒吼的声音停止了,爸爸便走了回来,我也走出了门口。邻居一个不怕死的姐姐拿着一种彩色的小棍棍,点燃了小棍棍,小棍棍吐出了白色的火苗,这些火苗跳到了鞭炮纸上,我害怕有一些还没响过的鞭炮会爆炸起来,连忙跑到屋里,过了很久还没响起,我从门缝看见姐姐又用一根小棍棍点燃了一些东西,上面冒出了白光,这个姐姐赶忙躲到屋中,看来她是怕死的。
我走上了二楼,妈妈在抱着小弟弟,突然鞭炮声又响了起来,我们连忙捂上了耳朵。那一夜的鞭炮声一直响到了清晨,我却不知道,因为我睡得很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