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快乐的事14
上学期我们换了新班主任,她就是童老师。童老师长着一张瘦瘦的脸,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还戴着一幅眼镜。她每天都带着微笑,给人一种和蔼可亲的感觉。
记得开学初,童老师为我们布置了第一次家庭作业,是抄写词语。回到家,我认真地写好每个字,希望能得到老师的表扬。
第二天,老师已经把作业改好了。我看见讲台上有两叠作业本,童老师叫我把其中一叠发掉。我不知道为什么另外一叠不发,又不好意思问老师,等我把这叠发完了,却发现没有我的作业本。我的作业本在哪呢?是在那叠里面吗?那叠作业本到底有什么秘密呢?一连串的问题迷惑着我,让我很想揭开这个谜底。我迷惑不解地悄悄看了几本,发现里面的分数都是A+或是A。我顿时明白了,高兴起来。
上课了,老师果然从昨天的作业讲到了那叠作业本,我的心情顿时激动起来。老师拿出其中的几本说:“昨天的作业这七位同学完成得最好,他们是……”这时,我更加紧张了,心怦怦地跳着,老师嘴里溜出了我的名字,我差点跳了起来,那一刻,我不知道有多么快乐。来听听老师表扬我的话吧!“童云飞同学的作业字迹非常清楚,而且漂亮”说完同学们都笑了,老师还说这七位同学下午还可以领一份小礼品。一听有小礼品,我更高兴了。
等啊,等啊,终于等到老师说:“上午被表扬到的同学上来领小礼品。”我怀者激动的心情走上讲台,老师奖给我们一个漂亮的书签。
这真是一件快乐的事啊,我永远都会记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