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快乐的事3
每个星期六早晨,是妈妈要为我们做“假日爱心早餐”的时刻!这个星期六一大早,当妈妈打开冰箱时,发现要煎蛋饼不可或缺的蛋已经用完了;妈妈说:“那改喝 牛奶好了!”打开奶粉罐一看,里面竟然也是空的。妈妈赶紧叫醒还沉睡在梦乡的老爸,说:“家里的生活用品没有啰!”爸爸立刻摇醒我和哥哥,问:“家里还缺 什么呢?”我们七嘴八舌的,又是牛奶、豆腐、蛋,又是酱油、牙膏、鲔鱼罐……,还是爸爸厉害,他仔细的列了一张“购物清单”,我们一家人快快乐乐的上街买 东西了!
我们家就住在“爱尚”附近,大卖场里应有尽有,一走进“爱尚”,哇!人山人海,热闹滚滚。我们三步并作两步的跑到“生鲜区”,回头一看,妈妈竟然还在“服 饰区”品味她的最爱-衣服呢!首先,经过我精挑细选,找到了一罐营养成分写得清清楚楚的儿童成长奶粉,但是真正吸引我的其实是附赠商品--“可爱小熊” 啦!接着,哥哥也买了一条牙膏,因为盒子上标示着:用了十四天以后,就后有一口如雪花似的白牙,希望哥哥用了真的能如愿以偿。最后,妈妈也挑了一件她喜欢 的衣服,我们全家人一边购物,一边闲逛,好开心哦!
爸爸最负责了,把清单所列的日常用品全买齐了。爸爸果然是一家之主!逛街虽然很累人,但是琳瑯满目的商品看得我目不暇给,也忘了辛苦。全家人利用放假日去买东西,可以增进家人之间的情感,又可以让家庭气氛更美满,真是一举两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