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天宫上一年一度的“天宫大比拼”比赛。比赛还没开始,参赛的神仙正在后台做最后的准备,他们一个个身怀绝技,绝技是五花八门,谁也不甘示弱。观众席上也是人山人海的,观众在耐心的等待着一场精彩激烈的比赛,瞧,那是孙悟空的亲友团;那是猪八戒的拉拉队;还有牛魔王的支持者……呦,还有玉皇大帝、王母娘娘、如来佛祖、观音大士等,坐在VIP席上观看。
这时,一位漂亮的女主持人走了出来,仔细一看,原来是花仙子。主持人激动的说:“LadiesandGentlemen,大家好!我是本次比赛的主持人,现在我宣布,‘天宫大比拼’比赛正式开始,请各位选手做好准备……话不多说,进入我们的第一项比赛‘吃’,有请参赛第一项的选手上场,掌声欢迎!”话音刚落,掌声如雷鸣般的想起,只见三位选手英姿飒爽地走了出来。呦,是去年比赛输给红孩儿的巨灵神;说到吃,当然少不了猪八戒了,你看他那胖胖的身体,走起路来像只笨企鹅,一摇一摆,笑死人啦!还有气势汹汹的牛魔王。主持人说了说比赛规则:“在规定的时间之内看谁馒头吃的多,谁就算赢!”主持人刚说“开始”,猪八戒就赶紧拿着馒头送入嘴中,嚼也不嚼就往肚里咽,一个词形容他现在的样子正合适:狼吞虎咽。牛魔王也不甘拜下风,急急忙忙的吃着,一转眼一筐就没了。巨灵神一边埋头苦吃一边想:上次比赛输给了一个小毛孩,这次不管怎样一定要赢了牛魔王,搬回面子。时间紧迫,猪八戒为了赢得嫦娥妹妹的芳心,下定决心要得第一名,让嫦娥妹妹对他刮目相看。于是他竭尽全力使劲地吃。“十、九、八、七……”全场观众倒数起来。“时间到,比赛结束!我们看看是谁拿走冠军。”主持人走到选手们身旁,统计数目。最后,猪八戒以多吃了五个战胜了他的对手巨灵神,而巨灵神拿了第二名,牛魔王是最后一名。猪八戒兴高采烈地在舞台上跳起了舞,引的观众哈哈大笑。
“下面进行第二项比赛,比的是赛跑,路程是一万里。为了公平起见,所有参赛选手不得用法力,用法力者为弃权。有请参赛选手:哪吒、孙悟空、二郎神。”孙悟空还是收不下他的威风,大摇大摆地走上台来。哪吒也洋洋得意,好像胸有成竹;只有二郎神最稳重,但他的脸上仍然透露着他自信满满的笑容。一声令下,选手们争先恐后地跑了起来。跑了一段之后,孙悟空似乎以前习惯使用法力,不用法力的他有些落后,他想:如果用法力俺老孙一个筋斗云就能到十万八千里,更别提这小小的一万里。看来俺老孙真得好好锻炼一下了!现在二郎神遥遥领先,哪吒紧随其后,唯独孙悟空被落在了后面。孙悟空他们向终点跑去,一路上观众们为他们加油、打气,氛围达到了极致。比赛在观众的欢呼声结束,二郎神毫无悬念的成为冠军,得到了“天上刘翔”的美称;孙悟空却是最后一名,他真是应了那句话: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最后一项比赛是唱歌,会有谁来参加呢?没想到观音大士也准备亮一下她的歌喉;哇!还有嫦娥,你看她穿的多么美,简直是迷倒众人;咦?莫非铁扇公主也来参赛吗?三位美女站在台上,散发出耀眼的光芒,刺的让人睁不开眼睛。果然是老将出马初中,一个顶俩,观音大士那动听的声音让人听了沉醉,像是催眠曲,不愿醒来。该嫦娥唱了,热烈的前奏把人们从刚才的催眠曲里拉了回来,人们顿时活力起来。“不如跳舞,聊天到不如跳舞,用这个方式相处……”嫦娥一边唱一边跳,带动有的观众也跳了起来。最后是铁扇公主,她安安静静的坐在那里,唱起了抒情歌,所有的观众都跟她一起合唱,那场面很是温馨。全都唱完了,花仙子走了出来说:“各位实力非凡,实在是不好评判,所以这项比赛没有输赢,三位都是歌后。”
天宫大比拼的比赛圆满结束了,玉皇大帝不禁感叹:原来大仙们还有如此绝技,以后我要常常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展现出大仙们的另一面,还可以欣赏到精彩的节目。玉皇大帝也被感染了,于是他决定下次也要参加比赛,娱乐一下。我想,玉皇大帝比赛肯定更加有特点,敬请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