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了6
吃完晚饭,本应该把初三的复习计划写出来,但坐在昏黄的灯下,望着窗外飘扬的雪花,我竟然暗生出无端的郁闷,虽然是"三九''的寒天,我还是勇敢的打开了窗子,让冷风抚面,让晶莹的雪花在掌中融化,偶尔会有一丝凉意在心中游走。刚想长长地出一口气,手机却响了起来。
我笑了,即使不看我也知道是她的,回转身把一个飘雪的世界关在了窗外,我打开了手机,她的名字连同一串文字跳入眼帘:"下班的路上,天色灰蒙,冷雨零星地打在脸上,这样的天气常令人沮丧,难怪今天下班了还有不少人不想走,幸好一路上会不时的寻到橙色的灯光,让我的心里敞亮温暖了不少。无论外面的颜色如何的交替变化,即使心境一时被涂抹成五颜六色,但愿心的底色还能一直保持是橙色''好冷艳的诗意性的文字,好理性而意味深长的话语,我忽然有一种想流泪的感觉,关上手机,我却笑了
是的,外面的颜色总是在不断的交替变化着,我们的心境也总会有各种各样的情绪,关键是我们该如何保有自己的本心,让它永远敞亮,阳光。永远是橙色的,充满温暖。或许每到毕业的年级,我们这些老师都会凭生出一种责任感吧,许多同行都感到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家长的厚望。学生的期待。社会的关注都变成无形的压力,使我们喘不过气来,尤其是语文学科已经连续几年名列榜首了,我在为组员们自豪和骄傲的同时,也深深地担忧着,今年的毕业班人数之多,质量之差,状态之不佳都是前所未有的,如何克服这些弱点,保持常胜状态,是摆在我们面前的艰难的任务,好在我的组员们各个都有高超的教学水平,精湛的教学技巧,优秀的教学品质,重要的是我们都有一个永不言败的信念。
走进初三,我们多了一份艰辛也多了一份希望,走进初三,我们多了一份责任也多了一份收获,走进初三,我们多了一份压力也多了一份动力。。。。。。
想到这里,我释然了,刚才五颜六色的心境也变得一片橙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