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了11
青春会逝去,生命会衰竭,友情的绿叶也会凋零,唯有亲情永不变。它好似一缕冬日的阳光,带给我温暖;好似一席夏日的凉风,带给我清爽;好似一杯清泉,滋润我的心田。
再过几天就要交那昂贵的学费了,我还是一筹莫展。姐姐今年也初中毕业了,如果姐姐要上技术学校有要交一千多快钱,而家里的钱只够交我们姐妹当中一个人的学费。应对着优越的学习环境和先进的教学设备,去留与否,我难以做抉择。
“姐姐去打工了!”从家里传来的消息让我震惊不已。怎样会?姐姐才刚中考完啊,她不是说她很热爱学习,热爱学校的吗?她怎样舍得她的至爱,她的追求啊?她不是说她十分期望能学到一门技术吗?她说过这是她的梦想,她不会轻易放下的。可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她却放下了自己所追求的梦想?这一切的疑惑,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答案?
一考完期考,我就迫不及待地回到了家,在凌乱的书桌上,我找到了姐姐留给我的一张纸条:“妹,我去打工了,家里的钱就留给你交学费吧,你要安心读书,钱不是问题,我能赚钱了,会供你读书的。”我最后明白了,原先姐姐是为了我才放下以前执着追求的梦想的,为了能让我理解更好的教育,只能把自己对知识是渴望和满腔热情深深地埋进心底,挑起了生活的重担。为了我,从未出过远门的姐姐义不容辞地到了千里之外的陌生地方,孤身一人在陌生的环境中打拼,还未成年的她过早地进入了斗争恶险的社会,在同龄人还在享受校园的完美生活时,她却独自承受着生活带给她的困难,挫折……我的泪无声地落下了。
其实写这个故事,我完全不奢求什么,只想表达对姐姐深深的感谢:姐姐,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