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了15
有人说:男儿膝下有黄金;有人说:男儿的自尊很重要;也有人说:男儿有泪不轻弹。然而,我只是一个女子,在万千世界中随处可见的普通女子,我不懂上面所说的哲理。我却因为一件事,我懂了。
我的母亲是在市场里卖菜的阿姨,有时候我也会去帮她的忙,这时,我看到一位“老人”蹒跚地走来我们档口要钱,那时,我的心理是鄙夷这种不靠自己劳力赚钱的人。我母亲还“傻傻的”给了他两百,在我的印象里,我母亲虽然是一个善良的人,但是她绝不是花钱很洒脱的人。我就“质问”我的母亲,为什么给他那么多钱,我们家的经济也不好的。母亲说,他的儿子跟我一般大,明年要高考了,却检查出有白血病,他们家的经济比我们家困难,他的妻子是扫地的,一个月没多少钱赚,而他是在工厂做工的,钱也不多,但是他们要面临着巨大的医疗费用。短短的几句话让我的心里有千种万种滋味,而我再去看那“老人”的背影,才发觉他不是一个老人,而是一个叔叔,是为儿子的病毒操心而伤了头发的叔叔,他走的很慢,但是他又想走快点,他走的慢是因为希望别人能多给点钱,他想走的快是因为他不想让别人异样的眼光看他,别人的眼神好似一把剑,伤的他体无完肤。我看不到他的眼睛里的神色,他一直低着头,好像没脸见人一样。忽然,我的眼前有一道光线,原来是阳光从间隙中无情的透在他眼上的泪珠。他慢慢的淡出了我的视线,消失在人群之中。他为他的儿子弯了腰,驼了背,白了发,一下子老了几十岁,流着泪,求着人,只为凑齐儿子的医疗费用。顿时,我的鼻子酸酸的,眼热热的,间隙的阳光怜惜地爬上了我眼上的泪珠,我看到了我眼里的泪,心中的同情,心中的痛。
人的一生,就是弹奏一首乐曲的过程。曲终了,生命之旅便到了尽头。
男儿的自尊,男儿的泪,只是未到伤心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