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了12
曾经离歌中的停顿,曾经殊途里的深情怨恨,曾经缘定三生的欢笑泪痕,曾经烽火狼烟的卑劣残忍,总是有人奋不顾身,在传说中沉沦。总有人像陌路人,听一段段往事语本。
书说,她回眸百媚生,万千宠爱集一身,云鬓花颜,羽衣霓裳,六宫粉黛颜色尽失,却终究转不过命运齿轮,抵不过“红颜祸水”的骂名。千乘万骑,兵临城下,六军不发,丝竹沙哑,城外厮杀,血溅白纱,上穷碧落,下至黄泉,生死茫茫,经年不见,人间天上,假意温存,昭阳殿里,蓬莱宫中,可否记得她的步步生莲,可否记得曾许给她的一世安好无忧?这一世长安的誓言是她太过认真,血染眉尖朱砂始终敌不过他的红墙绿瓦,江山如画。
书说,他翘首觐向,伫立一方,不惧蜀道之难,不畏三峡之险,是他与生俱来的张扬,是他生而为龙的模样。血脉中奔着黄河长江,盛衰荣辱斑驳了脸颊,千年后洗尽铅华。心里的伤,苍凉一笑而过,烽燧断刃,岁月悄然流淌。汉字的一笔一划,丹青的一勾一勒,世世代代传承表达。一壶酒独酌太寂寞,一盏愁装不满山河。自嘲徒负诗仙盛名,不如引弓拭剑,马革裹尸报家国。
书说,他自缚十年,归墟终极。长白山巅,迷雾四野,利刃深渊,举步维艰,以身试险。假意真言,明枪暗箭。一切的一切在徐磊笔下生花,铸就一番盗墓传奇。一场十年之约,总有人去兑现。断章残篇,纷纷扰扰,阴谋诡谲,真相依稀浮现。
数年的起承转合,数年的悲喜守候,不过在醒木一声收响之时,戛然而止,书内故事依旧,所有悲欢离合,最后都不过付与说书人,付诸笑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