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了5
白色光管无声地把灯光铺洒在灰白的墙壁上,在全家福的后面留下一片阴影。
偌大的四居室里,只听见“嵫嵫”的电流声和沉闷单调的咀嚼声。早已经习惯了这种静默的我,已学会自觉地打理好烦琐的杂事,在习题中找回一点内心的充实。
无谓的争吵声喧嚣而刺耳。爸爸妈妈,你们可知道,当我一次次满怀期待坐在你们身边,看到的却是荧光屏前两张漠然的脸时,该有多么绝望?我难以理解,手机软件上永远也处理不完的信息,在你们心中为何如此重要?
我一直在等待,等待一张久违的笑脸,一句真诚的鼓励,一句充满爱意的“女儿”,也等待一个久违的拥抱。我在不断地努力呢,我这次考试成绩超过隔壁阿姨的女儿了呢,爸爸妈妈,你们看见了吗?黑暗中闪烁的荧光屏,照亮了你们的眼,却照不亮你们身后这张泪水涟涟的脸;不绝于耳的通知铃声,掩盖了一颗心绝望的呼唤。
家已不再是家,曾经充满着欢声笑语的房子,此刻却犹如冰窟。我想要一个家,我想要一个家,家里有欢乐的笑声,家里有爱我的爸妈;家里有熟悉的唠叨,家里有可爱的爹娘。爸爸妈妈,请放下手机,赐予我一个熟悉的微笑,好吗?请合上笔记本,再给我一个安心的拥抱,好吗?让我们一起还原一个温暖的家,好吗?我真想要一个家,你们听见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