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来想去不知道该用什么题目。脑海中闪现出很多杂乱无章的词和句子,断续纠结,以至于我最终选择了放弃。
也许这是件无关紧要的事情吧,我说了我写自己的心情。而也许这些东西只能被算作心情,因为它们曾经有过的起伏回环,早已被时间无情的鞭笞消磨掉了最初桀骜的痕迹。
三年前的这个时候,我正躺在自己散发着樟脑球味儿的单人床上幻想即将到来的高中生活。三年后的现在我坐在电脑前,音响里惠特尼的歌声充满了燃烧着的炙热的情感。我不确定三年来我所经历过的一切是否算作梦想照进现实后的无奈,但我确定的是三年前我是不听英文歌的。我只听时下流行的口水歌,并且跟着音乐,忘我的嚎叫。我想我的青春只有三年的寿命,我是说我能用肉眼看见的,颜色缤纷的青春。
过了这三年,它就要死了。之后的日子里,将再也不复存在那种只有高中三年才能给你的激情与落寞。
我要感谢我的父母,老师,和同学们。在这里说这些感到很惭愧很虚假,原谅我。我的意思是说我光辉的高中三年其实是非常问心有愧的,我的努力还不够,远远不够,从来都不够。但是我还要感谢我的父母,老师和同学们。是你们让我在我看似不羁的生活里,遇见了执着和爱的身影。
我在前面说我的高中三年问心有愧又缺乏努力,但它却是是光辉的。就像是阳光照耀下的闪烁着粼粼波光的水面,每一个角度的反射,都拥有着最为耀眼的光彩。是啊,我学习不算好。上课还时常开小差,不是睡着了就是发呆。当时的我就像一头精疲力竭的受伤的小兽,对周围的一切都深深怀疑,对所有接近我的人都抱有难以化解的敌意。这是不是我赖着不走的青春期在作祟呢?只是现在的我多么希望它能永远都赖着不走啊!即便如此,我的班主任老师还是一如既往的对我好,关心我,爱护我。在我生病的时候带我去诊所看病,在我没钱的时候爽快的借钱给我。在我发型不合格给班级减分时无可奈何的捏我耳朵。她仿佛总是能一眼看穿我,每当我被成堆的心事掩埋的时候,都是她耐心的找我沟通,帮我从我那些幼稚可笑的烦恼中挣脱出来。
我呢,是个偏科很严重的人吧,我看到数学题就像吞了个苍蝇那么恶心。而语文却学的很好,从小就是如此。我是压在数学老师胸口的一块石头,但却是语文老师心头的宝。班主任就是语文老师,因此我对她的感情,从一般的爱戴与信任,慢慢升华成了一种深入心灵的依赖。我喜欢在作文里向她倾吐心事,习惯完成她交给我的每一个有关文字的任务。我不否认,我从骨子里就是个自卑的孩子,却总爱用目空一切的张狂,去掩饰内心深处不可抑制的恐惧。我总是有着怀才不遇的悲戚感,总把自己想象成迷失在乱石堆中的金子。而我天性里散发出的光芒,只有班主任老师才看的到。也只有她对我说,我未来的日子,一定是充满光明的,我一定会成功。
现在想起,班主任日渐消瘦的面容,她鬓角间悄然增长的银丝,无一不是碾压过我心灵的巨石。而那些无血的伤口,是我要用一生的努力去治愈的。
我要证明我的价值,就像班主任对我说的那样,我会成功。
忽然想起了高考前班主任去我们堪比“猪圈”的宿舍看我们,大家围在一起,边吃桃子边聊天。瓦数不济的灯泡品尽全力也难以照亮宿舍里的每个角落,教科书散落一地。我们早已做好了只待考试结束就把它们尽数卖掉的准备。大家都把教材甩在一边,围着班主任嘻嘻哈哈的聊天,讨论诸如“怎样保持身材苗条,为什么初中时我很高但现在却这么矮”的问题。
我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把高考前的生活描述的酸溜溜,粘糊糊的。我是没感觉到那种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感,我也没感觉到那种似乎是天崩地裂的别离感。我一直坚信不论我们身在何方,我们的心都在一起。我们班是拆不散打不垮的,因为我们彼此深深相爱。
翻看毕业前拍的全家福,那些熟悉的笑脸花朵般绽放在时光边缘。怎么看也看不够,边看就边想起了我和我亲爱的同学们一起度过的每一天。
每一天都像第一天,每一天都像最后一天。
如第一天般新鲜,如最后一天般留恋。
我们一起上课下课,一起走思一起在成堆成堆的书后面偷偷睡着。一起去充满了油烟味道的食堂打饭,“剪刀石头布”谁输了谁去排队买。我们在晚自习下课后疯疯癫癫的在只有月色的小胡同里走,一边推搡着互相取笑,一边突然间“动!”的一声下后面的人一跳。接着就有追打叫骂声涟漪般荡漾开来,像极了夜来香如水的味道。生病了不用怕,有她们呢。她们会背着你下楼,在你输液的时候喂你吃饭。没钱了也不怕,有她们呢。大家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实在不行了还有班主任。被人欺负了更不怕,有她们呢。姐妹齐心,其利断金。没有一个人会受委屈,她们的肩膀,是泪水最好的倾泻处。
学习跟不上了有人急三火四的帮你补习,早上起不来床有冰凉冰凉的手伸进你被窝,迟到了有人帮你编瞎话躲避惩罚,想家了有人陪你一起喊妈妈。
我回忆了这么久,眼泪都该流出来了。
我亲爱的高中三年,原来你这么快就走了。我还来不及说我爱你呢……
最后一次的感谢,感谢我的父母让我有了生命,让我有机会去感受这个世界带给我的一切美好。感谢我的老师,教书育人,让我感受到了人性的光辉,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价值。同学们,亲爱的们,如果不是你们,我也不会如此舍不得我的三年光阴,我的青春,是你们撑起来的。谢谢你们,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