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每天念叨着还有多少天才能吃上美味的生日蛋糕和拆封生日礼物,我过生日作文。当七彩缤纷的蜡烛徐徐亮起,小手便紧紧地握紧,在许了一个甜蜜而又不为人知的愿望后,随着一口气,所有童真与快乐便在刹那间绽放。那是多美的日子啊。
我记忆中最深刻的生日是在6岁那天。那是家境不错的爸爸妈妈为我订做了一个很大的生日蛋糕,并特地叫来摄影师为我们定格这一刻。于是,一个蛋糕,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一条经典的《生日快乐》,一墙引以为傲的奖状,几句温暖的祝福,成了我心中最难忘的一幕。还记得当时连摄影师也情不自禁的感叹:你们这家可真幸福啊。
然而,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随着年龄的增长与父母的皱纹逐渐爬上他们的额头时,生日似乎成为了一个可有可无的平凡至极的日子。此后每年生日,我再也没有享受过那温馨的记忆。
仍然记得,那是13岁。因那时的我,放荡不羁,总爱惹是生非,与同学总是合得不太来。生日那天,我强压着心中的兴奋走向教室,希望在某个路口会有个朋友突然跳出来对我说:“嘿,伟杰,生日快乐!”但几乎连朋友也都没有的我能有几个懂得我的心思呢?于是,从一大早到夜晚,看着身边的人来来往往从我身边走过,我是多么想告诉别人:“今天是我的生日!”啊。但我始终没有说出来,为了那最后一点赖以生存的自尊。当我最后一个走出教室,内心翻江倒海,耸拉着脑袋,萎靡得像一个跑了气的皮球。想到自己生日没人理会,想起6岁那年的一幕幕,我有种想哭的感觉。还没到宿舍门口,突然有个同学轻轻告诉我:“黎伟杰,你爸爸来啦。”我心头一惊。莫非......我拔腿便冲了进去。迎接我的是13张同学的脸和一种饱经风霜而又熟悉不过的脸。“生日快乐!”这句话几乎是同时从他们口中迸出来。我一时愣住,竟不知到说什么好。“爸,我还以为。。。。。。”“以为什么?傻瓜,你的生日我可都记着呢!”一阵和煦的风吹来了,我竟又有了想哭的感觉。“你干嘛啦?”同学们关切地问。“没事,眼睛进沙子了。”“你也是的,生日怎么不告诉我们呢?”“就是,一个人过生日多无聊啊!”同学们啊,你可知道,我现在的那种似繁花迸开似的欢乐心情吗?
也就是从那天起,我学会了与他人相处,与他人交往,中学生作文《我过生日作文》。
说真的,从小到大,爸妈虽忙,但我的生日一次也没有落下。没有大红大绿的蛋糕。没有令人动容的音乐,有的只是一句轻轻的祝福。今天,我发现,原来这般也很美!爸妈小时候因为家里穷,有时候根本揭不开锅,根本无论生日不生日,直到今天生活条件好了,他们才有了这个美好的节日。我也曾记得,我牢牢地记着父母的生日,在他们生日那天,我也曾送过礼物给他们,送过祝福给他们,我永远也忘不了他们脸上的快乐与欣慰。这样一想,我仿佛又回到了6岁生日的那天,回到了我们温馨幸福的一家三口。。。。。。感谢生日,他让我们更懂得深爱彼此!
一打开盒盖,一个双层蛋糕呈现在我眼前:底层是一圈淡紫色的花边,如一道道美丽的波纹,上层排列着三朵粉红色的花朵,娇艳欲滴,一只浑身雪白的公鸡昂首啼鸣,旁边“生日快乐”四个字闪烁着快乐的光泽。
“哇,好漂亮的蛋糕!”一打开盒盖,一个双层蛋糕呈现在我眼前:底层是一圈淡紫色的花边,如一道道美丽的波纹,上层排列着三朵粉红色的花朵,娇艳欲滴,一只浑身雪白的公鸡昂首啼鸣,旁边“生日快乐”四个字闪烁着快乐的光泽。“小艳,满意吗?”妈妈走上前来问道。“真是太棒了,妈妈 !”望着这精美的蛋糕,一股幸福的暖流传遍了全身。“小寿星,点起蜡烛,许个愿吧”,“好的!”我小心翼翼地把十二根蜡烛一根根地插上去,淡红的火焰刚一升起,“祝你生日快乐,……”爷爷已边拍手边带头唱了起来,奶奶那跑调的声音也似乎格外欢畅,在亲人的祝福声中,我默默地许下了三个美好的愿望。
“奶奶、爷爷、爸爸、妈妈吃蛋糕”,一块块香喷喷的蛋糕分到了他们手中。爷爷、奶奶吃得很细致,用小勺轻轻地挑起奶油,慢慢品尝着,“奶奶,你小时的蛋糕有这好吃吗?”我边舔着唇边的奶油边问。“蛋糕?唉呀,那时候哪有蛋糕!穷人家的孩子连饭都吃不饱,过生日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呀!”一说起辛酸的童年,奶奶的眼睛湿润了。
“怎么会这样?”带着不解,我将目光投向了站在一旁的妈妈:“妈妈,你知道过生日的事吗?”她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知道!那是妈妈一年中最幸福的一天,外婆给妈妈煮了满满的一碗面条,上面搁着两只热腾腾的荷包蛋,白嫩嫩的,看了让人直淌口水!那一天,大姨、小姨、舅舅都不会和妈妈抢着吃。”妈妈的声音有些沙哑了,我也不由地停下了手中的小勺。
“快吃菜,光说话,菜都凉了,”爸爸率先把筷子伸向了菜盘,“对对,快吃!”“伟伟,都是你喜欢的,多吃些”,奶奶的脸上又出现了慈祥的笑容。一家人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
从爷爷家出来,回味着美味的佳肴、蛋糕,漫步在街道上,微风轻轻地吹拂着。阳光广场又响起了轻快的舞曲,望着那一对对快乐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看到他们优美的舞姿,我不禁想道:奶奶、妈妈的童年已成为了过去,如今大家逐渐走上了小康之路,以后人们的生活还会更幸福!真是一代胜过一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