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美好的,是用来挥霍的,可是,当你的青春不复存在,我会如何?
那一段旅程——青春
——题记
放下沉重的书包,心却怎么也平静不下来,打开充满懵懂回忆的日记本,不觉的在开头写下这几个字:那一段旅程。
2013年6月18日星期三热
是的,今天是星期三,而每个周三也许是每周最累的一天了吧。
像往常一样,早上在妈妈的催促声中赖床,起床,上学,上课,等待下课,很快,一天便过去了……
放学后,走向车站的途中,想着今天一天所发生的事情:
有开心也有后悔,今天的语文课我很积极,老师表扬我了。
为什么今天的数学考的这么差?是太难了么?不,是我太粗心了,发下卷子一看竟有十一分是不该扣的。
为什么我没有超过她?这不关智力的问题,我不甘心,下一次我一定能超过她!
想着,便走到了车站,一辆车缓慢开来,先我一步上车的是一位已经驼背的老奶奶,老奶奶并不高,看样子上车确实有些困难。
只见她一手扶上把手,想要踏上去,可是却心有余而力不足,看到她的为难,我想要扶她一把,可是心中却总有一个声音说着:为什么要扶她?她和你又没有关系,要是不小心摔倒怎么办?况且你还背着书包呢……
就在这权衡之际,一位年轻人轻轻的托了一下老奶奶,动作很小,小到只有那一瞬间,小到几乎没有人看见,除了我。
当我看到这位年轻叔叔的脸上有着轻微的笑容,我有些惭愧。
可是当我看到老奶奶的脸上面无表情的时候,我有些疑惑,为什么老奶奶的脸上没有笑容和那一声客气的感谢,而是这样毫无表情,甚至把他的帮助当作是理所应当的时候,我的心中却不禁开始说道:这个老奶奶真没有礼貌,别人帮了她却不知道感谢,哼哼,肯定就是那种,如果有人不小心撞到她,就会讹人,我最讨厌就是这种人了!
带着与之前大相径庭的心情,我也快步上了车,可是车上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我正好好巧不巧的站在了那位老奶奶的面前,我的眼神时不时的总是不听使唤的看向她。
当下一站上来的人更多的时候,我就直接不管她的任何想法,紧紧的盯着她的模样,想要在脑海中勾勒出她的形象,当我看向她的眼睛时,有些呆愣,她的眼睛里没有一丁点儿神采,空洞般的似乎多望一眼就会掉进无尽的深渊,就在这时,她的眼睛和我的目光竟相对了起来,我没有任何接下来的动作,而她竟然一下子就黯然下来,原本无光的瞳孔更显的暗淡。
至于为什么突然如此,便无从可知了……
看到她的神态,我似乎尝到了胜利的滋味,便更加的肆无忌惮起来。
她很瘦,瘦得连手上青筋都快爆了出来,连骨头都隐隐约约的看得见,我不自觉的看向自己的手,白皙柔嫩,只不过因为上课的时候感到无聊,把手上的血管用笔一根根的描绘了出来,好朋友说我傻,可我却觉得很好玩。
这样一比,我霎时间充满了自豪感,原来比青春是这么好玩的一件事啊!
可惜,这种想法只有一瞬间,就在想到我以后也会变成这副模样,我会怎么办?
下一秒,我就像撒了气的气球,瞬间忧郁至极。
可是转念一想,我的青春还很长不是么?
“孩子……”
突然之间,我竟然想到了妈妈,妈妈的手开始逐渐变得粗糙黝黑,翻看妈妈以前的旧照片,以前的妈妈是多么的青春美丽,充满活力,可是自从我和妹妹的出生,她也开始慢慢的变化着,头发中经常发现几根银丝,眼角也不觉的多出了岁月的鱼尾纹……
一切的一切都在告诉我,妈妈的青春开始淡去,就像掉进无边无际的大海,一转眼便永远都找不回来了……
我瞬间羞愧的想要找个地缝钻进去,可是却没有任何的后悔药给我吃,人生只有一次,失去,便不在得。
母亲的青春开始散去,我不是该好好的保护她么?
就像这位老奶奶一样,我没有献出这一份不求回报的爱心,可你,我的至亲,即使青春不在,若我的保护可以,我愿意直到永久让你不受伤害!
“xx站到了……”伴随着清脆的声音,我踏出沉重的一步,可是当一下子从车上的楼梯轻松跳下,我的思绪开始整理起来,脑海也不觉轻松了许多。
不管怎样,我还是应该高兴。
也许,当某天某时某分的自己看见这一篇旧日记,我不是应该感到喜悦么?因为至少在青春开始之际,我懂得了珍惜不是么?
这是一段旅程,一段人生即将开始的旅程……
当你的青春开始随风而逝,我依旧爱着你——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