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认真倾听学生的心声;转化体育特困生,例如:体育教师在素质报告单上这样写到“虽然你的运动成绩不理想,但老师知道你已经尽力了,如果再多一份自信各刻苦,就一定能克服各种困难,争取身体素质的提高,不信你试试,老师对你有信心!”这位学生在老师的激励下体育成绩有了大幅度的提高,最后取得满分的好成绩。
读到这里,反思自己的要教育学生方面的实际情况,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让学生感受到自己得到老师的关心和鼓励,多关心特困生,善于发现他们的优点,使所有的学生得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