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书桌前,伴着冬日的暖阳和悦耳的鸟鸣声,我翻开《汤姆·索亚历险记》,跟随着小男孩汤姆。索亚,做了一次奇妙而有趣的冒险和思考。
最让我感动的一个是这样一个小情节:一天,汤姆与贝奇以及许多朋友一同去野餐。在山洞游玩时,由于汤姆的好奇,使他与贝奇离开了朋友们,在山洞里迷路了。蜡烛也燃尽了,带来的食物也都吃光了。他们在在这恐怖的黑暗中忍受着来自饥饿的折磨。但汤姆不甘心就远样一直饥饿着,是忍着饥饿,继续顽强地站起来寻我出路,汤姆和见奇在山洞中苦熬了三天三夜,最终,在汤姆的坚特不懈地努力下,找到了一个小出口,汤姆和贝奇得救了。
过程惊心动魄,汤姆。索亚的勇敢和正直,面对困难时的勇气让我佩服不已。他不会因为饥饿就放弃可光明和希望,而是顽强地站起来,寻找希望。汤姆。索亚有勇于探索,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顽强拼博精神,特别是善良的汤姆为了营救被诬陷的波特,不顾自身的危险指证在墓地杀人的凶手,勇敢的他又与哈克一起去追踪凶手藏宝的地方。这种勇敢和正直更令人敬佩。我是一个相对胆小的女孩,可是读完这本书后,似乎得到了一种神奇的力量,仿佛一瞬间充满了勇气和力量。以前因为胆小,上课怕回答错不敢站起未回答问题,到了新学期,我一定战胜这种恐惧,要勇敢自信的站起来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