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3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马克·吐温的长篇小说,全文共35章,每篇故事的内容都很引人入胜。
文章的主人公汤姆·索亚是一个又调皮,又大胆,又勇敢的人,他在学校上课时捣乱、做小动作,做礼拜的时候大声喧吵;半夜三更溜进墓地,白天去鬼屋挖宝藏,约伙伴去做海盗、强盗;和贝基困在山洞时想尽种。种办法,最终用智慧把他和贝基救了出来,但是,我还是觉得他太贪玩太调皮了点(和我差不多),其实男孩子这样也正常,只要不是太过分就行了,我发现了他并不像一些男孩,不仅贪玩调皮,而且坏,他很有正义感,但我认为那大部分是贝基给他的,另外小部分是他的朋友给他的,像乔和哈克贝利,还有一些他认为是无价之宝的东西,比如石弹子、铜把手,(但是我觉得分文不值)我还发现他们小镇和我们小区的区别太大了:星期一到星期六只能赤脚,星期天做礼拜的时候才能穿鞋,在学校犯了错误要挨鞭子,逃学回校后至要挨鞭子就行了,而且还可以继续读书!假如我逃学,哪还上得了学啊?早就被退学了!但是现在的中国和以前的美国相比也没意思。
这个故事让我懂得:男孩爱玩、调皮是正常的,但是不能坏,要有正义感,要不然,成年以后一辈子就毁了。我想汤姆·索亚应该早就懂得这个道理了,所以在他懂得这个道理之后,一定时时刻刻都快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