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10
《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看似很幼稚。可是我翻开一看,有趣!下面就来看看我的读书笔记吧!
一个不是小混混,却胜似小混混的少年:汤姆·索亚,在逃脱了波莉姨妈的惩罚后,下午没去上课,而是去游泳。本来毫无破绽的可以躲过去时,却被发现了线的颜色变了,但是,他又逃了出来。
当他正在街上走时,看见一个趾高气昂的人,跟他年龄差不多。一开始,双方只是斗嘴,可是后来打了起来。于是,那个“悲催男”就被打得趴那了……
周六时,汤姆被罚刷篱笆,于是他想和吉姆换一下工作。就在要成功时,波莉姨妈却发现了。但是汤姆这个狡猾的男孩并没有放弃,而是向朋友们吹嘘,设圈子,说这不是一般人的工作。结果就有人用东西换机会!后来,更多的人被吸引,就很快的搞定了工作,汤姆也解放了。
解放后,汤姆先玩打仗的游戏,玩完了以后,在汤姆转悠时,喜欢上了一个女孩。一直在看她。那个女孩进屋了以后,向汤姆扔了一朵三色紫罗兰。汤姆把它别在胸口。
回家后,因为波莉姨妈错怪了他,他就从家里跑了出去,到河边开始种种幻想。然后,他潜入了那个女孩家院里,在窗户下。可是女仆却把水泼在了他的身上,他用石子砸破了窗户后,就回家什么都没做就睡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