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飞逸小队是由中队长张韵及组长张帅还有十位组员组成。我们小队每个星期五都去居委会社会实践。虽然有许多同学家住很远,但我们同样坚持在寒假中,每月到居委会劳动一次,在每次社会实践中都可以把任务完成。我们乐于助人关心孤老,受到了服务单位的好评。
记得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居委会阿姨让我们去擦放消防器材的盒子。这么冷的天,脱去手套,不到十分钟,手就冻得发紫,冻得我们直打哆嗦。可是为了要擦干净又要浸到冰冷的水中去搓洗抹布,这对我们这些“小少爷们”而言真的十分困难。但是再苦再累,我们也要干。所以大家一咬牙,就把手放到冰冷的水中,去洗抹布,抹布洗干净我们的手已经不听使唤了,但是大家不顾这些,使劲去擦去留在盒子上的尘埃。这时,原本桶内清澈的水,顿时变得混浊起来。盒子被我们擦干净了。大家的双手已变得十分的冷,居委会阿姨说:“这些同学干活真认真。”做完事情后,连忙把手放到口袋了去取暖。队员们真不容易啊!
不怕脏,也是我们小队的一大特色。若碰到一些十分脏的垃圾,你的第一反应会做出怎样的判断。当作没看见绕道而走。如今我们小队也碰到这样的“美事”。
这天,我们照例去捡垃圾。天有不测风云。正当我们去捡垃圾时,发现不远处有一堆垃圾。出于第一反应我们队员斗睁着一只眼闭着一只眼,若无其事去绕开它。
正当我们要“成功”之时,看见一位妇女正朝垃圾走来。啪的一声,这位妇女的脚碰到了香蕉皮而滑到。原本聚集的垃圾被分散开来。面对着突如其来的事情,队员们于心不忍,决心将这“拦路虎”除去。怎么出去呢?面对着散发臭味的东西,大家都没有办法,因为没人赶去碰这脏东西。就在这时,一位队员转身去居委会拿了几双筷子。队员们捂着鼻子将香蕉皮用筷子钳住,扔到了垃圾桶里。
我们小组的同学个个都是爱心天使,又一颗善心。无情的大水袭击了印度,泰国等地。当地居民损失惨重,多少家庭流离失所,。听说这个消息以后大家都十分自觉,自愿献上我们的一片爱心,都将自己的零用钱捐了出来。数目虽然不大,但每一项捐款都代表着我们的一片爱心。这次活动体现了我们良好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
有爱心也有帮弱的精神。
肖雪依同学是班里的差生,学习成绩十分不好。它恰好是我们小组的。小组同学有难,我们怎可置之不理,我们应义无反顾地去帮助她。尤其是他的数学成绩,“红灯”十分多。几何对她来说十分困难,而代数只要心细,认真,都能做出来。
我们把代数作为突破口,在教她代数的也反复叮嘱她,做提要心细,心态要平和,不能急于求成。按照我们共给他的办法,她作业订正质量要高一点了。看着他每天都在进步,我们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我们不仅有上述的优点,还有不怕累的优点。
有一次,我们接到居委会交给我们的任务,要我们去散发抗非广告。那时正值烈日当头,太阳无情的烤着大地,路人都纷纷撑着遮阳伞。面对这样的困境,我们毫不退缩。有些路人十分的不理解我们,认为我们是散发小广告。我们一点一点解释给他们听,终于他们理解了我们所做的原因,对我们翘起了大拇指。宣传了几个小时,虽然我们个个汗流浃背,可是我们却毫无怨言,因为我们使路人了解了非典的危害性,我们的心里感到十分的甜蜜。
发生在我们这一小组的事情还真是不少,有许多我也记不清楚了。但我知道,团结就是力量,而我们正在学着怎样团结,怎样理解,怎样体谅,接下来就来介绍一下我们的组员吧……
我们的张韵同学,是我们组的核心人物,她会每次把工作合理的分配给每个人,很好得带领大家工作。不要以为她的工作很轻松,其实很麻烦,因为她不仅是分配工作,还有她要解决同学之间的矛盾啊,领导大家干活啊,大大小小的事她每件都要管。
另外叶思佳同学别看她是个女生,平时又不太爱讲话,比较内向,但做起事来利索,认真,毫不马虎。记得有一次,我们去拣花坛垃圾,分配好工作后,大家就干了起来,一会儿叶思佳同学就把自己包干的地方打扫干净了,还主动帮助其他同学,我们组人人都觉得她很能干。
郭天浩同学外表长得英俊,朗读课文十分优秀,只是平时不太爱说话,性格有点内向,有点像现代版的“沉思者”。可是做事情毫不马虎,认认真真。
杜诚威同学外表一般,看起来并不十分的出挑。可是他的数学成绩十分的好。在几次考试中都能出人意料的考到班级前几名,平时动作十分迅速,在学校里就能把作业做好还主动帮助其他同学,我们组人人都觉得他很能干。
我们组的队员各个能干,我就不一一介绍了。作为一名飞逸小队队员,我们团结,友爱,在各种活动中学到了知识,丰富了课余时间。虽然我们还有好多事做的不够好,不过我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会更努力的,不断进步,成为一个真正的优秀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