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的书房里有许多许多的书,有益智类的、有保健类的、有幽默类的、有文学类的……其中我百看不厌的是《珍珠翡翠白玉汤》。可能听这儿名字,你会诧异,我怎么会喜欢烹调类的书籍呢?其实它是刘宝瑞的相声集。
这本书是大笑话和小笑话的集册,相声笑话应有尽有。有民间流传很广的古典笑话,还有刘宝瑞独立创作的现代相声,再有三言两语的小幽默段子。我每天睡觉之前都随意地翻开这本书,读上四五个故事,每次都捧腹大笑一番。每天都要让妈妈催促多次以后,我才会依依不舍地把书放在床头,盼望着明天早点醒来能再次读上一两段。
其中有一个小故事《邵康节测字》,它讲述是明末清初时期测字先生邵康节与九门提督斗智斗勇的一个传说。故事中描写了九门提督千方百计要在三天之内砸了邵康节摊儿,如果邵康节全部都测准了,就保他做皇上的军师。九门提督找了各式人等打扮成高级人物,都测一个“人”,结果都被邵康节一一解开了。我很崇拜邵康节,因为他智慧超群、善于观察,发现每一个人的特点,一一说准了他们每个人的本职。虽然他只是一个小人物,但他不畏强权,敢于反抗的精神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
《珍珠翡翠白玉汤》想必大家都听过,它深刻地让我体会到了饥不择食这个成语的意境了。
相声是我国特有的文艺形式,我非常喜欢听相声,也非常喜欢自己说相声,我希望它能够源远流长,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