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要向大家推荐的这本书是《水孩子》,它的作者是英国作家查尔斯?金斯利,这本书是妈妈给我买的。
这本书主要写了小男孩汤姆变成水孩子以后,在仙女的帮助下,他靠自己的勇敢终于成为了一名真正的男子汉。
这本书里主要有汤姆、格林姆、艾丽、仙女。汤姆是一个勇敢的孩子,他以前是和他的师父格林姆在一起帮别人打扫烟囱,他的师父经常打他。
有一天,汤姆正在哈索沃庄园打扫烟囱的的时候,他不小心走到了一间漂亮的小屋前。于是,他就顺着烟囱爬了进去。汤姆不小心弄出了一点声音,惊动了屋子里的保姆,保姆以为汤姆是小偷,所以派了一些人去追汤姆。汤姆跑呀跑呀,已经筋疲力尽了。忽然,他看见了一间小屋,他就去问小屋里的老婆婆有没有吃的给他充充饥,于是,老婆婆就给他了一块面包,并让他睡在一些松软的干草上。等汤姆睡着了以后,仙女悄悄地把汤姆抬进了水里,并把它变成了一个水孩子。
汤姆变成水孩子以后,他就乱欺负水里的小动物,仙女们看到这些很想告诉汤姆不能欺负水里的小动物们,但她们答应过女王只能暗中帮助汤姆。慢慢地,汤姆发现没有其他的水孩子跟他玩,最后,他终于不在欺负小动物了。
后来,汤姆就跟着水孩子来到了仙女岛。在惩恶夫人的鼓励下,汤姆决定要出去闯荡世界。他一路上遇到了各种困难,但是汤姆很坚强,他用他的勇敢和智慧克服了困难。最后,他终于成为了一名真正的男子汉。
读了这本书我学到了汤姆的那种勇敢的精神。我向同学推荐这本书,希望同学有时间都读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