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桃子作文五年级
今天吃完晚饭后,妈妈说要到外婆家去玩一会,于是,爸爸就开着汽车带我们去外婆家玩了。
在去外婆家的路上,会路过一片小树林,那片树林虽然小,但却也茂盛。夏天的时候,因为树林里面很凉快,蚊虫也不多,村上的人晚上都会到树林里去乘一会儿的凉。
在外婆家玩了一会儿,弟弟告诉我:“姐姐,那边有桃子树的,我们一起去采桃子吧!”我本来就喜欢玩,而现在是比玩更有趣的事情,我会对它不感兴趣吗?
于是我和弟弟把想法告诉了外公,外公很爽快地答应了,并且已经开始准备工具了。五分钟以后,我、弟弟、外公三个人就制订了一个采桃子的“任务”。
我们这就出动了,来到了树林,我一下子就找到了桃子树,远远一看,树上大概已经有十几个桃子了。许多桃子被绿叶遮盖住了,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也有许多桃子粉粉嫩嫩的,让人看了就想咬一口呢!
这时候外公已经开始采桃子了,我目不转睛地看着外公采桃子,只见外公先把梯子靠在树上,然后爬上梯子,找了一个已经熟了的桃子,用剪刀一剪,“咔嚓”一声,只见桃子掉了下来,刚好掉在了外公手里准备好的塑料袋里。我看着外公摘桃子,心里总觉得外公这方法怪怪的,但是又觉得挺好玩的,于是,我就向外公要来了剪刀和塑料袋。
我也开始执行“任务”了,我学着外公,先爬上了梯子,一看,哇!好多桃子呀!因为我看不出来哪个桃子已经熟了,哪个还没熟,所以我就用手轻轻了捏了捏,自言自语道:“这个好象太硬了,这个呢,好象也还没熟透,嗯,那就这个了。”于是我就用事先准备好的剪刀一剪,“咔嚓”一声,桃子掉在地上了,哎呀,爬上梯子的时候太匆忙,忘记拿塑料袋了。我真是马虎呀,难怪老师叫我“马大哈”呢,真是叫对了!
失败乃成功之母!经过上个桃子的教训,我这次可不会再马虎了。我再次找到了合适采摘的桃子,“咔嚓”,YES!我接住了!准确地说,是我手里的塑料袋接住了,哈哈,接着,我们继续执行“任务”,弟弟这时候在旁边看着我说道:“姐姐,好棒哦”。
“任务”完成之后,我们潇洒而归!
摘桃子
这几天,阳光明媚,到了桃子成熟的季节。上学时看到有几个同学都拿着鲜红鲜红的桃子,我向一位同学打听,原来它们是从小广场里的桃园里摘的,油桃已经成熟了,我也要去摘桃。
听妈妈说,这个桃园以前是私人种的,现在这一片地建成了供人们休息和游玩的小广场。把桃树也留了下来,每年桃子成熟的时候,游玩的人们可以随便采摘品尝,但是可不能随意毁坏。桃园几个月前还是粉红粉红的桃花,衬托着绿油油的小叶子,异常美丽。
中午放学来到桃园一看,“哇”现在的桃园里枝繁叶茂,已是绿色的海洋。走近一看红红的果子挂满了枝头,有的树枝都被压的弯下了腰,看着树上一个个鲜美可口的小桃子,真让人垂涎欲滴啊!我轻轻的伸手摘了一个,品尝一口,酸中带甜,味道鲜美,好吃极了。
接着我们各自分工,一个先把桃枝拽到手能摘到的地方,然后我们蜂拥而上,又挤又推的抢着摘那鲜美可口的小桃子,一个个像调皮的小猴子似地,这里跑跑,那里摘摘,满头大汗兴奋极了。不一会就大获全胜,满载而归。
我开开心心,连蹦带跳的回到了家,趁爸爸、妈妈不注意,从书包里把桃子都拿到了茶几上,妈妈从厨房出来看到从哪里冒出来这么多的桃子,十分吃惊地说:”儿子,哪来的桃子啊?”这是我走过来说:“我摘的桃子,您们品尝一下吧!”妈妈想着我干坏事了,脸一下子沉了下来,我急忙接着给爸爸妈妈讲了摘桃的经过,妈妈听了以后,脸色由阴转晴,说:“哦!原来小广场的桃子熟了,儿子还知道摘回来几个,给妈妈尝尝,真乖啊!”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今天的收获真大,不但体会了摘桃的乐趣,还尝到美味的果子,真是一举两得。
摘桃子
前几天,外公打来电话告诉我们:他种的奉化水密桃熟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恨不得马上就能吃到那香甜可口的奉化水密桃。
刚把所有的亲戚朋友都叫到了外婆家,他们都迫不及待了,于是,每个人手里拿着篮子,就出发了------我们漫步走在林荫小道上,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一转眼就到了桃园。一眼望去,到处是绿色。空气也变得十分清新。树上怎么没有桃子?走近一看,原来桃子都挂在了下面,而且看到的不是桃子,全是一个个报纸袋!摘下一个,拿掉套子,哈哈!桃子小妹终于露出了粉红的脸颊,她开心地笑着。她仿佛告诉我们:“你们可来了,我呆在套子里可闷了,太难受了!”可为什么桃子都长在树下呢?我一个人蹲在树下思考着,怎么想都觉得不对。这时,外婆走了过来,“你一个人在这想什么?快起来,这里蚊子太多了。”她关心地问道。“外婆,问你个问题呗!”“说吧!”“为什么桃子都挂在下面?”“这个问题很简单,因为树叶长的茂密。如果不茂密,那桃子就不甜了。其实,你不能只呆在学校和家里学习、读书,还要多出来看看大自然无字的天书!”我点点头,觉得外婆说得很正确。于是,我又继续摘着桃子。虽然,受了伤,但我还是心中暗暗对自己说,坚持!于是我没有告诉任何人......
太阳狠狠地炙烤着大地,虽然是赤日炎炎,但我们还是心满意足,满赞而归——大家的桃篮上都装满了桃子,我马上挑了一个最好的,冲了冲水,咬下一口,真甜!这就是奉化的“瑶浆玉露”!
摘桃子
暑假里的一个星期天,我和好朋友张墨涵一起去桃园帮助亲戚摘桃,那天,我们可高兴了。
一进桃园,密密的枝叶展现在我们眼前,桃子藏在叶丛中,隐隐约约地露出红红的脸蛋,特招人喜欢。因为桃树太矮,我们只能弯着腰走在桃林里。
走进里面去,一个个又红又大的桃子映入我的眼帘。看看这个,鲜鲜的,看看那一个,也不错,就朝大的下手吧。我拿上篮子,挽起袖子,开始了摘桃大行动。
我们在一棵高大粗壮的桃树上寻找桃子,突然我发现了一个非常大、且红彤彤的桃子,可是太高了,摘不到。不行,得想办法把它摘下来。我踮起脚尖,两手使劲往上举,还够不到。叠罗汉?我们又谁也抱不动谁。爬树?我们都不会,再说也太脏了,树上还有很多小虫子呢。把桃子摇下来?对,就这么办,我抓着桃枝试着摇了摇,可桃子纹丝不动。我使足了劲,双手加大了摇摆的力度,哇!桃子终于落下来了。张墨涵眼疾手快,端着篮子跑到树下来接,那个桃子正好落在篮子里,我俩不约而同地哈哈大笑起来。
我们边摘边走,来到桃林深处,“快看,这么多又好又大的桃子呀!”张墨涵喊道。我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只见一个桃枝上挂满了熟透了的桃子,令人垂涎欲滴。我蹲下身,双手举起,猛地往上一蹦,手抓着一个桃子,使劲往下拽,桃子是摘下来了,可周围的桃子也被震了下来,像是下了一场“桃子雨”,直砸的我们龇牙咧嘴。
回到家,把劳动成果交给大人,挑了几个洗净后,便吃起亲手摘的桃子来,这桃子真香真甜呀。
摘桃子
今天阳光明媚,爸爸的公司组织了一次活动,这个活动是去临海小芝村摘桃子,可以随便吃,我也跟着爸爸一起去了。
上午8点钟,我们就坐车出发了,大约经过40分钟,我们来到了小芝村,首先我们每人拿了一把削皮刀,便开始上山了,来到山坡上,放眼望去,看到漫山遍野都是长满了桃子的桃子树,走近一看,每颗桃树上都挂满了桃子,而且有些桃子的外面都被一张纸包着,代表还没有成熟,但也有很多的没有包上纸,它们露出了红扑扑的笑脸,挂在枝头上,似乎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这时,我拿着篮子走到桃子树下面,找到了一个格外红的桃子,伸手摘了下来,然后把皮削了,我连忙咬上一口,味道鲜美,好吃极了,我马上就吃完了。之后,我只要看到外表已经红了的桃子,就摘下来,放进篮子里,就这样,我边摘桃子边往上爬,爬到山顶时,篮子已经装满了桃子,这时候我也热的满头大汗,虽然感觉很热,但是我心里却很高兴。这时,我找了一个凉爽的地方坐下来,用削皮刀又削了一个桃子,吃了起来,味道特别甜,水分又多,我三两口就解决了这个桃子。
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最后,我们每人都还免费带了一篮桃子,吃好午饭,活动就结束了,我和爸爸每人拿着一篮桃子,快快乐乐地回家了。
摘桃子
在暑假前,爸爸决定带我和表哥去摘桃,我们别提有多高兴了,因为我们以前从没摘过桃子。这一天,我们坐着爸爸的汽车来到溪口,一进桃园,发现所有的桃子都被报纸裹着。桃园的主人说:“我们的桃子如果晒红了,就不好吃了,所以我们在外面包一层报纸来防御太阳照射。”这句话让我知道好多红色的桃子是被猛烈的阳光晒烂的。
开始摘桃子了,我们分头行动起来。我还没摘到一个桃子,却一头撞上了一树杈,令我晕头转向,一屁股坐在地上,当我起来一看,一只西瓜虫和一种胶状物黏在我的裤子上,这件事你想不到吧?虽然身上有点脏,但还是替桃园点缀了丰收的喜悦。最后,我们带着5、6筐桃子和喜悦回家了,虽然我只采摘了四个桃子,但劳动最光荣,我尤其高兴。
摘桃子
外公家有几株油桃树,是妈妈亲手栽种的。每到这个时候,街上的水果琳琅满目,喜欢吃的和不喜欢吃的都有,但我还是做中意外公家的油桃。因为我们可以享受劳动的快乐和一家人的乐趣。
星期六,我们照例去了外公家,外公说:“去摘桃子吧。”我和妈妈拿着塑料桶就去了地里。只见桃树长得非常茂密,万绿中缀满了红红的桃子,让人一看就觉得馋延欲滴。我就马上钻过去摘起来,一个又一个,摘下来放在桶里。不一会儿,我勾得着的地方的桃子全摘完了。我踮起脚尖摘高处的,可是稍高一点的就摘不着了。眼看着红红的大大的桃子挂在树梢上,我很着急。我想要爬上树上去摘,即使很脏很危险我也不怕。不但上天不如人意,我爬到树上去也摘不着桃子。这时,妈妈说:“你用竹竿打不就行了吗?”我找来一跟长长的竹竿,用力打着桃子。我在上面打,妈妈在下面捡。有时候,竹竿只打到叶子,而没有打到桃子。我打得筋疲力尽,浑身软绵绵的,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不想打了,你来打,行吗?”妈妈说:“不行,你自己做的事情就一定要把它做完。”没办法,我只得硬着头皮打下去,终于,桶里堆满了桃子,我和妈妈提着一桶沉甸甸的桃子往家走,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也不在感到累了;
今天,我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