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作文之做家务
春节那天晚上,我家特别热闹,叔叔阿姨和哥哥姐姐都在我家里玩。我和小伙伴玩游戏机,大人们有的打牌,有的看电视,大家都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
初一早晨起来,客人们都悄悄地回家了,看着客厅这个大“战场”,一片狼藉。我想今天家里这么乱,爸爸妈妈又很累,还在睡觉,还是我来打扫吧!
于是,我洗漱完毕,轻轻地把爸爸妈妈卧室的门关上,就在客厅里忙活起来。
首先,我把用过的纸杯和水果皮扔进了垃圾桶,再用笤帚打扫地上的瓜子皮和其它一些杂物,然后,把杯子、盘子冲洗干净。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已经干了一个多小时了!这时的我早已累得满头大汗了。但我咬牙没休息,接下来,该把麻将桌搬回原来的地方。你们不知道,这桌子对于我来说,好像有千斤重。我使出了吃奶的力气,终于把它搬到了阳台。“哎呀,我的妈呀!”原来,桌子腿把我的脚压痛了。
还有最后一项工作---拖地。在我快要拖完地时,妈妈起床了,看着干干净净的客厅,妈妈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疑惑地问是不是我打扫的,我自豪地点了点头。妈妈高兴地摸了摸我满是大汗的头,又激动又心疼地说:“宝贝儿子,你把客厅收拾得这么干净,妈妈真是太开心了!”
随后,妈妈数不清的“甜言蜜语”使我听得“头昏眼花”。我心里乐开了花!不过,说句实话:做家务真辛苦!
2做家务
星期六的早上,爸爸妈妈要上班了他们走的时候对我说:你把作业按我们下班写完,就可以下去玩了,但是如果有人敲门,先别开门,先在猫眼上看你认不认识,如果认识就开门,如果不认识就别开门。说完爸爸妈妈就上班去了。
爸爸妈妈走后,我开始写作业了。我正在写作业的时候忽然听见咚咚咚的敲门声,我爬到猫眼上看见的是一位身穿白衬衣、蓝裤子、手提黑包的叔叔,我就问谁呀?那个叔叔说:我是电脑公司的,来给你们家修电脑,我说:对不起叔叔,我爸爸没在家我不能开门,那个叔叔说:你开门我给你修个电脑就行了,我说:我家电脑很好,不需要修理。然后那个叔叔还在外面说着什么,我就没有理他。过了一会,我又爬到猫眼上看,发现那个叔叔走了。我又去写作业。
大概10:00左右我把作业写完了,实在没事做,我本来想下去玩,忽然我想到爸爸妈妈平时上班都很辛苦,而且每天都要干家务活,所以我想帮爸爸妈妈干一次家务活。我先把抹布沾一点水,来擦桌子。擦完桌子后我把家里的东西摆得不整齐的位置摆整齐。我在擦地的时候,一直往前擦,擦完地板后我发现地板还是脏的,我想到:爸爸那次擦地板的时候,是后退着擦的,而我是往前擦的,擦净的地板是让我脚踩脏的,最后,我又后退着擦了一遍,擦完了,我很累,但是我看见干干净净的地板,高兴极了!
中午,爸爸妈妈下班回来了,我把早上那件修电脑的事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说我做的很对。妈妈看见干净、整洁的家,高兴极了,妈妈表扬了我,还说我懂事了、长大了!我觉得更开心了!
3做家务
在暑假前几天里,我参加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最让我感兴趣的就是第一次做家务。
这一天,在房间里刚刚练完字帖的我,一推开门就看到爸爸正在满头大汗地整理房间、打扫卫生。一时心血来潮的我就凑到爸爸跟前说:“爸爸,我想学做家务,您能教我吗?”爸爸说:“好呀,不过可不能中途提前退场哦!”
爸爸一边手把手地教我怎么做,一边亲切地对我说:“做家务就跟平时的学习是一样的,都得有个规划、步骤和方法。为了少走弯路,少干返工的活,我们就得把整理房间的工作好好进行规划。首先我们得把物品进行归类整理,然后再清扫和擦拭,最后进行地面清洁。每个步骤和环节都有动作要领,你要注意观察和体会。”
于是,我就先从摆放东西开始学起,把每一个抽屉里的杂物、每一个衣柜里衣物,按照分类整整齐齐的叠好、放好,然后再把我的书桌、窗台、玩具都一一进行擦拭,最后在爸爸的配合下还把地板进行了清洁。
通过与爸爸一起学做家务,不仅让我学会了如何做家务,而且也使我深深地感到做好家务非常的劳累,非常的辛苦。想一想,平时爸爸妈妈在忙完一天工作的时候,还要做那么多繁重的家务,真的非常不容易。以后,我应该理解和珍惜爸爸妈妈的辛劳,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放衣服,不在家添乱。同时,要在做完功课之余,积极帮助爸爸妈妈分担家庭的重担。
4一次做家务
今天,爸爸妈妈都出去了,我正寻思如何在这段无聊的时间中度过,忽然间,我一转头,看到了满是尘土的门窗,一个念头在我的脑海里闪过,为何不去擦玻璃呢?
说干就干,我拿来了脸盆、抹布等工具,将抹布浸湿,带着抹布小心翼翼地爬上椅子,踮起脚,仰起头,伸长胳膊把窗框四周的尘土擦掉,然后又从上往下地擦着玻璃,擦完之后,我觉得蛮干净了,爬下椅子,得意的欣赏着自我杰作。可是,过了一会儿,玻璃干了,我一看,张大嘴巴就再也合不上了,这块玻璃上横七竖八的躺着一道道污迹,简直比没有擦还脏呢,怎吗办?我想了想,连忙跳下椅子,把脏抹布用水洗得干干净净,又爬上椅子,像刚才那样将玻璃反复擦拭。终于,一道道污迹不见了,可还不够明亮,我的脑海里出现了妈妈擦玻璃的画面。对!妈妈擦完玻璃之后都要用报纸擦一下,我又为何不试试?我爬下椅子,拿来报纸,对着玻璃擦了起来,我又有点累,但还是鼓励自己坚持下去,经过艰苦在努力,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天不负有心人,努力终有回报的道理。
5劳动节做家务
五一劳动节来了,我又要开始我的做家务大行动了。
劳动节的前一天,我在家里做家务。我一共有五个任务,分别是:扫地、拖地、擦桌子、洗碗、还有刷马桶。
我开始了第一个任务。我拿出了我的“霹靂小扫帚”和“无敌小簸萁”开始了扫地大行动。我在家寻找着垃圾,眼睛就像一个探测仪,任何一处灰尘都逃不过我的眼睛。不知不觉,第一个任务完成了。
接下来开始第二个任务。我先涮好了拖把,然后我就围着满屋子拖,我左拖拖、右拖拖、前拖拖、后拖拖,像一隻忙碌的小鸟。就这样,第二个任务也完成了。
“就剩下三个任务了!”我骄傲地说。我擦了擦头上的汗,又开始了第叁个任务。我洗好了布子,在桌子和餐桌上擦了一遍又一遍,第叁个任务也完成了,隻剩下了最后两个很简单的任务。
第四个任务开始了,我把碗放进水里,用手在上麵洗,洗呀洗,碗最终被我洗得闪闪发光。
最后一个任务开始,我拿着涮马桶的工具在里麵刷来刷去,马桶也被我刷干净了。
五个任务都被我完成了。
6做家务
今天爸爸叫我做点家务活,因为我长大了,不仅自己的事要自己动手做,家里的事也要尽可能地帮着做。
第一项任务是擦地板。我拎来一大桶干净的水和一块抹布,抹布完全浸湿后再拧干,接着我的眼睛像雷达一样扫视地板,一看见地上的小黑点,就像狮子捕食般扑过去,用抹布在斑点上快速擦洗。几个来回,原来暗淡无光的地板一下子变得闪闪发光,不过那桶水却变得黑乎乎的,我也有些汗臭味了。
紧接着我又接受了新任务----叠衣服。我一看到满床的衣服就尖叫了起来,那么多的衣服堆得像连绵起伏的“山脉”,最高的一堆像“珠穆娜玛峰”,不过我立刻恢复了平静,因为我知道惧怕是没有用的,要用实际行动来解决。于是我开始一件件地清理,再一件件地叠,很快我就汗流浃背。终于完工了,虽然我叠得不如妈妈那么整齐,但还是得到了爸爸妈妈赞许的目光,奇怪了,我怎么忽然不感觉累了?
经过半天的劳动与观察,我体会到劳动有多么的辛苦,看别人做事很简单,自己做就很难。我暗下决心,今后要从小事做起,吃饭不掉食物,保持地板的清洁,衣服和袜子不要随手穿随手换,这样就能减少不必要的“工作量”。
7做家务
在我成长的路上,有许许多多多的事情发生,但是那一幕却深深的刻在我的记忆中。
在我7岁的时候,有一天早上醒来,我突然想帮助妈妈叠被。说干就干,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被子的两个角抓住,然后对折跟另一边对齐,可是我的手太小了,怎么对也对不齐,看着妈妈平时叠被挺简单的,怎么一到我的手里就这么难了呢?我便跟被子生起气来,躺在它上面滚了又滚,结果原来没有叠好的被子现在变的更乱了,它们好像存心和我过不去一样,此时此刻像一团乱糟糟的棉花一样。妈妈过来看到了笑了笑,夸我懂事,然后便把着我的手教我,先把被子对折,然后再压一压,从侧面向中间折,原来又重又不听话的被子现在在我手里像一张纸一样轻,此时我感受到了妈妈的手是如此的温暖,看到被子在我手里如此听话,别提我有多高兴了。
从此以后我学会了叠被,而且天天帮助妈妈叠被子,减轻她的负担,我看着叠好的被子心里高兴极了。
正是这件事让我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也让我体会到了做家务的辛苦,做家务看起来简单,但是真正做好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从做家务这件事中,我明白了只有辛苦劳动才有快乐,才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