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作文:畅想2033年5
亲爱的的少年朋友们,你们有过梦想吗?每当我在电视上看到那些山里的孩子因为没钱上学只能在家放牛、割草、打柴,每当我看到那些有残疾的少年儿童在我们唱歌、跳舞、运动时那种羡慕和期盼的目光时,我的心情十分的沉重,非常伤心。
梦想,人人都有,有梦想才会有未来。一代枭雄曹操大声吟唱:“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这是曹操的梦;“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那是诗仙李白的梦;“宁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那是宋代诗人郑肖思的梦;树立美好的理想是一把金钥匙。
在战争年代,有许多人树立要将侵略者赶出中国,正因为有了这个梦想,他们把侵略者赶出了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看到饥荒夺去那么多人的生命就立志为人们解决吃饭问题,看,他成功了!中国占用全世界不到10%的耕地面积解决了全世界21%人的吃饭问题。这些人伟大吧!
其实你也可以实现,只要你坚持、协作、探索,那就一定会成功,为祖国争光。我的梦想是当一名音乐家,将来要到音乐之都维也纳去唱歌,要让世界上的人看见,炎黄子孙个个多才多艺。有了这个梦想,我要不怕一切困难、挫折,学好唱歌,努力奋斗、创造和实现这个梦想其实,梦想、坚持、创造只是现在与未来的一扇门,我们只要拥有梦想,就过了第一扇门;只要坚持梦想就过了第二扇门;我们再努力创造,未来之门即将打开。
相信自己,相信生活,相信未来,梦想就在眼前。让我们一起面对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