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作文:我的“小狗”4
我喜欢狗,特别希望拥有一只温顺的小狗。
小狗多可爱呀,圆圆的脑袋,乌黑的眼睛,柔软的皮毛。外公本想送我一只狗崽,可是爸爸妈妈死活不答应。我就想不明白,为什么不让我养狗?
有一次在街上,我看见一位大哥哥派发养狗的宣传单,连忙跑上前说:“大哥哥,请给我一张。”谁知他不屑地说:“这是给大人看的,小孩子不懂养狗。”我一下子被激怒了,大声说:“大人是人,我也是人,凭什么只准大人养狗,不准小孩养狗?”
还有一次,一位外出旅游的朋友将她的小狗寄养在我家。妈妈一百个不愿意,可我却乐坏了。自从小狗进了我家,我天天和它在一起,带它散步,陪它玩耍,为它洗澡,给它梳理毛发,喂它最好的狗粮……半个月过去了,朋友来领回小狗,她惊讶地发现,小狗变胖了,皮毛更亮了,简直“判若两狗”。小狗走后,我伤心了好长一段时间。
啊!老天,看在我这么爱狗的份上,就让我拥有一只小狗吧,这是我最大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