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五年级作文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也是合家团圆的好日子,中秋节趣事 五年级作文。早晨起来,推开窗户,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好一个秋高气爽、万里无云的天气!”我感叹道。这时,爸爸也早早起来了,还没来得及问他起这么早干嘛呢,爸爸就抢在我前面说:“打住,今天嘛,我之所以起这么早,就是我们要去一个地方。”“去哪里?”我迫不及待地问,不知爸爸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我们要去奥星枣园摘枣,这门票可是我买的哦!”爸爸急忙解释。“什么?!太好啦!老爸伟大,老爸伟大,老爸尾巴大……”我兴奋地喊着。正在陶醉中的爸爸猛地回过神儿问:“什么什么?”我不再理爸爸啦,跑去喊醒了妈妈,我们便一起向奥星枣园“进军”。
经过一路的摸索,终于来到了奥星枣园。一进门,便看到两旁全是枣树,有树龄400年的、500年的,甚至还有600年的。我大开眼界,急着想摘一颗红枣,谁知管理人员看到了,很快便跑来了,厉声对我说:“小朋友,这两旁枣树的枣是不能摘的!”“为什么?”我迷惑不解。“因为这里是枣文化展览区,两旁的枣树全是古枣树,是用来展览的,所以不能摘,摘枣要到采摘区,嗯——大概得走5、6分钟吧!”管理人员语重心长地说。“哦,知道了,谢谢!”我恍然大悟,原来这里不是打枣的地儿,打枣得到枣园去打,这里是展览枣文化的。“既然来了,就不光打枣,连枣文化也去看看吧!”我想,便叫着爸爸妈妈,一起到了枣文化展厅。
展厅内,第一个看到的是由成千上万的枣组成的“天下第一枣”。导游告诉我们,这“天下第一枣”的美名是明朝的一位皇帝赐予的。再往里面走,有一大块红布映入眼帘。导游介绍,这红布是用来签名的,想推荐枣树为“果树”,枣花为“国花”。我的目光聚集在那里,发现有好多人在签名,作文素材《中秋节趣事 五年级作文》。好奇心驱使着我来到红布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可后来,我就后悔了,名字想抹也抹不掉了,你问为什么?我告诉你吧:我深思熟虑后就觉得枣树为果树是挺好,因为枣儿美、甜,肉还鲜,吃过后让人唇齿间留着淡淡的香,回味无穷。俗话说“一日三颗枣红颜不见老。左手花生右手枣,健康跟着你来跑!”这两句话说明了枣不但好吃,还有保健作用哩!而推荐枣花为国花吧,我不太同意,以下就是我后悔签名的原因啰:第一,国花要大方、洁净、美丽。第二,国花要香或者颜色鲜艳,能衬托我们的五星红旗。枣花吧,怎么说呢,也算洁净、美丽、香艳,可是它太小了,一点儿也不大方,不能体现中华民族、华夏儿女的传统美德。它不但不大方,还太不起眼,要一簇一簇的才能让你发现它、欣赏它、去爱它。所以我特后悔签名啦!
接下来,看到一瓶瓶的什么东东,用药水泡着,乍一看阴森恐怖,仔细一看,哇哈哈,一点儿也不用害怕。因为,这里面收集的是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多种枣,各种各样。哈,饱览了一番。最让我牵肠挂肚的就是葫芦枣、茶壶枣、磨盘枣,还有辣椒枣,一个个神奇极了。导游说到了科技摘枣园,你如果找到了这种枣,可以摘几个。我大叫:“真的吗?太棒了!”
参观完后,我们来到摘枣园,准备摘枣,我兴奋极了,便急着进去找寻那几种奇形怪状的枣。
进了枣园,首先看到一个大大的像箱子似的东西,里边盛着玉米、麦子、大豆等各种粮食。我马上脱了鞋,随着其他人爬进去玩了起来。感觉粮食踩在脚下,舒服极了,像在按摩脚部,可就是有些浪费哦!
进了采摘区,我呆了,天哪,枣园也那么多人,可谓人山人海、熙熙攘攘,枣树上更是没几颗枣了。“这叫我怎么摘?”我问妈妈。“哎,有了!”我叫道,立刻转身钻到另一处禁摘区里,另外有一些大哥哥,看见我进去,他们也跟了进去。一个哥哥麻利地爬上一颗枣树,
顾自地摘着,有时摇几下给同伴拾。人群一下子拥挤了,大伙也不管它什么禁摘不禁摘了,一起拼了老命地拾。我拣到了一颗红枣,擦干净后尝了一口,哇,好甜呀!这更增添了我对大枣的喜爱。这时枣管来了,一声吆喝,众人立刻作鸟兽散。5秒钟,禁摘区里除了枣树,空空如也。我笑道:“天哪,这也忒快了吧!”一看表,不得了,中午1点了,我们一家三口火速离开枣园,回家吃饭啰
呵呵,有趣的一天,你经历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