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到了傍晚独自一人站在自家的阳台上,静静的去欣赏这周围的一切,也可以很惬意很清新,倾听风儿的声音,让阵阵微风吹动着我每一根发丝,就犹如在波动着我内心的每一根心弦,弹奏着寂寞的乐章。
粉蝶之喜欢月色
我喜欢静静地,看着窗外那棵郁郁葱葱的大槐树,它的每一根树杈挂满了一片片鲜嫩的树叶是那样的青翠,是那样的生命旺盛,是那样的朝气蓬勃,风儿吹动着每一片叶子,哗哗的作响,它是在演绎着一场个人音乐会吗,还是在迎合着这样孤独的夜色呢,它也会在夜晚入眠吗,还是会和我一样难以入睡呢。
我喜欢抬头去欣赏那墨蓝的夜空之中的那一盏明月,淡淡的月光是那样的皎洁,是那样的温暖,给我这个像是处在冰天雪地里女孩子的一根火柴,余温让我内心不在冰冷,它像是黑夜之中的一盏明灯,照亮着我们对未来快要迷失方向的路,它是我们过去的见证,也是要准备见证着我们的将来。我们的点点滴滴一切一切也只有它愿意聆听,也只有它才会真心成为我们的知己朋友吧。
月光虽然是那么微弱,可它照亮了回家的路,不让人们在黑夜中走失,它就是这样默默无闻,默默的奉献着自己。它时而圆时而月牙,变化着它可爱的摸样,原来就连月亮也会打扮抬着它自己,打造着全新的造型,在展示着自己的魅力,似乎它又在变化着心情吧,时而快乐时而沉默吧。有时云朵遮住了她的脸颊,像是戴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原来月亮姑娘也会害羞。很多恋人都喜欢对着她在诉说着他们的爱恋,很多文人墨客,也很喜欢举杯邀明月,共享欢乐时,也会有很多优美的文章对它赞美对它歌颂。可见它就是在人们心目中这样的神圣,就如天上的仙女一样,人们很喜欢把它比作女性,也许是因为,女生天生就很柔美,优美吧。
它就是这样多姿多彩,给人们带来美的享受,它也在观看着,每个角落的动人故事在每天都会上演着。与它做伴的是那些繁星们,它们也是这夜空的主人,它们看上去是那样的可爱那样的渺小,颗颗都如镶嵌在夜空之中的蓝宝石,璀璨着,美丽着,点点光芒,如少女的眼睛,那样迷人。真想把它们摘下捧在自己的手心里,呵呵,其实它们很多都比我们的地球还要大很多,只是它离我们太遥远了,是我们的眼睛欺骗了我们,很多时候,我们一直都在判断错误,那是我们太过草率了,太相信第一直觉了,往往是最容易出错的。每当我看到它们,那繁星点点,我的心情也会好很多,让我知道,我们都在地球上是很渺小的,每一颗星星似乎都会有一个故事吧,只是我们还会有很多没有去发现罢了,还有待我们去更一步的了解。
夜色是这样具有神秘色彩的。它是一个一个谜团的创始者,在这样寂静的夜晚,我喜欢去回味,回味着过去,回味着心动与感动。手中的一杯奶茶飘出淡淡的清香,与思绪紧紧的缠绕在一起,万籁俱寂,只听得到自己的心跳,自己的过往就这麽匆匆的走了,走向了遥远的远方,一个我不知道的地方,流泪了,晶莹的泪珠在我的脸颊悄悄滑落,在月光的折射下,滴滴眼泪也会带着一种光芒,在诉说着,自己的曾经有多么的不舍,它也可以用这样的方式如花朵在绽放一次,虽然开的不是花朵,而是泪花。它也可以是纯洁的,可以使简单的。
空气中弥漫着瑟瑟的味道,因为黑夜就会让人浮想联翩,怀旧。人们都已经入了梦乡,家家户户的灯都已经熄灭了,那灯火通明只有在明天晚上又能见到,只有路灯还依然在那明亮着,在完成着它的使命,我依然让站在那里,没有睡意,只想整理我凌乱的思绪。好好让我清静一下,就一个人,原来一个人也可以这么的美丽,夜晚的温度,有些些冷,这样的温度反而让我更加的清醒。
直感叹道,为什么,现实的生活会如此的残酷,为什么,人与人会如此的生疏,与冷漠。冷的就像是雪天那样寒冷。好想内心纯洁的像泉水,可,现实往往会让你的内心复杂,像是墨绿的湖水。那样没有灵动。内心的辛酸瞬间化做了流星,一并带向了远处,因为我知道这才是本来的面目,为什么自己要欺骗自己呢。什么美好都将只是瞬间。永远只是很多的伤感罢了。就像是树叶,也有枯黄时。最终将会化为瞬间的影子。
我有时真想化做一只蝴蝶,在天空自由飘舞,留下美丽。呵呵凌乱的思绪像是翻开的书,一页又一页,只有当人停下了探索的脚步它才会以个人性质结局吧。
又是一个春的开始,它就这样的悄悄来临,带来的是如诗如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