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像一堵墙,遮住了风雨,挡住了烈日,好让我们这些不经风雨的小树苗能茁壮成长;母亲,像慈祥的鸟妈妈,每天都用充满爱的手抚摸着我们这些幼雏的羽毛,鼓励我们去搏击万里长空。我的母亲也像墙,像鸟妈妈对我呵护倍至,鼓励有加。
还记得1998年的一天,我带者哭声来到这个世界,想起我为获取生命而撕裂母亲柔弱身体的那一刻,让我感到无比的惭愧!当我在此刻写下“母亲”这两个字的时候,我的眼泪已经流了出来。每年属于我的节日(向儿童节,我的生日之类的),都是母亲陪我过的,她总会说:“我是她身上掉下的一块肉。”但是今天,在一个属于他的节日里,由于工作的原因我无法把最我准备的礼物送到他的身边,但我敢确信他看到我给他的礼物一定会喜欢的。
我的生日母亲从没忘记过,但是母亲的生日我至今也不知是哪一天。没有人比她更清楚更牢记我的出生时间,此时此刻看我多么想说一声:“感谢母亲!”但今天我只能在心里说,她肯定会听到的,她曾经给我说过,任何时候,任何地点她都会听到我的呼吸,我和她永远是心心相印的!“母亲”两个字是世间最动人的两个字,当一个婴儿刚会说话,第一句说的就是“母亲”,当一个人浪迹天涯时,他想念的也是母亲。当代散文家余秋雨在一篇文章中写道:“一切远行者的出发点总是与妈妈告别……而他们的终点则是衰老……暮年的老者呼喊妈妈是不能不让人动容的,一声呼喊道尽了回归也道尽了漂泊”。今天是您的节日,我要把我最诚挚的祝福和问候送给您,愿您健康快乐。
在我的心目中,妈妈永远都是那麽坚强。那张饱经风霜的脸上,永远都挂着那种自信、坚强的微笑曾几何时,我仰着稚嫩的小脸,对母亲说:“我要携着歌声去浪迹天涯。”母亲只是笑而不语,单身驻立在风中,若有所思地望着那飞在天空的白色的蒲公英。母亲告诉我,她知道我的梦在远方,天上最远的那颗星永远是我寻求的归宿。她说,她会永远支持我。当时,我的内心深外只是朦胧地感到母亲对我的理解,而那时的年幼无知,却让我始终没有觉察到母亲说话时的那份不舍与怜惜。
时光拉长了我的身影,长大的我又重新审视了母亲的一切:当阳光驱散夜的残暮时,当夕阳被朦胧的地平线吞噬时,母亲背着农具疾速行走在田间的那条小道上,光明和黑暗都无法阻止她的脚步;当星斗满天,我和同学在月下嬉戏追逐时,母亲正在将她的爱一针一针地织进我的毛衣里;当严寒冬曰,我穿着暖暖的羽绒服在火炉旁谈笑风生时,母亲正在用胀裂的双手搓洗那寒水中的衣服…
于是,我的心被深深地触动了,被重重地击痛了,此时此刻,我开始怀疑,我的梦还在远方吗?我还能坦然地携着歌声去浪迹天涯吗?“感恩”!理性的思想向我发出圣命。然而,我是应该厮守在母亲身边,让她享受天伦之乐?还是先闯出一片自己的天地,再让母亲安享后半生?
清晨的朝阳已缓缓升起,又是新的一天了。我重整思绪,理智问我:“你没有坚实的臂膀,如何报恩?你没有生存的能力,何敢言报恩?你没有任何资本,拿什么偿还母亲的恩情……”我仍不能释怀,为年幼时不懂报恩而惭愧,更为现在懂得了报恩却不知如何感恩而迷惘。此时,母亲说,她希望我铸炼一双坚硬的翅膀,造就一身独闯天涯的勇气,然后去打造自己的未来,这是她最大的欣慰。她说她会为我守一片平静的港湾,那里有一股长流的爱的源泉,无论何时,我都是她永久的牵挂。
时光如水,年华易逝,岁月在母亲的脸上耕耘出道道皱纹,似水流年淡去我们多少回忆,却始终不改我们每个人对母亲祝福!莺归燕去,春去秋来,容颜渐老,我在一天天长大,母亲却在一天天衰老,这是谁都无法抗拒的,我只能在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把心里最诚挚的祝福送给远在沈阳的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