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夏末,树梢枝头上那曾经争奇斗艳,粉红得直沁人心脾的花朵已开始慢慢凋落,那满街道的粉红花瓣,好像还在散发着它那曾经让人不能忘怀的幽幽清香……
而就是在这样一个美丽的时刻,我却失去了一份最纯洁最美好的友谊……
“就是你!就是你偷了我的东西!你还不承认!”“你胡说!谁偷你的东西了!明明就是你自己没保管好!”“你这个坏蛋!我再也不理你了!”说完,一抹小巧可爱的女孩的影子从那翠绿的树荫下踩着粉红色的凋零在地上的花瓣跑走了。而那停留在原地的女孩还在气呼呼地插着腰,眼睛里已装满了某些晶莹滚动的东西,可那小嘴却还撅着,嘴里还在不住的说着:“我就是没偷你东西……。”
没错,那个叉着腰的女孩就是我。当时正在上学前班的我还不谙世事,不懂得怎样与朋友相处。事后,我曾不止一次的问自己,当时的我为什么那么冲动,为什么那样的草率?我也曾心痛、伤心。可是,世上没有后悔药,不是吗?
自那次争吵过后,小小的我作出了一个自认为正确、坚定的决定——与她绝交!而这个决定,却让现在的我后悔一生!那几天我们谁也没有理谁,自己做自己的事,碰了面也是低头绕着走,不再像以前那样整天黏在一起了,就如同陌生人一样。可更让我惊异的是,她看我的眼神——犀利又包含着仇恨的火焰,那眼神如同被冰封了多年的利剑,直直的,不留任何余地的狠狠插入我的心口!小小的我连同那颗小小的心慌了,真的慌了!我如被扼住喉咙的人一样,恐惧得接近窒息!我越来越觉得她好可怕,好吓人。而我内心的那个决定也越来越深刻,越来越清晰。
终于有一天,我决定跟她摊牌,决定跟这个让我恐慌的人一刀两断!我把她约了出来,就约在那天我们争吵的树下,约在那片被凋落的粉色花瓣深深包围的地方。
她来了,我压抑住内心的紧张,竭力保持着勇敢又富有一丝威严的表情。她又走近了,我看清了她。她今天很漂亮,穿了一身与花瓣一样粉得可爱的裙子,很是惹人喜爱,可她脸上那轻蔑又带着恨意的表情很是煞风景。
当她走到我的面前时,我更加清楚的看到了她那张小巧玲珑的脸上所表现出来的让人忍不住想跟她干一架的表情。她故意摆了摆手里攥着的一支可爱的铅笔,好像在向我说明什么。人的本能反应让我的大脑不听话的控制着我的眼睛循着她手所摆动的方向望去。
我看清了!是那支笔,就是那支笔!
就是那只她掉了却诬陷我偷了的笔!我一步上前,一把抓住她拿着那只笔的手腕,冲她大吼道:“你找到这支笔了!现在你应该相信不是我偷得了吧!你诬陷我那么久,现在呢!”她用力甩开我抓着她的那只手,趾高气扬的对我说:“哼!这是我妈妈给我新买的,你偷得那只,自己留着用吧!我不稀罕!”说完,便头也不回的摇曳着裙摆走了。我如同泄了气的皮球,跌倚在身旁的大树上。一转头,看到她远去的身影,我那被愤怒填满的大脑马上控制着嘴巴喊出了那句让我后悔至今的话:“今后,你我再也不是朋友!永远!”
那粉色的身影颤抖了一下,便又如她头也不回时一样快步走了。不过,我的心、我的直觉却隐约感觉,她踏的步伐没有刚刚那样矫健、稳定了。
我掺扶着大树起身,甩了甩头,坚定地迈出步伐,朝着回家的方向……
时间就如蝴蝶轻点花朵,飞鸟划过天空,烟花瞬间绽放,它是如此之快速,甚至当人们都不曾留意时,它已悄然而逝。
当我穿着崭新的校服,踏入小学的大门时,我不知道,一句晚来的歉意,已在我的邮箱中待了多天。
我好像已经忘记了这件事,或者更直白的说,是我已忘记了这个人,我与她发生的事,就像一个心结,把我的心栓得好累好累,好不容易以忘记来得到短暂的释放,为什么又要去记起呢?
可就在我以为我能永远忘却时,那封邮件却将我从自我麻痹中拉出,让我记起了那件让我心痛愤怒的事。
邮件中写道:“对不起,我在搬家时找到了那支笔,是我把他放到了沙发上,后来掉进了缝隙中,我却忘了,冤枉了你。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本来想亲口对你说的,可是打你电话你又……在这里,我真心的跟你道歉。再见!”
我记起来了,那天我接起电话听到了她的声音后马上就毫不犹豫的挂了,当时的我,觉得我不需要她的道歉,更不需要她再还给我的友谊。现在的我,想再找她,却又已为时已晚了……
我们总说着流年似水,却不曾发现流星划过天空的美好。那曾经刻骨铭心的记忆,那曾经错过的友谊,在现在,已然如那飘落的花瓣一样,绚烂芬芳过一次,深深体会过一次,就已无悔了。
今天,又是花瓣凋落的时刻,亲爱的朋友,你在何方?你可知道,有一声带着悔疚的晚来的歉意,正在漫天花瓣中悠悠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