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真好作文
家,对于这个字我们都不陌生,但它的真正含义是什么,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家吗?我想不是的,它一定有其他的意义。家,处处都可以是我们的家,只要有亲情,有集体感,就可称为家。那些流浪者们不正是如此吗?马路虽然冰冷,但仍是他们的家,只要有一个栖身之所,或许就是最大的快乐了吧!有家真好!家,是妈妈辛勤劳动的结果,她辛苦了一辈子,却从不抱怨,默默撑起这个温馨的小家。对她来说,只要我快乐的成长,拥有健康的身体,这便是她坚持的动力。有家真好!家,是爸爸头上的丝丝白发,妹妹我给爸爸按摩的时候,看到他头顶的丝丝白发,我便心头一颤,热泪顿时充满眼眶,为了这个家,他不辞辛劳。家里的大小事都由他负责,这便是他生出白发的原因吧!他的幽默,他的和蔼,他的……,我都铭记。有家真好!家,是辛勤培育我的老师们站立的身姿,教室里一片安静,同学们都埋头写作业,有一个人他站在教室的讲台上,慰藉的笑着,同学们都坐着,只有他站着,不分昼夜,不分季节,他依然站着,没有怨言,或许银粉笔末“吃”的太多,他日渐消瘦,却依然站在那儿。
有家真好!家,是那日夜守护我的学校,在那里,我得到了一双翅膀,借用知识的风帆自由的翱翔。在哪里,我抛掉烦恼和忧愁,做最快乐的自己。操场上的红旗迎风飘扬,他极力我们奋发向前,辛勤劳动,那些垂柳守卫在自己的岗位上,丝毫不松懈,有家真好!家,是那亲爱的祖国,56个民族在它的的怀抱中酣睡,如慈母般,它用自己的血肉守护着它的孩子们,儿女们也不辜负母亲的期望,个个都用自己的努力开拓了一块属于自家的领域,有家真好!家,是温馨的港湾,实难舍得亲情,是温暖的集体,是亲爱的祖国,在这里,父母用慈爱的三维儿女撑起一片晴空;儿女用孝顺的心给父母奉上意思为界,有家真好!家,可以是一个,两个,也可以是三个,甚至无数个,只要你在哪里陆地生根,就可称之为家。四川发生的大地震把它们的房屋震塌了,但房子倒了可以再建,家美乐却无法建立,所以当幸免的人们拥抱自己亲人是那种激动便可,因为他们还有家,还有亲情,有家真好!到家了,禁不住松了一口气,“我回来了!”我喊着,没有回应,房子里空空的,暗暗的,只有我和空气,又是一个寂寞的夜晚。每次都是这样!我望着漆黑的夜空,麻木的想着,每一次留下的都是我!这到底是不是家呀!好陌生,好无助,好空洞,这儿就像一个死人的坟墓,没有丝毫生气,也许这儿就是我的坟墓……终于有一天,父母回家了,来找我的麻烦:“你这叫什么成绩!一天不如一天!你还想不想好了!我们成天这么供你上学,你要什么买什么!要学钢琴买钢琴,要玩电脑买电脑,想看什么书,想……”我认真地听着父母的责骂,心里笑着:哼,这正是我想要的!
待父母说完,我便一举反攻,没有口不择言却是委婉动听,没有夸大其词却也句句属实,最后用一句话总结:“你们跟本就不爱我,心里跟本就没有这个家!”看着目瞪口呆的父母,我有丝丝得意,之后头也不回的走进了自己的房间,也许他们没有想到,他们对我的百依百顺却成了我刺伤他们的武器。至今我仍旧记得自己的那席话,记得父母当时的表情。我很欣赏自己的话,却希望永远不要有第二次。事隔半年,父母的大幅度转变让我吃惊,如今元旦时陪着我不再是朋友而是母亲,春节时我不再是一个人在冰天雪地里放爆竹了,而是爸爸在伴我。我真是好高兴,好兴奋,又好害怕,生怕时间会过的太快,以至于我还没有尝到其中的滋味就没了。我这么对妈妈说过,妈妈笑着拍着我的头说:“以后还很长,我会一直陪着你的,每晚我都会等你回家”。她实现了这句话。每天无论我回去的多晚,都不会再面对着空气了,妈妈会点亮一盏灯,等我,有家,真好……家是心灵的依存,唤着浪子回头,载着游子思念家的赤红的心。家是狂风暴雨的一面挡风墙,在冥冥人世间,家是受难的人的护身符,是孤独的人的依靠。
家是大海地帆,陪伴着我们驶向初升的太阳。那里有温晴,有父母爱,是我们成长道路的一颗信心。有家的人真幸福!没家的人很可怜!有了家,我们就有了依靠,因为家有我们的父母,再大的困难,他们也用自己的身躯为我们挡着。在这充满爱的家,我们就是家的太阳!家好比一块土地,我们就在这里生长,朝着太阳生长,给我们水分的,就是这慈祥的家!家好比一杯暖茶,香气弥漫,伴着香茶的是我们,我们在爱的香茶中依存,这就是芳香的家!家好比一间书屋,我们在里面不停地吸取知识和温暖,我们在这间“书屋”的书海中漂流者,这就是充满知识的家。有了家,父母会在深夜里,为熟睡的我们盖上一尘厚厚的棉被;会为我们沉醉于油盐糖醋之中;会在我们学习累的时候,端上一杯暖暖的牛奶……有家,父母用慈爱的伞为儿女撑起一片天;儿女用孝顺的心给父母奉上一缕慰藉;在家这里,洋溢着浓浓的关爱之情。朋友,想必你也有一个温馨的家!朋友,要记住家是我们的天地,是我们的依存,是我们心灵的依托,请珍惜温馨的家,请记住有家真好!有家真好,真好,真的——很好写在后面在的话格瑞对我说:“人只有拥有过痛苦,之后的幸福才是最好的”。我想,我也应该就是这样吧!有父母关心的滋味,真的好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