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的早晨,爸爸去上班,妈妈要带姥姥去医院看病,家里就剩下了我自己。妈妈临出门时告诉我说:“我到下午才能回来,爸爸中午也不能回家来给你做饭,你就自己解决午餐问题吧。”
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平时为了让我好好学习,妈妈总是什么都不让我干,我的事事她都要插手。今天他们都不在家,我终于有机会当家作主了,我可以踏踏实实地当一回主人。我暗自欢喜地想:“我除了解决自己的温饱以外,还可以帮着妈妈做些家务。等下我妈妈回来了,让妈妈看看,我已经不是小孩儿了。不就是做点儿力所能及的家务吗?没什么大不了的。哼!看妈妈以后还敢不敢小看我!”
爸爸妈妈都走了,我就开始施行我当家做主人的计划了。我的妈妈有一个习惯,床上用品和家里的拖鞋,每周都要清洗消毒一次。今天正好到时间,因为姥姥生病,我妈妈这两天要忙着照顾姥姥。我决定,今天就由我来做这件事吧!
我先把所有的拖鞋放进大盆里,又学着妈妈的样子戴上大塑胶手套,用鞋刷子把拖鞋一只只地刷洗干净,向盆里倒上一瓶盖的“威露士”消毒液,再往盆里加满了水,让拖鞋在大盆里地浸泡了20分钟。然后,我把它们倒进大浴盆里,用水笼头仔细的冲洗干净。最后,把它们晾晒在阳台上,让阳光充分地照射。我妈妈说这是进行再一次的消毒。程序很复杂吧,其实我觉得做起来很简单,我敢夸口说,我今天做的比妈妈差不了多少。拖鞋清洗完毕,下一项就是洗床上用品了。
我把家里床上铺的床单全扯了下来,放进了洗衣机里,再放进三瓶盖的洗衣液,把洗衣机程序设定成“两洗两清”,然后用手指轻轻地按一下开关,就这样就OK了。简单吧!其实妈妈平时洗衣服洗床单的时候,我早已经偷偷地学会了,就是妈妈不给我实践的机会,今天我终于可以甩开膀子干一场了。趁着全自动洗衣机转动的时候,我又开始擦桌子、拖地了。
我先用半干的毛巾把桌面擦一遍,再用干的抹布细致地重新擦了一遍,让桌面保持既干净又干燥。很快,家里的桌面我就擦干净了。然后,我开始拖地。不亲身经历不知道,这是一件看起来简单,干起来却很不容易的事情。
我依然是学着妈妈的程序,先把拖地的布,放在稀释的消毒水里浸泡,然后拧干,再把它夹在拖把上。接下来,我开始准备每个屋子轮流地拖地。可是,麻烦来了。我手中的“武器”只听我妈妈的,仿佛是“认生”一样,就是不听我的使唤。不是布从拖把上掉下了,就是拖把乱扭乱偏,我拖得地面像画眉一样,出现了一道道的水印。看着地上那一道道的印子,我刚才的那股子得意劲儿,已经有了180度的大变化,变成了此时的心烦意乱和不知所措。我索性跪在地上,用手擦起了地板。整整折腾了一个小时,地总算擦干净了。这时,我也累的是腰疼、腿疼、胳膊疼,还有外加脑袋疼。我看了看表,已经到了中午12点。此时的我不仅累,而且肚子也饿得咕咕叫。
可是,我又忽然想起洗衣机里洗好的床单还没有晾晒。我赶紧把床单从洗衣机里往外取,这下子我的头又蒙了。“我的妈呀!怎么跟鸡肠子一样,这可怎么往衣架上撑啊!真是要愁死我呀!”我只好把它们叠成细长条,穿着搭在衣架上。虽然搭得是乱七八糟,可我总算是都把它们晒到了凉台上。此时的我,哪里还有心情做饭吃啊!我就匆匆地泡了一碗泡面,草草地填饱了肚子。累得半死的我,一头栽倒在床上呼呼大睡。
下午,爸爸妈妈都回来了。他们看到我刷了拖鞋、洗了床单、屋子也打扫得那么干干净净。我的妈妈就故意给我开玩笑地说:“呀呵!今天三鼎家政的保洁工来过了吗?我好像没有请他们来呀!”我再也忍不住了,就大声地对妈妈说:“是我,这些都是我干的!老妈,我很能耐也很强悍吧!以后再别把我当小孩子看了!”结果,我“遭”到了我亲爱的老爸、老妈热烈的表扬。作为奖励,他们还做了一顿非常丰盛的晚餐犒劳我。
今天,我当家做主人。虽然很累,但是我很自豪!因为,我帮妈妈做了很多家务活。我虽然累得浑身疼,但是我体验了当家做主的滋味,也证实了我的能力。同时,我也体会了平时妈妈做家务有多么的劳累。今天,我只是做了一次,可是在家里做饭、打扫整个家的卫生,是我有些“洁癖”的妈妈,每天都要做的家务。看来不是妈妈小看了我,而是我小看了我的妈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