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作文
我不是什么风云人物,我也不是什么学习尖子,我更不是什么出类拔萃的才子。我只是普普通通的一个女生,但却拥有着自己的思想,拥有着自己的梦想与目标的女生。我一直坚信我就是我,独一无二的我,是无法复制的。
我没有殷实的家境,没有华丽的背景,更没有强势的生活。可我有一个温馨的家庭,有一个安全的港湾,有爱我的爸妈,有知心的朋友,有疼我的家人。我从来没有羡慕过那些富家子弟,因为我坚信钱不是万能的,有爱的家庭才会给我最大的鼓励,给我最多的理解,才会让我有勇气去坚持自己生命的轨道。
我爱文字,我爱自己一笔一划去勾勒出的文字;我爱故事,我爱它里面所蕴含的童话般的梦境和暴露现实社会的虚伪;我爱书本,我爱那翻开来便飘满油墨香味的纸张;我爱在悠悠的灯下看那些扑朔迷离的小说,我愿意去相信那些意境美的童话,我不记得我有多爱它们。慢慢的我不再满足于自己局限在别人文章的脚步中。我的心让我开始去尝试自己写一些淡淡的文章,它们没有什么文风,没有什么特点,只是被我随手一写,记录下我自己的生活。可这却一点一点的激起了我的野心,我又开始学着写一些短篇的小说。但我还是不习惯用键盘去臆造这些文字,便还是提起笔一个字一个字的用心去写,一篇几百字的小说每天都要加以修改,本该是一张干净的稿纸,却被我改成了一张布满修改符号的近似于废纸的纸,可我却舍不得这废纸被扔进垃圾桶,我爱它,它的上面有我的努力,有我的心血。它们是我向着梦想迈出的第一步,它们为我见证着,鼓掌着。
如今的世界,作家遍地都是,书店里的书花样也是层出不穷,很多人都在说作家已经不是什么吃香的行业了;也有人说爱文字的孩子都和寂寞沾边,他们的文字是为了宣泄自己的悲伤;更有人说作家都是疯子,只有理智错乱了,才能体会到与常人不同的世界,写出不一样的文字。还有人说……看到这些评论,我没有什么过多的言语,轻轻地瞟一眼,不记在心上。即使再多的极端评论又会怎样?给出一些尖刻的理论又会怎样?我还是坚持我的作家梦,我还是坚持我对文字的热爱。尽管有这样那样的艰辛与困难。可那又怎样?它们拦不住我心中那股梦想的火焰。
郭敬明,韩寒,笛安……这些现代作家,他们有时会被推上风口浪尖,面对那些尖锐的评论,他们又怎样了?他们依旧坚持自己的文字,坚持对文字的热爱,用文字,用努力去平反。我不爱平淡无奇的生活,我不爱没有目标的生活,目标是我的动力,我要为它而努力,为我自己而生活。我一直相信我就是我,无法复制!所以我是羡慕他们的,可我的羡慕中不包含他们所拥有的荣誉拥有的金钱和地位,而是他们的文字中有我现在所达不到的成熟,他们的文字中有我现在所写不出的意境,他们可以娴熟的用文字写出他们想说的,道出他们想做的,他们的心情都被沉浸在这文字中;他们有属于他们的支持者,他们有陪他们度过艰难时刻的粉丝,他们有一本本属于自己的书,他们有被竟相相仿的文风,他们……
我的梦想便是与他们一样,一直坚持自己对文字的热爱,坚持自己对文字的执着。一直梦想着在书店里闲逛时会看到我的书上标有我的名字,走在路上会有人认出我是他喜欢的作者,回来找我签字,我想那时我的感受应该是感动的,我的文字终于有人明白,有人体会,有人了解,有人肯定;一直梦想着会有自己的杂志社,创办自己的一类独特的杂志。在拥挤的大街上会听到有读者做出千变万化的评论,然后自己用心记下,很晚了依旧在修改杂志的边幅,我想那时候的我应该是满足的,我的努力有人看到了,有人在乎了,有人注意了。这些不是对荣誉的追求,而是对自己梦想的执着。我爱文字,这是个无法改变的事实,我愿意用我的笔写出优美的文字,让其他人去体会去感悟我心中的世界我心中的感觉。
也许你觉得我只是个孩子,这么遥远的目标对我来说只不过是空中楼阁,海市蜃楼。可是你怎么知道孩子的心里不懂得去努力,不懂得为目标而奋斗?是,我现在只是个孩子,我无法去推断我的将来是怎样的,我会不会实现我的梦想,我的梦想到最后是不是会变成空想。可是我从现在开始努力,一步一个脚印的向我的梦想去进发,我去努力,我就有百分之五十的胜算。无论成功与否,我努力了,我的生命就会为我自己鼓掌,我就没有输!
其实在我的心里有一朵刚刚萌芽的奇葩,我要给它浇水,为它施肥,让它享受充足的阳光,它才会茁壮生长。我坚信,这朵奇葩,在未来的某一个时刻它会以最美的姿态呈现在世人的眼前,它会为我的生命而绽放。而我则会站在我人生的舞台上,为我微小的生命而怒放。接受仅属于我的掌声。
我爱我的文字,爱我的梦想。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只为到那时生命的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