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作文
生命是宝贵的,生命也是唯一的。无论他是体形庞大的,还是身形微小的,他们的生命都是精彩的,不可替代的。我从小小的蚕宝宝身上,感受到了生命的坚韧。
二月的一天,妈妈给我带回来了一包蚕卵,我把它们放在一张纸上仔细地看着,它们是多么弱小啊:黑黑的,圆圆的,就像一颗颗“发霉”的小米粒。我看着这弱小的生命,心里有点担心:我能不能养活它们呢?我小心翼翼地把它们放到了一个温暖而舒服的纸盒里,并在盒子盖上面用针扎了很多小的“出气孔”,然后,我就耐心地等待着这些小生命出来。
20多天过去了,蚕宝宝终于出来了,一个个像黑色的小线头,慢慢地蠕动着。啊!多么可爱的小生命啊!我喂了它们一点蚕食,它们趴在蚕食上面,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又过了大半个月,蚕宝宝长大了许多,已经有一根小拇指那么长了。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虽然有许多蚕宝宝因“中毒”而“去世”了,但是有生命
播种——播种生命。萌芽——生的欲望。生根——活的力量。发芽——开始生命。含苞——初级进化。开花——绽放生命。花萎——最终进化。花落——告别生命。——题记
生命是什么?难道只是昙花一现?难道仅仅在于生下来、活下去?生命仅仅属于自己一个人吗?自己生活了下来难道只是为了自己吗?难道想活就活想死就死都是自己一句话吗?万物之本乃是生命,纵使你学问再大、文凭再高,如若失去了生命,则好比鱼儿断了水,鸟了折了翅膀,人类失去了食物,那么结果只有一个——灭亡。
生命对于我来说,是神秘不可测的,可同时又是简单的。
生命到底是什么呢?怎会如此的神奇?赐予了人类思考、欢笑、愤怒、悲伤……赐予了人类各种丰富的表情……生命,赐予了我们太多太多,这是荣幸,更是使命。
我不明白生命到底由什么而构成,我不明白生命到底怎样才会有如此神奇而强大的力量,我不明白生命为什么会使自己怎样怎样……生命就是这样的神秘不可测。
但是我明白,既然荣幸的拥有了生命,就应该去珍惜,就应该去拿自己的生命干一些利人利己的事情,我不懂什么生命的奥秘,我不懂生命到底由什么组成,因为我不是科学家,但是我懂生命的“意义”!既然我们都拥有生命,就不要去残害它,就不要去虚度它。生命是一个小精灵,它是我们每个人身边的朋友,它是一个在自己落寞时陪伴自己,在自己寻短见时以自身生命来提醒我们,在我们彻底失望时,是它给我们提供了机会,是它帮了我们太多太多……
既然我们拥有了生命,拥有了自己的小精灵,还有什么理由玩世不恭?还有什么理由自暴自弃?生命是美好的,但又因为世界万物没有十全十美的,所以,在生活中有甜也有苦,有苦必有甜!当我们生下来时,身上就已背着一个使命,活着不能白活!活着并不仅仅是为了自己,要想想谁是自己生命的创造者,是父母;要想想是谁满怀着激动心情等待着自己出生,是亲人;要想着是什么等待着自己,是缘分,是朋友。
我是一个任性的女孩,我曾多次想过——死了会怎样?我不敢想象,我不敢想象当我没有了知觉,没有了思想,没有了生命,从此世界上失去了我,失去了冯露……这些我连想都不敢往下想,因为我对这个世界不舍,我对我的生命产生了眷恋,我对生活有了依恋,我对我的父母产生了感情……我也多次想过去死,可是,那份责任,那份快乐,那份亲情,那个已经陪伴了我12个春秋的生命……它们都不允许!当我有一种冲动想寻短见的时候,我又想到了中国古代司马迁说过的一句话:“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每当想起这句话,我就觉得如果自己就这么轻易死了,那不愧对于父母、愧对于亲人、愧对于朋友、愧对于自己、愧对于生命吗?
当有人在打自己的时候,本能反应都是躲,眼睫毛也会不经意的眨一下,甚至会出于条件反射而拳打脚踢,这些都是生命赐予我们的,我们难道不该感谢吗?自己活在世上,就有一份责任,就要完成自己的使命,让世界因自己多开了一朵花、多长了一颗草,让世界因自己的到来天又蓝了一点、海又深了一点、云又白了一点,让世界更加绚丽多彩!少了自己地球还会转,但自己少了世界生命则不会运转,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
今年我12岁,从我生下来那一刻起,上苍赐予了我生命,赐予了我独一无二的思维,赐予了我整个世界!12年来,喜怒哀乐、有悲欢离合,曾没心没肺的笑过,也撕心裂肺的哭过。往事如过往云烟,风一吹,便散了;雨一下,便化了;时间一冲,便垮了……但当每一个事物离开自己时,内心都会留下一个印记,都会留下那个事物的痕迹。这是生命赐予我们特殊的权力,也是生命交给我们的使命。虽说我道行不深,虽说我和生命只有过12年的交往,但在这12年里,我算认识了生命,结识了生命吧。
“生命”这个词难懂又易懂,似懂非懂的朦胧的感觉,其实当有了这种感觉是,自己才真正明白了生命的意义。虽说我12岁,但有志不在年高;虽说我只是小孩子,但我对于生命的热爱绝不亚于其他人;虽说我只和生命打了12年的交道,但我却能和生命聊天,说真心话。
生命——万物之根本。上苍赐予了我们生命,生命给予了我们生活的权力,生活赠予了我们喜怒哀乐……这些都是有因有果,没有了生命,则不会有五彩缤纷的世界。生命,一个上苍赐予我们最好的礼物,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我爱生命,我拿心珍惜生命,我不会让生命白白流逝,我不会让自己白来这世界一趟,我要活出自己的范儿,我要全世界都知道我的存在!让我们一起回答:我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