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作文
花开花落是生命的延续
蒲公英的幸福,是把生命的延续播种在来年开春之时。我的幸福则似手握一根高高飞翔的风筝之线,只有自己收放自如,才能把握垂手可得的幸福。
——题记
漫步人海,从人海这边远眺海洋尽头,每一串脚印,都留下我深深地寻觅幸福的足迹。蔚蓝色的天,飞舞着高高在上的风筝列队串连。我则仰望风筝,低俯手中紧紧拽住的风筝之线,迷惘问自己:该怎样才能紧握这幸福时刻?
行色匆忙,贪恋于尘世间。过往行者,或缘聚回眸之间,或错于擦肩而过一瞬间。太多美好事物,令人流连往返,太多回忆,事过境千仍然储存脑海。抹煞不掉浪漫情怀,用岁月之印,粘贴心间。那时,不是因回顾而滋生的酸楚;那时,不是因无奈的泪痕滴落手心,串成的水晶珠链。那时,是心心相映,而用来拽住高空飞翔的风筝绳线。彼此紧握绳线两端,如手握幸福,永远不放开。
幸福,不是刻意制造才能感悟。幸福,不是每天一句:"我爱你"而能取换替代。幸福,不是缠绵婵娟与这誓言,而用来烘托这爱的真谛。花前月下约盟,誓言淡然相候。皓空明月映衬,房舍大树下,对坐相视品饮淡淡清茶。相诉平凡往事,话罢家中繁琐事情,扇蚊驱虫,细小入微的体贴及爱护,经久感动在心怀。随后明白“简爱“真谛,即”知福福常在!”拽一根细细的柔情之线,化作情丝缠绕予指尖,沾染空气中流淌幸福气息,久久回荡温馨家园。
人皆是感性物类。思絮飘绕的同时,也在暗暗衡量人与人之间,必须具备情意两全,才不至于成天睁着迷惘的双眼,询问自己的幸福路程有多远。思度束缚浓浓深情的绳索有多长,铺散开来,才能身临其境拥抱情感之线散发的斑斓色彩。手握幸福,心却在不停探寻,不停地质疑。幸福能紧握手中多久,就如担心天上风筝会不会挣脱手中之线。苦苦深思询问岁月,幸福是今生今世相携,还是千年轮回的守候?
羡慕邻家快乐氛围,时刻充满欢声笑语。嫉妒他们相携双手,一次次漫步幽静羊肠小道林荫花丛间。那时,天边飞鸟是他们爱情目击者。那时,时光流年,是穿梭在他们身边的幸福光线。我怀揣一丝幸福光线,与时光奔跑的同时,拿来掂量轻重。疲惫不堪时,一句暖暖的问候,是一种平淡享受。温柔絮语的同时,是滋生幸福感悟最深时刻。那时,我眼里满噙感动的泪花,享受这丝丝幸福之光的眷顾,久久不舍离去·
人为何总不满足于现状,人为何总在矛盾边缘徘徊?得不偿失的体会历历在目,徒增烦恼的矛盾却是自己给予。久居平淡,奢望轰轰烈烈爱情,膜拜人上人的优越物质生活。得来之后,倍感怅有所失。原来,这仅仅是人心贪欲所致。对人生,得与失之间的领悟禅透而已。领悟透彻,平淡生活也会有彩色光纤环围绕身边,集聚成一根根幸福的绳索,被我们牵引,畅快行走人生旅途。
寒意阵阵,侵袭四周,寒风穿透我的身,停留在身后绿色植株上。春天还是绿意盎然的植物,在历经秋的洗礼,呈现入满目萧瑟之景中。曾经青青世界,逐渐消退,看不见葱翠碧绿颜色。寒冬,迫使它们不得不走完这一季节,结束在尘世的花开花落。既然,季节欲让其离开,也将销声匿迹。人们在脑海中残留的青色世界会在来年的季节所覆盖!那时,离去或许是一种完成使命放飞心情的幸福。
寒风,抚摸我的脸颊。吹散了草地上蒲公英的花。一朵朵盛开的蒲公英之花,只因有微风青睐,别无选择,决然离开。随风飞散,飞越尘世寻找种子最合适的栖息地点。那时,蒲公英无怨无悔,知足于风儿能把它们吹撒与大地怀抱。花如伞,希望的种子随行,飘飘扬扬飞向四面八方,降落于不知名的地方随遇而安。在新的环境,孕育着来年开春即将诞生的新生命。
它们其貌不扬,随意躺入土壤某个角落,却被“爱”它的人儿赏识,采撷它的种子,亲吻它的面颊。从身上流下白色汁液,坚强忍痛,仍倍感欣慰。寒风抚摸身躯,爱它们体态舞姿多姿之人,欣赏它们的素颜,轻抚它乳白色顶戴花蕊,然后轻轻对它吹去,把它们新的生命借助风力护送到新的生长环境。每每这时刻,蒲公英是快乐的,失去了花蕊感知有人在意的幸福,它找到了自身生命的价值,因为它播撒了爱意,将收获新希望!
小小一株蒲公英,平淡无芳香。面对或得或失不惋惜。播撒生命的希望,默默挺立腰杆。轻抚被人伤残的肢体,或抵抗寒风肆意侵袭,拔走顶戴发梢。它不自哀自怜,依然坚定站立尘土之上,不惧同类异样眼光既使无华丽衣衫娇美容颜,始终坚定自己淡然面对得与失的信念。既使满身伤痕,付出与收获是相对相称。期盼新生命的延续,也是对未来美好生活,满怀憧憬与期待。
我用最温柔的目光,目送它们的身影,渐渐远远离我的视线。心中不再感叹平淡生活,不再感觉身边无幸福浪漫感。要把握幸福感,如手中紧握的一根风筝之线,绳索的松紧度,影响风筝飞翔的高度,只有自己细心把握,收放自如方为佳。共同营造温馨爱的港湾,那串连幸福的绳线,幸福会常常围绕你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