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作文
停靠在时光的一角,聆听岁月的呢喃,清风掠过发梢,轻拨记忆的琴弦,弹一曲心音伴流年过往。岁月似首歌奏响着悲欢,人生像杯酒蕴含着苦甜;因为经历所以无憾,因为懂得所以无怨;生命就是一种感怀,一份珍重,一份宽慰,一份从容;没有人能定格最美丽的风景,只需要一份对得失的包容,因为太在乎世俗的眼眸,却往往蒙蔽清澈内心的眼睛;岁月的书签折叠着生命的剧本,年轮的增厚褶皱的却是人生,总在历过千重之后才能达到一种极致的平静,千回百转才能回归的一种安和。岁月的香茗,慢慢去品才能识其韵味,时光的絮语,细细聆听才能解读心音。
总是以一颗感恩的心漫步滚滚红尘,总是以不伤害到谁而倍加小心,茫茫人海,一份缘来之不易,一份尊重胜过万语千言;踏入纤尘,我们拥有相同的脆弱,只是我们把脆弱习惯了隐藏而已,因为心怀坦荡,才不拘于小节,懂得以宽容待人,时时充满感激,一句温暖的话语,一个会心的微笑,都会感触至深;人生风景千重,虽不能尽数收藏,惟愿驻足处感动于心,面对世事繁杂,此心依然,情怀依然;一曲相思音,眷眷柔情深。红尘无期,谁是谁的铁骨,谁又是谁的丹心,都将掩埋在落落风尘,唯有在渐厚的年轮中刻满至纯至真,唯美一个梦,留守一份心。
也许每个人都有一个狭角,走不出去别人也很难进来,就这样深埋在心底,随着时光的游走,凝结成了一道印痕,偶尔的触摸就会感到隐隐的疼。人总有一个心结,明明知道是一种束搏,却不想去打开,只因无法为自己找到一个借口去释怀;人生面对诸多的无奈,谁又能说得明白,喜欢反复听一首歌,也许歌声穿透了心底的脆弱,抚摸了相同的感触;岁月的风沙淹没了过往的足迹,却厚重了抹不去的情怀,生命在点点滴滴中融入,却涟漪成海。浅薄的红尘中,总有一桩心事不用刻意去想起,却在风尘中不经意的驻足,回眸。
走过平平仄仄的岁月,趟过尘世的沟沟坎坎,终于明白,生命就是一种承受,一场艰辛的修行。面对诸多的迁变,交替的冷暖,最终都会在浮躁中释怀,以一颗安逸的心诠释对岁月的包容。经年走过,捡起内心的丰盈,把一腔心事搁浅在平淡的日子里,用一颗春暖花开的心守候一窗静美,聆听岁月撒下的絮语。轻轻浅浅的皱纹中,刻录着生命的感言,流转的时光中,沉淀一份独有的静雅,盈一抹巧笑嫣然,执一笔清欢,于平淡中经营一份宁静,一份纯情,一份清新,一份温婉,泼洒季节酝酿的墨香,绘出生命的色泽,在静好中看朝起幕落。
以轻盈的脚步奏响生命的章程,人生是一场没有预期的漂泊,生命的价值是走出无悔,走出自我。很多故事一开始就注定了没有结局,我们只是其中的一个角色,但不管结局如何,都要给心灵一个自由的机会。每个人都脱离不开一个载体,就是情感和生活,人生路充满不可预料的波折,而我们最需要的是一种温度,一份宽慰。生命的华彩是一种姿态,不高傲,不卑微,不猜忌,不取悦,用一颗纯净平和的心态面对生活,才能让生命充满春天的色泽。旅途是一种耕耘,种下了理解,收获的是快乐,种下了宽容,收获的是和谐,种下了温暖,收获的是紧握。
以面对阳光的姿态脱下旧日的衣衫,欣然向暖。一路走来不停地被世态改变,从幼稚到成熟,从狂躁到稳重不断地改善着对人生的态度;放下一份纠结,就找回几分自我,减少一些挑剔,就增添一份和谐,多一份宽容和理解,处处都是笑脸。人生旅程总是留下更多的感怀和期许,会为每一份真诚和善良所触动,感激生命中的每一个笑意,完美没有精确地概论,但终究都会找到自己的位置而走向完美。生命的漂泊要经历冷暖更迭,而承受让我们发现了坚强背后的喜悦,当能够用一颗豁达而炙热的心面对生活,发现满目是春天,处处是欢颜。
一份坦荡的情怀,饱含着对生命的感知,如一场花开,迷离了眼眸,也醉了心境。一阵风吹醒了凌乱的思绪,轻叩心窗之楣,捧一把明媚感受其柔美;跨过季节的栏杆,植一株情愫于心,将美丽尽收眼底,用温馨调制一杯佳酿,泼洒眸光的脉脉心语,醉了心,醉了梦;对所有的缘分道一声珍重,缘分是久违的邂逅,是一见如故的倾心,当尘封的心河泛起波动,逐流的小舟涟漪着思潮,潇潇清影已掩盖不住妩媚与妖烧;一份缘沾染了季节的花香,倾了一座城,一份缘隔着山高水长的相思,虽不能定格成最美丽的风景,却凝视成了最贴心的守望,珍爱生命,珍重你我,让旅途一路欢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