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广西的首府——南宁,中国的西南部。南宁建于东晋太兴元年,至今已有1690多年历史,南宁是一座历史悠久的边陲古城,同时也是一个以壮族为主的多民族和谐相处的现代化城市。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生了是南宁,满城皆绿,四季常青,有绿城的美誉。
上百度搜索南宁这座城市,便会看到那里获得了许多奖项。有国家园林城市,联合国人居奖,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奖项,南宁的自然资源还算丰富。因为男人因为与热带气候湿润与亮身份,多年平均降雨量在。1241毫米至1753毫米之间,其中南宁市区为1340毫米,想丰富的水资源,是南宁变成了一个,一年四季里,满是绿的城市。
我们平时写《我的家乡》作文时,话题有的南宁,有些则是其他省份。你的家乡走那一条清澈见底,长长的小溪,南宁当然也有啦!小溪里的那些小鱼小虾,自然是少不了的。你家乡的冬天,山上可能就光秃秃的一片,南宁就不会不管是春夏秋冬,不管是山上还是山下,都是绿油油的一片。
我喜欢家乡的松树,它的叶子如针一般,一年四季都是绿油油的,家乡的人们总会拿它掉下的黄叶,拿来生火,比用我的作业本好用多了。小时候总幻想着,松树上会不会有一只两只的小松鼠?我在山上寻寻觅觅,也没有找到松鼠的踪影。在南宁的冬日里,我未曾见过飘飘大雪和委婉漂浮的小雪花,但我们这里也可以砸“雪球”呢!你一定很好奇,南宁哪里来的雪球吧?松树掉下的松果,自然而然的就成了不用雪捏成的雪球。
别看南宁市在古代和现在是座边境的城市,他虽然没有什么名胜古迹,但自然景观可美了。就在市中心的旁边就有一座青山——青秀山,看他名字就知道它又青又秀美,好玩的地方并不比那些名胜古迹少。
南宁这座美丽的城市,真没有愧对它所得到的荣誉。但也所谓人无完人,在城市里还是会有些臭水沟,垃圾堆,但我在回来的路上,看到了一条水沟在水面上种上了草,虽然我不太知道有什么用,但我知道南宁的美离不开爱和环境的人们。
离开家乡很久了。听说那里大变样了。昔日满山遍野的桃花遭到了无情的屠戮;昔日清澈见底的池塘遭到了无情的涂画;昔日连绵不绝的山遭到了蛮横的打压。
在我的记忆里,春天一到百花齐放,桃花也像睡醒了一样,尽情的深呼吸,吐山那令人陶醉的花香。满山遍野的桃花在风中翩翩起舞,洒下满山的花瓣,染红了这座小山。在其中间,蜜蜂欢快的奔波着,充满了春天的活力。不久之后荷花也开始苏醒,小心翼翼的看着周围。这时候也该到了抓鱼的时候了,约了几个伙伴扑入池塘为了我们的野味默默的奋斗。水声,尖叫声,笑声。池塘热闹了起来。池边柳树上的知了一声一声的叫着“夏天来了”。
家乡最美的不是池塘,而是那连绵不绝的山,我们一群野孩子的游乐园。山上有开阔的平地任由我们奔跑;山上有许多野果任由我们偷吃;山上有许多干草任由我们放火。山上有凉爽的风,有清凉的水,有可口的果子,有数不尽的乐趣。
我们也常常奔在竹林间,手持一把木制的“宝剑”任凭竹叶在风中狂风,围绕身体旋转,特别有绝世高手的范儿。那时迷恋着武侠中的绝世剑客们,一把宝剑在手,天下无敌。看得我们热血沸腾,冲入后山的竹林寻找剑圣,到头来差点被蛇咬了,只好灰溜溜的跑去偷些野菜做些自己的美味。
在回家后爬上屋顶,看着黄昏笼罩着的安宁的乡村,让人心里感到无比的柔言。沉浸在这宁静的风光中悄然入睡,月光照在屋顶上,那么白,那么温和。星星在天空中不停的眨眼。
科技的发展破坏了这里。山被削平了,池塘被掩埋了,竹林也遭到了砍伐,工业气体污染了天空,星星紧闭双眼,月光也变得灰暗。抹杀了我的游乐园,抹杀了我的“绝世剑客”,抹杀了我的“野味”,抹杀了我的家乡“月光”,消失了那一份安宁,消失了那份回忆,一起消失的还有我的伙伴。我的家乡将会更加富饶,总有一天我会忘记我的宝贵童年,但并不是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