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作文
军训前奏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军训!我感到有一种莫名的兴奋涌上心头。但是军训到底是怎样的呢?是好玩还是辛苦?谁也不知道,听上一届的师姐们说军训很辛苦的。虽然心中有点恐惧,但更多的还是期待。我想军训最好天气凉爽点,不要出太猛的太阳,要不然的话,我们站在烈日下训练,不热死才怪呢!最好的是下一场大雨,这样我们就可以多点休息啦!军训的前一个晚上,我就开始想象我们教官是不是一位和蔼可亲的人,他会不会给我们很多休息的时间呢?让疲惫的我们静下心来,放松放松呢?他会不会带着我们外出游玩,让我们快乐的郊游呢?他会不会像“大哥哥”一样的呵护我们呢?他会不会像老师一样有时候任我们玩弄呢?我开始幻想着,满脑子疑问的我,想到明天就要军训了,晚上竟然睡不着觉。但我还是坚定的相信,在这次军训里,一定会有苦累与欢乐,一定可以给我留下一段刻骨铭心的回忆。
第二天早上,同学们兴致勃勃的带着行李来到学校,我也不例外。在教室里,同学们全都在议论着军训的事情,议论着军训会不会像“魔鬼训练营”那样辛苦。同学们全都希望快点到训练基地,看看军训到底是怎样的。好不容易熬到八点半,随着教官的一声“出发”,我们找到“1”号车,迫不及待地钻了进去。一路上,大巴在公路上飞快的行驶着,尽管一路上风景优美,可我却无心欣赏窗外优美的景色,因为我的心早已飞到了目的地——大鹏湾训练基地。
艰苦的训练
刚下车,教官就大声吼道:“全部都给我停下,会不会走路呀?全部都给我走好了,要不然的话我们就兔子跳过去。”第一件事,就是让我们换上军装,我们全身都穿着一身橄榄色的军装,同学们一个个精神抖擞、容光焕发、神采飞扬的“精武小军人”。接着来到宿舍,迎接我们的第一场考验就是叠被子。我们这些过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小公主”们,可傻眼了。你瞧,教官先示范给我们看,教官叠得可认真呀,手很灵巧的叠着,哇,好整齐呀!而我呢?我左叠叠右叠叠,叠来叠去,被子就是不听我的使唤。我心急如焚,后来我冷静下来心里不断的告诉自己:“不要急,慢慢来,一定可以叠好的。”。唉,因为第一次叠这种形式的被子,当然叠不好啦!硬着头皮把被子给叠好了。唉,第一天的训练可真让我们吃不消呀,在教官严厉的指导下,我们首先进行了立正、稍息、跨立等训练。这些动作太简单了,在体育课上我们做了千遍万遍——真是小菜一碟。可教官却不满意,让我们反复做了好多好多次,有的“战友”快吃不消了,眼泪不断的在眼眶里打转。我们多么盼望教官能让我们休息一会儿,可教官就像跟我们有仇似的,继续让我们进行跨立、蹲下、四面转法,敬礼、等训练。我们累得气喘吁吁,大汗淋漓。腰酸背痛,手酸腿麻,眼睛昏黑一片,过了一会儿,两眼冒“金星”,苦不堪言。我们这些温室里的花朵哪天吃过这般苦,受过这种罪。本以为是来这里是好好的享受一翻的,没想到是来这里“受罪”的。教官在训练的过程中,苦累是不要说的了,更另人“气愤”的是要求特别多,要求特别严格,一个动作,总有许多要求。那些要求直在我的脑海里打转,像放电影一样。就说训练齐步走吧:我们听了教官堆如小山的要求,开始练习了。教官在一旁不停地嘱咐:“抬起手臂,臂摆直,慢一点,不要抢,昂首挺胸,要顾排面……”我们走了一遍又一遍,可总是走不齐,不是有人走快了,就走慢了,排面不整齐,乱七八糟的。就因为如此,教官让我们定在那里,手臂抬高,腿绷直,头也不能动。就那样定了几分钟,我的手就开始颤抖,手臂一点力气都没有。等到停下时,我的全身都酸溜溜的,这样又走了几遍,才终于走齐了,教官才恩准我们休息。
晚上,不知道哪个“恨心”的总教官,总之不是我们的教官啦!罚我们全校的同学兔子跳,来回跳了四五遍,这可把我们的“小皇帝”,“小公主”“小皇帝”们给累坏了。好想家呀!同学们有气无力的向自己身旁的“战友”倾诉。回到宿舍,我不断的在咒骂我们的教官和那个总教官,心里骂他们“无情无意”,是一个“大坏蛋”,比“魔鬼训练营”的教官还更加的“可恶”……,总之教官给我的印象是超级恐怖的啦,不是我想象中的好。唉, 但愿明天的训练不要这么辛苦……教官,您就发发慈悲吧!
第二天,哇,大家快点起床呀!吹哨了。快,快,快呀,要不然的话就惨了,一大早起来,就要人家在训练场站军姿站了几个小时,5555555……好辛苦呀。唉,下午教官又让我们不停地练习,可我们哪有这么大的能耐,站了一上午,还要练习,哪能不腰酸腿痛。虽然没有太阳,但因为太辛苦了,原本娇嫩的脸上,现在已经干涸,透着惨白。都这样了,教官还找我作批评的靶子,我的眼中噙满了泪水,我怕别人的嘲笑,努力让眼泪争点气,可是也不知怎么的,我的鼻子一酸,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不断涌出。教官走到我面前带一丝微笑说:“难道我就真的这么恐怖吗?别紧张,放松点,我只是纠正你的错误而已。”我忽然觉得教官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样恐怖,他也有温柔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