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过年的作文
2年没有回家了。回家的火车上人很拥挤,人人脸上都带着回家的笑容,期盼着家中的温暖和温馨,期待着一家人一起团圆的快乐。随着一路的回忆和畅想,终于到达了这冰雪覆盖天地的白色世界—黑龙江。我家坐落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管辖区里的一个小农村,四周环山,每个山中都有很多清澈在盛夏也依然冰凉的泉水,山的那边还是山。这里不算太落后,不算贫穷,只要勤劳的人在这里都会有一个吃不愁穿不愁的家。这里有很多家庭都是世世代代的农民,他们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满足了这样的一个农村社会,不愿走出山的那一边看看外面的美丽景色。
2年没有回家了,家乡的一切似乎并没有什么变化,纯朴的农民,洁净的空气,蓝蓝的天空,矮矮的房屋,窄窄的土道,无怨无悔的牛马,高矮起伏的山峦。
一进家门,爸爸妈妈和从杭州回到家中的哥哥嫂子。姐姐姐夫都出来迎接我的回来,彼此拥抱,彼此交会着幸福开心的眼神。爸妈似乎又老了许多,无情的白发和皱纹都呼喊着多生多育的口号,都不肯退让,厚颜无耻着慢慢的繁衍生息,仿佛形成了两种恶势力。可能人到半百冲60岁的时候是最显老的时候吧,不过看得出他们是特别的高兴,这么多年家里一直都是爸妈两个人在家默默的辛勤劳作,3个儿女过年的时候总是回来不齐,历来这么一次大团员,真的叫人欣慰。哥哥嫂子都30岁了,他们有着成熟稳重的姿态,有着属于自己的一份事业,有着一面家庭的负担。姐姐姐夫呢,算是正在奔30的人吧,他们也小有成就。还正在风华正茂,朝气蓬勃的样子,有个闯劲。
接着,就是爸妈不停的为我们准备早饭午饭晚饭,辛苦忙活一天就只为了能叫我们大饱口福,各式各样的肉类都淋漓尽致的展现在我的眼前,素菜类却很少,传统式的中国人还是讲究大鱼大肉的,整天吃的我是满腹油轮啊。只是就太心疼爸妈了,他们整天就忙着烧火备菜,为了我们吃好喝好,付出多少老累也无怨无悔。多年不在他们身边孝敬他们,一回到家还让他们为我们孩子辛苦。我只能尽一份该有的孝心吧,帮帮妈妈做饭做菜,洗洗碗筷,打扫屋子,我也跟着忙的不亦乐乎。能为妈爸分担一些负担,心里真是很开心,看到他们幸福的笑容,甜甜的滋味又涌上心头,这世间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看着爸爸妈妈的笑容。我爱他们!
大年三十过的很快乐。我们一家人团聚,坐在一桌子上吃好的喝好的,谈笑风声。会唱歌的唱歌,会讲笑话的讲笑话。哥哥可是专门搞音乐的哦,钢琴弹的好,歌唱的好,那嘹亮的男高音总是回荡在我的耳边,叫人难忘,让人陶醉。姐姐的口才那是相当的棒,曾经在中央电视台工作过哦,说话总是滔滔不绝,阵阵有词。哥哥姐姐总是我心目中最好的榜样。我呢,自称是男中音了,唱几首流行歌曲献给爸妈,祝愿他们永远健康长寿,平平安安。大嫂和姐夫也毫不逊色,大嫂人长的漂亮,个头175CM,简直快是仙女下凡了,有点混血儿的特点,气质非凡。姐夫人很是不错,是千里挑一的好男人,心宽似海,善解人意,微笑总是挂在脸上,他们也是非常孝顺的孩子。
美好的总是短暂的,转眼间到了大年初4,这天姐姐姐夫和哥哥嫂子同时要赶回杭州的路程,早晨7点就从家里打车出发了,为了赶上牡丹江飞往北京的航班,他们到北京后转机到杭州。这天爸妈晚上都没怎么睡觉,忙着准备他们离别时的早餐和带回南方的山珍。送他们上车了,看着慢慢远离的出租车,我看见了妈妈的目光一直停留在那个方向,时时回不过神来,脸上的微笑顿时被忧愁所覆盖,妈——流泪了,不知道这是幸福的泪水,还是舍不得儿女而伤心的泪水,我拉着妈妈的手向家里走去,妈妈还是不想走,还看着那个车走过痕迹的方向,可——毕竟车已经远去不见踪影,爸爸在旁边安慰着。到了家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让妈妈好好的睡上一觉。初5我也离开了家。不知爸爸妈妈是否能恢复往日的笑容。
这09年春节就这样过去了,家中又回到了爸妈俩人的平静,我又回到了大连独自生活的空间,似乎这一切。都没有变。
希望天下所有在外人多回家看看爸妈,陪陪他们,在百忙之季抽出你那所谓的宝贵的时间多多尽你们一份孝心,给他们多一点关爱,多一些快乐。祝愿天下所有父母都能平平安安,健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