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作文
犹记得那一年的麦收时节,当你正在麦地挥汗如雨抢收麦子时,抬头却看见从地头跑过来一群十几岁的小伙子,拿着工具,老远就开始喊着“老师,老师”。原来是你们班上经常挨你批评的那一群捣蛋鬼自发的来帮我们家收麦子了,你说什么也不让帮忙,怕累着这帮孩子,可是他们不听,依然拿着铲子蹲下,用他们还不太熟练的动作开始割麦子,尽管他们割过去之后,地上的麦茬高低不齐,尽管他们放的麦子参差不齐,但他们的到来,使原本可能要割到天黑的麦子,提前完成了两三个钟头。从你们休息时的闲谈里得知,原来是在班上挨你批评最多的那个所谓的“老大”发起的这次活动,他们跟家长一说,家长也都非常的支持。
那一年我刚入小学,还不太懂得受人尊敬是怎么一回事,我只看到当个老师还怪美呢,还有学生帮忙割麦子。而且以前总抱怨你只顾学生不顾家的妈妈,此事后抱怨也少了。当是我就想,长大后,我也要当老师。
犹记得那一年的那个早饭时间,学校食堂把老师和学生从家里带的馍蒸热了之后,我去拿我们的馍袋子,发现我们的馍袋子里多了一个白面馍,疑惑着跟你说了,你不让我吃,你怕哪个孩子放错了,没馍吃,还挨着问是谁的馍放错袋子了。后来,有个学生看你一直在追问,不得已承认了,说他总是看见老师吃花馍(掺有高粱面的.),去放馍袋子时,看到写有老师名字的馍袋子,就把自己多带的馍放进去一个,想让老师也吃白馍。那一刻,我似乎看到你眼中有泪花一闪而过。虽然,我最终没有吃上那个白馍,但我有着和学生一样的心理了,有一天,我一定努力让你和妈妈天天吃白面馒头。
那一年我上五年级,懵懵懂懂的知道了受人尊敬是怎么一回事!
犹记得那一年的那个夜晚,在我们院子热闹着听你和其他戏曲爱好者拉曲儿唱戏的人们都散去了,我们也准备睡了,却听到了敲门声,以为是村里谁的东西落我们家了。妈妈打开门后,有一位陌生的妇女,领着一个约十岁多点的女孩,问李老师在家不?妈妈疑惑的点点头,你出来了,一看是你班的一个小女生,领着她的是她的妈妈。她们此行的目的是要来认你做干爹,怕人多时,遭到回绝没面子,所以等人们散去了,她们才出现。要知道她们家离我们家几十里地远呢。妈妈坚决不同意,妈妈还举了姥姥村子里一个令人质疑的迷信的例子,说“认干儿,伤自儿”。妈妈出于保护我的心理,最终没有让那个非常崇拜你的小女孩认你做干爹。当时我就想,你用了什么样的魔法,让学生这么喜欢你。以至于做你的学生后,还想做你的女儿?
那一年我面临中考。面对志愿的填写,我考虑我们的家庭条件不好,再加上我的成绩也不赖,憧憬着当老师的美好,我依然报考了郑州师范学校,我想成为像你一样受学生尊敬和爱戴的老师。
终于,我从师范毕业了。踏上了工作岗位,带着美好的理想开始了我的教师生涯。我才发现我在学校学的那套理论怎么都不好用了呢?我才发现理想与现实差距那么远!我才发现同样都是老师你怎么那么受学生尊敬呢?
我向你求助,你说,我别无他法,“我只是把他们都如你一样看待,都是自己的孩子,自己的亲人。”是呀,我怎么会忘呢,曾记得,你班有个女生在晚自习结束时,突然昏迷不醒,你赶紧抱着她去乡卫生院,在那样一个通讯不发达、交通不发达的年代,你抱着那个十一二岁的小姑娘以最快的速度冲向二里开外的卫生院,卫生院又叫的县医院的救护车,你又以家长的身份跟着去了县医院,那一次累的你腰疼了一周多,你从不曾对外人讲起过;曾记得,寒冬腊月,住校的学生起床后,都是你用自己的蜂窝煤火烧一些热水让学生们洗手、洗脸,给学生们提供喝的开水。以至于有个领导说“谁家的孩子能跟着你上学,都是祖上烧高香了”。说的虽然有点夸张,但也体现了你对学生的爱啊!那是对你的真实的评价与肯定啊!
原来,教师教学需要的不仅仅是知识,更需要有爱心呀!
我听你的课,发现你的课堂生动有趣。有时,因为课文的需要,你还会把你的“吹、拉、弹、唱”的一些音乐老师才有的本领搬到你的语文课堂上;为了学生写作文有话说,还经常领着他们郊游,学校周围的美景都被你们写进了文中,变成了文字,有几个学生的作文还获得当时县里举行的作文比赛的奖呢!你教学有方,学生喜欢你的课,再加上你对学生的爱,学生亲其师、信其道,更加热爱学习语文了。因此,你的语文成绩总是乡里的第一或第二名。你也因此年年受到乡政府的表彰!
追随着你的脚步,学习着你的方法,带着对学生的爱,我也自信的站在了讲台上。如今,我已经在教育战线奋斗了18个春秋,是一个老兵了,虽然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要想像您那样受人尊敬、桃李满天下,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会接过你传给的教书育人的接力棒,用知识、用爱心、用信心把这个接力棒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