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作文
当我还是你们的时候,我和你们一样天真,我从没问过自己秋天的阳光与夏天的绿谁更美;当我还是你们的时候,我的笑容比现在灿烂,可少了些许温暖;当我还是你们的时候,我想到长大有多好;当我还是你们的时候,那逝去的都将变为可爱;当我还是你们的时候,我怎能想到我会站在高你们一脚的讲台上,第一眼看见你们,我写下了一首诗《当我还是你们的时候》。你们的眼眸与我相约时,我内心里踊跃着热泪,我噙着泪花面对着你们微笑。纵使你们不知道我微笑的内容,可你们也笑了,你们的样子我在梦里都记得。
秋天的阳光啊,我最欢喜了。莫名的欢喜,或许我该是那金色的秋阳胜过春朝。我太热爱秋天了,源于我爱阳光与树叶。记得我写过一篇《金色的秋阳》。我伫立在两旁有树木的小道上,小道上铺满树叶。当秋阳慢慢涂上来,留下我长长的影子,被风儿吹起唰唰作响。如果我可以变成一滴秋阳,我愿意守候一片树叶,恰如她是枫叶,将是万山红遍,层林浸染。不是枫叶呢,我一样是那滴阳光,不会遗漏一片树叶。我带着秋阳的嘱托,走向我的工作岗位成县第四中学。在故乡的秋天走出大学的校园,走向另一个校园。爸爸妈妈为我高兴,他们都是老师。而我多多少少有些惆怅,具体在哪,我不是很明白。也许在我第一次,恰逢秋阳甚好的时候,踏出家乡的大山怀抱,走进师范院校的大门,这一切就像家乡的松柏一样终年守候在那里,不为你的欢笑而悲伤,不为你的悲伤而欢笑,一切使然。可我真的能像秋阳一样美丽吗?能如我细想的那样,总是能在每天出现而没有阴霾吗?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我渐渐的重复爸妈的步履。他们走过的脚印我再次印证,我走的路他们都以探过曲折了。我得离开他们的庇佑开始蹒跚,我突然觉得我长大了。而小时候想着长大后的那么多乐趣陡然都去了,迎面而来的是我猝然不及的面对。因为第一次高考的落榜,我内心里开始有了长大后的后悔。到如今,我还没想好怎么工作的时候,我就沿着爸妈的设计路线当上了老师。通过考试、面试、等待,我如愿以偿的当上了特岗老师。在同时毕业的同学中他们羡慕我。因为我考上了,我有工作了。也有同学说特岗教师待遇低,没有考当地事业单位好的这种说法,但我依然坚持了。
时光的雨刷经不起刮擦,经年的记忆变得模糊而珍贵。记得我看过中央电视台的特岗教师晚会节目,我激动得泪如雨下,因为我也是其中的一员。看着他们一起举行的集体婚礼,我傻傻的为他们而高兴。在我走进校园的时候,平整的校园错落有致的教学楼矗立着,校园的一切平实而真切好像欢迎我的到来。学生们高高兴兴的,好像永远不变的味道漫过我的眼睛,现在想起来,我的坚持就是为了那些双眼睛。
我所在的学校交通方便,相距我的家(县城)二十多公里而且有公交车。无疑我是幸运的,因为我考试的成绩排名第二,分配学校的时候按照高分到低分依次选择。虽然我没有去偏远的教学点任教,但我对于阳光的敬畏一点不比阳光本身的神秘轻差多少。我带着八年级一班和二班的数学兼八二的班主任,在我接到这个教学任务的时候我激动与担心并存。激动的是我如愿以偿的当上了老师,我明天就面对一双双求知的眼睛了,担心的是我能否用我的身心与他们融为一体。我能否胜任班主任的工作,能不能让一个班级有生气,像我喜欢秋阳的意愿那样……
带着敬畏我走向我的班,穿过教室的门楣跃上讲台的霎那间,四十几双陌生的面孔上上下下打量着我。让我开始不自在,强忍着胆怯一眼扫过去。以年龄而论我比他们长十岁左右,他们自然不太害怕我反而有着试探和挑衅的眼神。课堂上也不像我想的鸦雀无声,几个调皮的学生总在那心不在焉。他们认我一个人很是容易,而我熟悉他们却不是很容易。我花了一周的时间能把他们的人与名字对上号。而后我把几个最调皮捣蛋的学生叫来我办公室,语重心长的与他们谈心。我在大人与孩子的界限间穿梭,在他们面前我是老师,而我内心里还没有完全脱了孩子气。我彳亍于这种煎熬,不过我心灵里一直会是孩子的,因为这样生活我总觉得很调皮,而调皮并不是坏。我的一个叫萧肖的学生就是这样,我对他这样说道,“在你的生命中,如果有一个人或一句话在某个时候,或某一天,让你感动了,你一定要珍惜。”说完,我并不知道他能否明白,不过我想他总该知道感动的含义。他的成绩在期中考试后在全级排进前60名,而他并不知他可以比这更优秀。自我与他谈过之后,他的变化让我吃惊。课堂之上再也不说话了,也不逃课了,好像我的话在他心里发芽了一样。
在我不知道如何管理我的班级时,我想到了我上中学时班主任的方法。让学生们写周记,一周写一次。这与我的爱好相投。再者,我个人认为在中学这个叛逆的年龄段如果你可以成为他心灵的朋友,比你的打骂管用。我自己在烦恼苦闷的时候就写点东西,在我写完之后我会怡然自得。我喜欢这种生活,静静的听自己与自己说话,当别人看到你作品的时候,他的心就和你在说话。我让他们写周记,说出来他们连他们的父母都不肯倾诉的话语,而我心与心的在纸上与他们交谈,他们从心里接受了我,自然敬重我。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如今我真的读懂了这句朴实的话,我一如既往的想这样朴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