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曾让我感动作文
年少时的一个周六,我一好朋友的妈妈打电话说要带我一起去玩,那时我正百般无聊地坐在小屋里应付着作业,一听到玩,兴致顿时就被勾起来了,二话不说,一口答应。微笑着掩饰内心的喜悦,来到客厅,对着正在看电视的爸爸说:爸,喆喆的妈妈说要带我出去玩。你作业写完了吗?没呢。那不能去!硬生生的四个字一下子把我激情万丈的好心情带入低谷,本以为平时不反对我玩的老爸定会答应,没想到这次他却如此绝情。我皱了皱眉,从鼻子里发出一声闷哼,不悦地看着爸,赌气地说:我就要去!说罢,便转身走到梳妆台前,开始梳头洗脸,心想着爸过一会儿肯定会妥协。
哪知这次却是实实在在地触碰了爸的底线,他快步走到我身后,还没等我反应过来,马尾辫就被爸狠狠地拽住,我感觉我的身体在飞快地被向后拉。气愤地打开爸爸的手,转过脸来没好气地说一句:爸你干嘛!不料这话却成了导火线,成功地点燃了爸这颗巨型炸弹。他丝毫没有犹豫,举起他那厚重的巴掌直接朝我的脸甩过来。风声啪!我被打得重心不稳,直接趴到了旁边的墙上,顿时懵了。也不知是因为疼还是委屈,眼泪哗啦一声,就全部像海潮一样翻涌了下来。我捂着头和脸,哭着哼哼,可这无疑是火上浇油。
爸最讨厌人哭!
他走上前来拽住我,又举起他那如铁般沉重的巴掌,一下一下地打在我的额头。我感到头上的刺痛,才想起以前爸打人也是根本不留情面,横七竖八,乱打一气!无意间,转脸看到镜子里的我,额头上,一块明显发白的区域,正向外面冒着血珠显然是被爸用指甲挖的。而爸却什么也没看到,只是打,不停地打。我放着嗓子哭叫尖叫,最后像逃兵一样仓皇地躲进厕所,锁上了门。
爸在门外疯狂地用拳头砸门,我坐在地上,哭着喘气,心里五味杂陈。委屈,怨恨一并涌上心头。
爸,你怎么能这么狠心!
爸在外面逼着我开门,我哭着说:那你不要再打我了爸说:行!
我颤抖地将门打开,爸一进来就看到我头上渗血的伤。一懵。他尽量使自己冷静下来,但他没有问我疼不疼,也没跟我说软话。虽然手上停止了动作,嘴上却在不停地训斥我,语言生硬,让我心寒。
之后也忘了我是怎么回到我卧室的。只记得回屋后我稍微平息了一下自己的心情,在经过了一番思想斗争后,拿起手机拨了爸的电话。爸的手机铃声在客厅响起,只听嗡的一声,电话接通了。
爸嗯?电话那头也基本没了火气。我错了,对不起我红着脸道完歉,电话那头一阵沉默,然后听到嘟的一声,电话挂断了。只是继而就听见爸从客厅走向我房间塌塌的脚步声,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眼儿。
爸轻轻推开了我的房门,见我坐在书桌前默不吭声、眼睛泛红,便缓缓走上前来,把我的头就这样柔柔地靠在他怀里,边用手摸我的头发边低声说:好孩子,爸对不起你打完你以后,爸也后悔霎时间,我的悲伤防线被这句温柔的话语彻底击溃了,我紧紧地抱着爸爸,肆无忌惮地哭。此时爸也丝毫不忌讳了,只是轻抚着我的头。
父女之间,浓浓的,是感动,是爱。
下午我去上课外班,课后是爸妈一起来接我的。爸妈一起来接,是少有的,平时都是我自己坐公交。我想这是因为爸跟妈说了他打伤了我的事吧。
妈看到我脸上的那块还有些血印的伤,一边疼惜地说:要是留疤可怎么办啊。一边嗔怪爸:你怎么这么粗鲁!女儿是你随便乱打的吗!?你知不知道用指甲挖伤的地方很容易留疤!爸的表情,似笑非笑。我知道,他心里也不好受。索性就笑了笑说:妈,不怪爸,是我不好。
妈听后用劲攥了攥我的手:你还帮你爸说话。但妈的话语里,充满了宠溺。
我转头看看爸微蹙的眉,再看看妈紧握着我的手。突然鼻头酸溜溜的,想哭。
大概是因为那个时刻,我读出了爸妈的内心。
阅读让我快乐
它是知识的殿堂,它是智慧的黄藏,它是通向真理的路,我是遨游知识海洋的舟,他就是我的好朋友书。
书是知识的源泉,是好科学的阶梯,是生命的摇篮,是打开知识宝库的金钥匙,生活中没有书籍,犹如生活没有阳光,鸟儿没有翅膀。
书,蕴含了悲喜,溢满了成败,教会我要善待成长,哪怕风雨侵蚀,书籍会给你流去心中的委屈,悲伤,可以引发你心中各式各样的情感,可以让你的心情得到放松,沉醉在书籍的丛林中,其乐无穷,啊!我阅读我快乐。
我爱读书!书是一匹马,让我在知识的原野中奔跑!书是一双翅膀!让我在奇妙的世界里自由飞翔!书是多彩的笔,在我的心中画着知识的蓝图,书更是我最好的朋友,带我走进生活,教我如何做人,如何面对,书我的挚友。
书可以医治愚昧,书可以使人聪慧,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掩饰着成长的途径,每当我捧起书,就会有一种亲切感,书里的知识是宝贵的,不读书,就是输在了起跑线上。
没有书的世界是乏味的,没有认真阅读过人的生命是不完整的,没有阅读的生活也是苍白的,没有色彩,读书的人是快乐的,我的人生因读书而变得灿烂而绚丽多彩。
书是无穷的宝藏,它为我增添了丰富的经验,书里蕴含着快乐的天堂,让我忘记了所有的庸俗,书还像一团温暖的火焰,照亮了我的人生隐藏在黑暗之中的路。
在阅读的过程中,我懂得了遇事要坚强,同时也吸取了战胜困难的经验。:书山有路勤为径,苦海无涯苦作舟。阅读带给我无尽的快乐。我在阅读中成长,也在阅读中收获。
阅读让我成长,书香让我振奋,只有不断的阅读,知识的甘泉才不会干涸,才会取之不尽,用之不竭,阅读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为阅读让我快乐,阅读让我成长
读书让我受益匪浅
中国有一句古话:少时不读书,老来空白首,世间万物,皆是身外之物,唯有书才能够洗涤你的灵魂;炽热你的激情,充实你的人生。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只有多读书,才能了解每本书的精华,学习重要的知识,才能在心灵的交流中思如泉涌,思考得更透彻,理解的更具体。
读书的确给了我许多的改变,之前我在二、三年级时,常常作文是全班倒数第一,考试作文得不了十分,因为我不会写,那时,老师便向我推荐了一本《小学生优秀作文选》要我天天认真地看每篇,结果我一学期后,作文竟常常被当做范文来讲,如我以前写秋天来了,就会这样写:秋天来了,落叶落了。现在的我可不会那样干巴巴、枯躁地写了,秋姑娘带着满身的香气来到了人间,她只用手中的魔法棒对着叶子们挥了几下,它们就换上了黄色的礼服,一个劲的跳下去,参加大地妈妈的庆功宴,发出咔嚓咔嚓的笑声。没想到,当时的一本小小的作文书,竟然对我有着不可思议的影响,从此我也就喜欢上了读书,把它看成一种兴趣爱好,也给自己定了个座右铭:一日无书,百事荒芜!
英国作家菲尔丁曾告忠:不好的书也像不好的朋友一样把你伤害。没想到这句话竟好像是针对我的,最近我读了一本叫《骄傲王》的故事书,读完之后,我还深深地念叨着那些动人的场景,这也使我骄傲了起来,后来经过一次月考,令我失望了下来,连班里前二十名都没考进去,这使我立刻灰心了,平时高昂着头,现在也只能耷拉着尾之后朋友送我《东山再起》、《谦于人》两本书,使我又明白一个道理: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从实际上说,谦虚是一种美德,只有谦虚才会使自己更进步!
因此,我又知道读书不仅可以丰富人的知识,增长人的智慧,更能用精炼的文字说明一个大道理,我又要忍不住说:读什么样的书,有什么样的梦,多读一些课外书,就是给精神补充五谷杂粮。
人的影响短暂而微弱,书的影响广泛而深远,这句说明读书的永恒的力量,我的表弟证明了这句话是对的,前些日子他喜欢读童话书,但只注意重点情节,不在乎每篇故事告诉读者的道理,我便送了他本《小故事大道理》,几天后,不论我从书上怎么挑一篇故事他都能讲出其中让人深思的大道理,解释了它的意思,既使我别的书上找他也能答对。所以,我觉得多读书,读好书,才能够做到题上应用,题下实践的好效果。
读书是一种美的享受,当我沉浸在书的乐园时,不可思议就会发生。读书让我走进了情感的世界,沈石溪的《第七条猎犬》让我感受到了动物的灵性与情感,它毫无遮掩地直接表现丑陋与美丽融于一体的原生态生命。
这几年来,我被书所感染了,被它熏陶了,我的文学功笔得到了保证,读书使我的写作能力提高了,我更懂得了那些人生的大道理,书在我放弃时给予我坚持,书在我灰心时给予我鼓励,书在我迷茫时给予我正确的指导。
我对读书是渴望的,因为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曾经有人问过我一个问题:书就是几张纸几个字,有什么好的呢?我一本正经地说:书虽小,但如同闪烁的宝石,在微小的文字中蕴含着巨大的价值。我在课余时间,大部分会青睐地读书,那是在给心灵洗澡,使头脑得更加畅快,在这些年的读书生活中,读书好像在种一杂花,一开始只是一点小绿苗,后来慢慢、细心培养就会成为一朵金枝玉叶,万花瞩目的七色花。
读书使我的写作能力提高,使我明确了人生的价值,使我学到了许多品质,书对我的帮助是很大的,但是书像一个不爱张嘴的朋友,只有你走进它的内心深处,去细细品读,它才会给人乐趣,才会给人光彩,才会给人才干。
打个比方,每个人的精神就好像是被上帝啃过的半颗苹果,只有读书,才能丰富你的剩余时间,只有读书才能填补你精神上的空缺!
读书对我来说是一件幸福的事,我对读书的热情会永远像那朝阳发出的光芒一样。我们对待读书,就要生命不息,攻读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