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作文
今天星期一,姚教官昨天通知我们要升旗,早晨两节课都没上,在训教中心换衣服。国旗班的都在,穿着绿色的军装,系着腰带戴上军帽,呵,好熟悉的样子。感觉大家都很慎重,因为我们昨天一起跟马营长说了要退出国旗班 。马营长很气愤也很无奈,他说不管我们是否退出但今天的升旗必须进行,就算是给他个面子,至于退出的事升旗完后在跟姚教官谈。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想退出,反正就是不想...
升旗时把帽子压得很低,只看得到别人的腰身,头一直低着,或许是自己早已没勇气抬头仰望教官给我指定的那个定点。我害怕,害怕那一双双不知是何意味的眼神,也许是好奇,是尊重又或者是嘲笑,无所谓啦,但我那自卑的心又难以抵抗那一份份目光。
短短的十几分钟内,我想了很多,从刚加入国旗班到此时此刻,又不敢去想,我怕自己又会发呆而忘记教官的口令。最后几分钟时,我还是抬起了头,看着眼前的老师、教官、同学们心中有些许不舍,因为自己或许是最后一次在这个地方,这个角度注视他们了,退出国旗班后,我也会站在自己的班集队伍里来注视下个国旗班的同学们。呵,也许吧也许。
国旗班第一次亮相是在去年十一月学校的准军事化管理成果展示日上,那天全校学生穿校服,老师穿工作服,很有学校的感觉,只有我们穿着军装,戴军帽,在校园里很显眼。不论我们走在那里都会有很多注视的目光,常常有些认识的或不认识的同学对我们微笑或敬礼,常常听到老师、家长议论我们,有人说我们军姿站得好,有人说我们很辛苦还有些说我们看起来很像新兵…呵,不管他们对我们是何种看法,我都会感到很自豪,因为是国旗班的。嗯,还记得那天下午我们收板凳,发板凳时吗?那一束束赞许的目光,一句句感谢的话语,我们心里都感到很高兴、
学校的准军事管理成果展示举办得很隆重,江夏电视台、学校宣传部都录制了下来。那天孙团长让学校摄影的那个老师跟我们照了张合影,当时没多想只是觉得能跟高教官、孙团长留张合影也不错,可是想不到那个月的校刊上竟然登出来了。晕....,觉得真的很丢人!
因为学校的准军事化管理很出名,什么《武汉晚报》、《长江日报》、《江夏新闻》都有报导过,所以武汉很多职业学校的领导来我校参观经常。学校军事化体现在封闭性、纪律性、…(额…忘了还有什么性,反正就是什么什么的)还记得领导来视察时高教官组织我们国旗班站岗时吗?那时,我和江倩、周婵、唐丽在后门那边,领导还没来时我们就嗑瓜子、聊天,有人来时就很严肃的站好军姿。呵呵...那些那些...很难忘啊!!!
那时彭小为教官还没带连,因为我是住读生每周只有周三才能出校门,以前时不时的借走读生的卡出去吃饭被他发现也没什么,可现在是我们三连的教官,他看到了就会说。唉。还是以前好啊!!!
课间操后,姚教官找我们商量是否退出的事,问我们的想法及打算。国旗班的商讨得很激烈,有的说留下来,有的要退出。江倩说要不留下来吧,真的很犹豫,想想国旗班,看看那些朋友,很不舍啊!姚教官说不管留或不留都尊重我们的选择。
在国旗班最大收获就是认识了江倩、牛安怡、周婵、陈玲、唐丽。虽然我们都不是一个班,但我们关系真的挺不错的。
江倩是湖南的,听她说过好像是因为以前那边发洪水,所以就搬到江夏来了。她性格很直率,讲话又幽默,跟她在一起总能很开心。记得她在元旦汇演时,用湖南话表演的双簧《洗脚城》。哈哈哈...想起来就想笑。
牛安怡是我现在的同桌,暂时还不知用何种语句形容,不管怎么说都不要忘了我们“怡”“香”院的“泰哥”啊。现在只希望你感冒快点好,每天‘咳咳咳’的我也被传染了。 嗯。还有我答应过你陪你去一百次厕所或商店的话,是真的。谢谢你总是陪我去图书室,去商店,去厕所,去我想去的地方,呵,就像你说的‘谁叫我是你同桌咧!’
周婵,今天聂瑶跟我说你退学了,当时我真的挺失落的,但又听说你和“他”的事后,挺为你们高兴的。还记得我们一起在国旗班里训练时候吗?还有那次一起去地大吃饭、逛街、最后还一起迟到了。对你的了解还是从你跟我们讲你和‘他’的爱情故事起。虽然我不知道他是谁,长什么样,但我从你的叙述中感觉到他是个好人,能真正对你好。以后一定会幸福的!祝福你们。
陈玲。我们俩在一起最多的事就是吃饭,呵,她常问我为什么我们在学校里总是一个人呢?我说还好吧,我觉得一个人也挺好的啊。早晨看了你和他的大头贴,感觉你们好甜蜜呀,才知道你们俩打电话后,竟然不挂线。我觉得这样好浪费啊。我说你们话说完了就把电话挂掉嘛!唉,真是浪费。
唐丽,是个很搞笑,不!应该是超级搞笑的一个女生,大大咧咧的,很好相处。她总是能做出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事。
国旗班还有两个女生一个是聂瑶,还一个是谢阳。聂瑶,她是我高中的第一个同桌,我们曾一起参加军训。她老爱犯花痴,喜欢看帅哥,以前还喜欢看小说。特喜欢吃。哈哈…至于谢阳,我不想多说什么,因为江倩她们都不太喜欢她,是个不合群的人,性格也很孤僻。嗯…不好不好…
现在的国旗班,是姚教官带,姚教官曾经带过我们四连一段时间,对他还有一定的了解。他脾气比高教官好,双截棍也耍得不错,不,应该是很不错!还记得他在元旦校庆时的表演,那场面,至今还记忆犹新!高教官调到仪表去了。现在的国旗班走的走,来的来,再也不是曾经的国旗班了。
不管以后国旗班会怎样,那些日子都将是我人生中一段难以忘却的记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