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回忆2
暑假又如约而至。
我轻抚风铃,微风拂过,风铃又唱响了。黄昏下,风铃声把我拉入了一场难忘的回忆……
那是三年前的暑假,我在阿太——也就是曾外祖母家住了一小段时间。我很喜欢曾外祖母,她很和蔼,总是笑眯眯的,这枚风铃就是她送给我的。
那天,天气好热,我戴上草帽跟着曾外祖母出去。路过小店,我看见了一枚风铃,驻足观赏了好一会儿。曾外祖母见了,只是笑笑,说:“回家我也给你做个。”我觉得她只是随便说说,也不甚在意,就应了声:“嗯。”
后来几天,我发现曾外祖母回家时总会带些小珠子、软羽毛、栀子花,我好奇地问她:“这些是干嘛的呀?”曾外祖母露出了神秘的笑容,随手拿了根细铁丝就上楼了。我也跟了上去,只见她将已经粘在细铁丝上的风铃雏形取出,用彩色的丝线穿起来,在最下端挂上几颗珠子,紧接着,她取来三根又细又软的羽毛,将栀子花捣烂,放进盆里,再将羽毛放在上面略按一按,羽毛就变成淡黄色的了,最后用彩色丝线系牢,挂好……看到这一幕,我自然是目瞪口呆,直到她将一枚精美的风铃塞入我手中,我才醒悟过来。她说:“喏,看见了吗?拿去玩吧!”
我接过风铃,她又拎起锄头干农活去了。看着手中的风铃,我心里装满了喜悦,为我有这么一个能干的曾外祖母感到自豪!但,也就在那天,我被接回家去了,尽管心里充满不舍。
后来,我就没再见过她。但我早已将风铃挂在窗前,每每看见它,我都会想起曾外祖母,细想那段充实的生活,心中无比怀念!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谁能想到,等我再次去乡下时,她却已在坟里。我听着那清脆的风铃声,泪流满面……
亲爱的风铃,谢谢你明亮悠远的歌唱,伴我静待窗前清风;谢谢你没有唱词的低吟,敲打出一段值得我珍藏的日子。也许我没完全听懂你音符的本义,但我知道那是别处所没有的温柔乐章。
风铃,你是独一无二的,你代表着曾外祖母最为珍贵的爱,仿佛曾外祖母一直陪伴在我身边,永远永远……
唱吧,风铃,尽情地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