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从箱子里翻出了一个纸制坦克,它原来有巴掌大小,现在已被压扁了,还有一面小旗没有掉,看来,它拥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呀!这个坦克是什么时候折的呢?我怎么不知道呀?一连两个问号围绕着我转了起来,像两只盘旋的白鸽。我飞速翻动着我脑海里的记忆相册,找到了,找到了,我跳了起来……
原来,这个坦克是我六岁时用卡纸做的。还记得那天,我在家里看电视,电视上播放着一个折纸教程。哇!今天教的竟是我心爱的坦克,我不是老想折坦克的吗?我试过那么多次都没有成功过,现在这么巧,正好电视里在教,这是老天爷听到了我的心声吗?我赶紧在书房里翻来覆去,找出一包卡纸,拿出深绿和浅绿两张纸,跟着电视里的步骤,兴致勃勃地折了起来。
不久,我遇到了一步非常难的步骤,我左折右折,就是折不出电视里的效果,到底是哪里折错了呢?我眯着眼睛,朝电视望去。没错呀!主持人就是这样折的呀,但我为什么折不出来呢?难道,我就要被困在这一步了吗?难道我就只能拥有一个“半成品”吗?
这时,奶奶过来了,看我在学折坦克,便说:“孩子,不会就找我呀,我当年可是折纸高手哟!”“太好了,奶奶,我现在这步不会,可以帮我一下吗!”我兴奋地跳了起来,没想到,奶奶居然会折纸!这真是天助我也!
奶奶看了一眼电视,又看了一眼我的“半成品”坦克,折了起来。奶奶折得很快,手指飞快跳动,像在捏泥人一样。一会儿工夫,一辆威武的坦克就停在了奶奶的掌心。不愧是“折纸老手”!这么熟练,以后我可得多向奶奶学习啊!
我拿出彩笔,将坦克上了色,最后,这辆坦克绿色的装甲,长长的炮管,胖胖的身子,霸气地守卫在我的书桌上,陪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学习的夜晚。
如今,它已伤痕累累,掉色了,压扁了,身上满是折痕,老态龙钟,再也回不到往日的帅气了。哎,真对不起,让你受苦了!我们曾经一起玩耍,一起快乐,但现在,我只管自己去了,没时间管你,真对不起呀!不过,长大以后,我一定要成为一位坦克兵,驾驶真正的坦克驰骋战场,保卫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