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此事,经历过了才明白;某些物,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小时候的那份童真,早已消失在时间的长河之中。原来被我们斥为“幼稚”的童真,被我们认为成“自己还是小孩子”的标签,早已成为我们最珍贵的记忆。
难忘回忆
难忘那份童真,难忘那段童年。
可曾记得旧小区里的那些香椿树?每逢夏日,从树上就会滴滴答答落下来好多树脂,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我常常钻进那树林之中,从树上扣下来那些珍贵的宝物。这种游戏在当时深受欢迎。在私下里,我们都用“琥珀”来称呼它们。我到了今日还记得,我们给琥珀们如何分成三六九等。说是以深红色为最佳,红色次之,黄又次之。当时有一个大人对我们说:“这些树脂在土里埋上一两万年,再挖出来,能卖一两万呢!”我竟然相信了,开始做起了一夜发财的美梦来。
可曾记得那一盒石头?约莫小学三年级时,我爱上了收集石头。收集的石头各式各样,不过小学里路面上的石头是我的上上之选。路面上的石头光滑,颜色也鲜艳,于是,我每天下课都会在小路上溜达。一边走,一边看,是不是有松动的石头,这些石头一般都是嵌在路面上的。如果有,我就会用手把它们扣下来,随后就会按它装在我的兜里,然后志得意满地回教室。在回家的路上,我更是基本不看路,看地!看地上有没有好看的石头。平均每周都能捡上三四块好石头。这些石头迅速成军。半年之后,我就攒了一大盒子。一只手都拿不起来。可惜的是,这些石头在搬家的时候,不翼而飞,这成为我最大的遗憾。
难忘那份童真,那种天真,那种无邪,那样的纯真。现在不少媒体报道的儿童商人和所谓的“神童,”他们有过那种简单的童真吗?在很小的时候就有了金钱观,周围的世界被金钱物质所充斥。看似他们十分成功,可他们却早早地失去了那份天真,那颗初心,那种儿童的天性。
童真不等于幼稚,拥有了一份童真,心中也多一份纯洁,多了一份恬静。
某些东西,你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童年只有一次,想要抓住它,却早早随风飞扬。留一份美好的童真给自己,给自己的心中,留一片净土,让童真在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