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回忆13
这两件事真的是我毕业时最难忘的回忆,特别是第二件事情。也许,在大家看来,这件事情没什么,只是很普通的一件事情。不,在这件事情里,英语老师写留言到是没什么,就是语文老师。
也许,有人认为,在我的文章中,“语文老师”这四个字我提的频率有些太高,其实,有时我也不想提,那几个字只是顺口就出来了,我都没法控制自己。唉……
看过我文章的朋友们都知道,在我写她的文章中,我把写的十全十美,你会问,她真的有这么好吗?其实,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她也如此。她的性子很急,不喜欢乱,每当给我们上课时,我们乱起来,她就会大发雷霆。呵呵,有时,也会朝我发火。可这些我都不在乎,因为,我对她的那种喜欢,足以把这些全部都掩埋。
看到这儿,你也许会对我产生不理解:你是不是走火入魔了?她只不过是你的一个老师,只教你一年,就和你“拜拜”了,你用的着这样吗?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这样的依恋她,喜欢她,这个问题我很久之前就想过了,可总是没有答案。论声音吧,一般化;论讲课,的确很详细,可教过我的每一个老师讲课都很详细;论写作,唉,怎么说呢,太一般了,简直是一般的一般……这多方面因素我都考虑过,没有一项能让我找到那个问题的原因。
不过,在平日里,她的确对我挺好的,有什么活动先对我说,让我参加;作业本参加展览,我的作业本每次都会被她拿去,比如说上次期末考试,班主任把我安排在一个人很少,也不会被抽到的考场〔我们这里考试时,都要抽签,抽到的那个考场里的那几名考生就代表整个班级〕,其实班主任也没什么意思,就是想,反正我要走了,再哪里考还不一样。可她知道这件事后却不依不饶起来,非要把我调到前面那些考场里去,可班主任说考场名单都送到教育局去了,她说,不行,那也要换。她又到教育局去费了许多力气才把我调过去。这倒不是我的成绩有多么好,在前几名但也赶不上我们班的语文课代表的成绩好啊……
唉,不想了,想也没有结果,也许就是上天让我喜欢她,让她喜欢我吧,这样其实也挺好,起码除了亲人,还有一个喜欢我的人。
前天还在超市里碰见她,她带着她的两个女儿去买东西,我和她碰见了。她嘱咐了我上艺校的一些需要注意的事情,包括生活上的点点滴滴都嘱咐到了。她让我在暑假里多看看书,免得到那儿没有时间看,还让我多练琴,别到时候人家考……絮絮叨叨说了一大堆后,才和我道别,领着她的女儿走了。她都离开我好长时间了,我却仍然在原地发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