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回忆5
记忆好似一颗颗贝壳,散落在沙滩上,在这些贝壳中,有的使我伤心,有的使我开心,有的还使我自豪。可却有那么一颗令我难忘。
记得那一天,天空中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温暖的阳光暖暖的撒向人们,使人倍感温暖。
同学们一个个手里都捧着一本本好书。咦,今天到底是个什么日子呢。哦,原来今天是我们学校一年一度的淘书乐活动。
还没走出教室呢,操场上却早已传出了雷鸣般的叫卖声。我也迫不急待地冲出了教室,飞奔到了操场上。但眼前的一幕使我震惊了。只见操场上人山人海,人流如潮,挤得水泄不通,像蜂巢一样,密密麻麻的使我寸步难行。
终于我好不容易冲进了‘人海当中,便开始四处转悠起来。忽然我被一本散文所深深吸引,随后将其轻轻捧起,翻了两页,便爱不释手了,想要买下来。可正当我寻问价格时,忽然,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一个五六年级的人也想要买这本书。我们俩便纷纷争夺起这本书来。“这本书是我先看到的!”我理直气壮的向他说到。“我不管这书是不是你先看到的,我只知道你还没有付钱,我也还能买。”这下可把我气坏了,向他嚷嚷道:
“你还讲不讲理,明明就是我先来的,先来后到懂不懂!“可他却一脸不屑的对我说:”那你问问摊主到底卖给谁!我立马转过头对摊主说道:“说!这本书到底卖给谁?”“这样吧,你俩出的钱谁多我就卖给他。”
这下可怎么办,我钱不多了,这我可比不过他。果不其然,最后摊主将书卖给了他,我只好心不甘情不愿的将我心爱的书拱手让给了别人。
我只好灰溜溜的离开,继续悠闲的走起来。忽然我眼前一亮,发现刚刚与我争书的人正在将我心爱的书推荐给别人。这下我可明白了,他这么拼命的跟我抢书原来是为了高价卖给别人,他可是地地道道的“书贩子”啊。
眼看他就要得手了,这时我心生一计,既然你对我“不仁”,就别怪我对你“不义”了。于是,我便奔上前去开始了我的“复仇计划”。在旁边一直打扰他卖书,而他也知道我是来搅和他的生意的,便连忙开始解释起来。这下可把那小同学给吓坏了,转身就跑开了。尽管他一直想挽留那个小同学,可却也是无济于事。
他无奈的摇了摇头,多我说:“算你赢了,这书你还要不要,便宜点卖给你要不要。”我喜出望外一口答应了。我把钱给了他,满心欢喜的离开了。
至今回忆起那时的我还感到有点小幼稚。可这件事,却在我的心中久久不能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