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窗前,外面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我还没从外公的去世中缓过神来,是的,就在一个星期前,我的外公去世了。
从小到大,外公对我最好,有一次,,爸妈一连就给我报了几个兴趣班,每当别人家的孩子在外面开开心心的玩耍时,我只能坐在白色的钢琴前弹着琴;每当朋友们周末一起结伴去玩时,叫上我,这时我只能说一句抱歉,我不去了,我还要去补习班,你们去吧;每当我坐在书桌前无聊的练着无聊的毛笔字时,外公就会偷偷的走过来,往我手里塞东西,有时是一个苹果,有时是一个小玩具……
爸妈又瞒着我给我报了兴趣班,这时,我终于忍不住了,我冲着他们大喊:“爸爸妈妈,你们放过我好不好,不要在没有经过我同意就乱给我报兴趣班了,我也是人,我也需要休息,我也会累啊!你们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爸妈听了我的话,一下子愣住了,这时,外公叹了口气,说:“瞳瞳真的很累,我看到她坐在桌子前练着毛笔字,练完后又要去舞蹈班学舞蹈,学完后又得去学英语……”“外公,您别说了!”我激动的说,说完,我迅速跑回我的房间,锁上门,扑在床上大哭起来。
一直到吃晚饭时,才有人来敲我的门,我打开门一看,是妈妈,妈妈轻轻把我搂在怀里,说:“瞳瞳,我和你爸想了很久,如果你不想去兴趣班,我们就退掉,当然,如果有你喜欢的,也可以留下来,瞳瞳,爸妈对不起你,一直都忘了你也还是个孩子,对不起,以后我们不会这样了,我们做什么之前都会问过你的意见,不会在擅自主张,瞳瞳,对不起!”我抬起头看着妈妈,轻轻地说:“妈妈,我知道你们也是为了我好,但是我……”话没说完,就被妈妈打断了,她说:“瞳瞳,走,我们吃饭去,不说了!”我点了点头。
饭桌上,我看见外公坐在饭桌上,看到我出来,冲我笑了笑,眨眨眼,我也冲他笑了笑。
饭后,我和外公去散步,我没有想到那是我和外公的最后一次散步,外公在途中心脏病犯发,当场去世。
回忆结束,我擦擦眼泪,拿起雨伞,走向我和外公最后一次散步的地方,我看到了外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