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石窟2
今天,我们要去龙门石窟,吃完早饭,就出发啦!妈妈去买票,我们在院子里等,这里柳絮飘飘,好多的柳絮从柳树上飘下来。我的姥爷坐在草坪上,很像一个乞丐。我发现了就把帽子摘下来,当作他的钱碗,孙歌姐姐还在里面投了些钱,更像一个乞丐了,姥爷还假装生气呢。买完了票,我们就进去了。
里面真是人山人海,人多的“小个子的看屁股,高个子的看头”。我们到了第一个石洞,里面有一尊很大的佛,似笑非笑,静静的坐在那里,非常的安详。我们再往前走,看到很多佛,一大部分都残躯不全,有的头断了,有的手没了,都被人偷了。这些佛有肥有瘦,导游说唐代以肥为美,北魏以瘦为美。前面就是万佛洞,里面有一万尊小佛,谁都数不清,这些小佛只有四厘米高。前面有一个牡丹石,上面都是牡丹,还是自然形成的,我跑过去照了相。到了龙门石窟的中心,有一尊大佛,超级静,也是似笑非笑,安详的不得了。其他的佛都风化得很严重,只有那尊大佛是没风化的。
我们又来到了洛阳博物馆,首先看到了超级大的象牙化石,有三米长,只有猛犸象的象牙这么长。旁边有一个猛犸象的骨架,好大呀!有很多古代的人造的东西,做得很精致,都和现代人造的差不多了。旁边还有几个鸡蛋,都被埋在土里几千年了!不知道用里面的蛋液做的煎鸡蛋怎么样。
我们还到“关林”参观了一下,这里据说是埋葬关羽将军头颅的地方。现在很多人都到这里烧香拜佛,祈求平安发财。
洛阳是十三朝古都,到处都有王朝气息,今天我真的感受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