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石窟8
去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旅行,游玩赫赫有名的洛阳龙门石窟。
之前听妈妈说,龙门石窟是中国石刻艺术宝库之一,现为世界文化遗产。哇!龙门石窟可真伟大,我一下子对它憧憬起来。
一下车,我就看到一片人山人海,看样子这里果然名不虚传。走进大门,映入我眼帘的是那大大小小的圆形洞,洞里有栩栩如生的佛像,精致万分!这些佛像,有的慈眉善目,有的双眼紧闭,有的面目狰狞,雕刻的十分生动。然而,有的佛像却没有脸,令我很好奇,听导游说,是被外国侵略者盗取的,我听后十分愤怒。那个时候,祖国落后就会挨打,所以才会丢失这么宝贵的文化遗产。
我们接着往前走,看到了一个既惊艳又壮观的佛像,这座佛像有18米高,仅头部就有4米高,耳朵长1。9米。这就是举世闻名的卢舍那大佛。她博大而壮美,慈祥和善,方额宽颐。传说是按照唐朝女皇武则天的相貌雕刻的。
我真佩服古代的劳动人民,他们是多么伟大啊!那个时候没有电钻,没有大吊车和升降梯,他们就是用双手一点一点开凿出来,每一个佛像都流淌着汗水。我希望每个中国人都要用心保护龙门石窟,让它更加辉煌,更加美丽。
夜晚,我躺在床上,回想着白天龙门石窟那不计其数的小洞,栩栩如生的佛像,慢慢地进入了梦乡。梦见我把那些缺失的部分找了回来,让那些佛像恢复了原来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