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星空作文
星空,总能带给人一种梦幻般的无尽的或渴望或惆怅的向往,当一颗流星突然划过,有多少人拼命紧抓这短暂的瞬间,把自己心中那份最最纯净的真诚默默许愿。
可是,所有二十岁的孩子们都那样迷茫,因为没有人知道,头顶上这片浩渺璀璨星空到底能给自己带来些什么。现实与梦境的差距太大,又有谁能一辈子沉在梦中?
我喜欢这样的夏夜。
一个人坐着安静的仰望星空,当有黑色的风从某个阴暗的角落扑面而来,我感到胸口一丝微微的冷,但我相信它是遮不住星空的,就像它遮不住我这永远强睁着的渴望的双眼。
有萤火虫从我面前划过,闪着微弱的荧光,在这没有月光的漆黑的夜里像是在自由自在的遨游,又像是在寻找什么。在低空里盘旋着,又高升,跟着夜风的脚步,与星星打闹、嬉笑。
忽然高了、远了,它的荧光越来越弱,融在星空里还真让人分辨不出谁是谁了。但它哪里舍得远去?它又落下来,像一片鹅绒或者一朵绽透了的雪花,轻轻飘飘地落下来,落在白天被烈日晒得散发出木香的枯木桩上,它的荧光一闪一闪的,最后竟彻底熄了,像是藏了起来。但它又是藏不住的,它倒渴望着星星能找见它,于是又忽尔打着灯,高飞了。
可谁会在乎呢?它是不是在自娱自乐?
夜色已深,在白天里所有欢闹的东西们都已入睡。星星?星星离它又那么远,热闹只是它自己的,任凭在这无人的夜里绚烂吧,没有用的!
我又嗅到了一丝花香,我知道又有一朵花儿在这个夜里孤独的绽放了。
我在仰望星空,我总渴望着它能带给我一种突然的领悟,让我开始敢于直面生活。可是有多少人这样做过,又有多少人依旧迷茫?现实与梦境,其实就是白天与黑夜,关键是我竟然不知道自己究竟活在哪个世界里面了。
我在想我的学生时代就要结束了,我在想我该以一种怎样的方式开始自己崭新的生活,可是,我又在想老板与员工的差距,我又在想富人与穷人的区别。这一切都让我想得头晕目眩,这一切又都让我陷入深深的痛苦之中。
人活着就应该有志气,就应该创造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更何况我是男生,以后要撑起一个家庭,要肩负起沉甸甸的责任!
我曾无数次幻想过我未来的美好生活,甚至当我遇到挫败,我就用我的这些幻想来激励自己爬起来,继续坚持下去。可是我依旧迷茫,未来美好的生活都需要以经济为基础,而这些基础我该如何牢牢扎好?
我知道我需要有自己的工作,但摆在面前的是我需要走一条正确的路,然后放下一些东西,再抓紧一些东西,我知道自己没有那么大的精力同时做好两件事!
生活,从来都不是那么容易,可我却看到每个人都在努力生活着,难道这就是所谓的人生的意义吗?
农民在田地里劳作了一天,可他们从来不嫌累;小商小贩在城市里奔波了一天,可他们从来不喊苦,还有公交车司机,还有流动的小吃摊儿,还有交警,还有环卫工……日出月落,日落星稀,忙碌上一整天,我却看到了无数张依然微笑的面孔。
这个夜晚,这片星空太璀璨了,我竟不知道自己是生活在一个怎样的现实,还是一个多彩的梦中?时光依然在飞速的旋转,我依然清楚的知道自己今年已经整整21岁了。曾经小时候最最渴望的年龄就是现在,可现在的我又究竟是怎么了?
我要去生活,我要去坚强地面对生活里所遇到的一切,在这个世界上,除了自己的努力,没有一个人能给自己带来安全感。安全感从来都是自己给自己的!
突然想起这一年来在全国各地奔波忙碌的我,突然想起一次又一次登台比赛绽放青春的我,突然想起苦苦拼搏赚得八张获奖证书的我,当初自己为什么要这么拼,不就是想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吗?不就是想在毕业后找一份好工作吗?不就是当自己有一天老去回顾青春的时候而问心无愧吗?
既然敢开始,何不再勇敢一些,再坚强一些让自己变成一个自己所希望的样子?
一个人总是要热爱生活的,怀着我们所谓的梦想去热爱,那生活必定会关怀我们。看看这些青天、白云,再感受感受这些花香、鸟鸣,我们会发现这个世界本来就是这么和谐;健康的环境,良好的心态,我们怎么可能不生活的幸福快乐?
夏夜一梦,仰望星空。
生活的现实不是梦境,但梦境里却是我们理想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