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很多孩子都很浮躁,作业不认真完成,上课不好好听课,我们班一位很漂亮的小女生竟然整张试卷上都写上6和9,简直就是胡写乱画。打电话给家长,家长还振振有词地说:“我每天都问她,作业写完了吗?她都说写完了。”“你只是问问,并没有让她拿出作业你看看,他到底写的是什么?”我对家长说。家长说:“老师,你说得对,我们家长的确实有责任,没有对她管教很严。”“现在是知识飞速发展的时代,如果一个小女孩现在都不认真学习,到了初中、高中,她想学,但是到那时她已经跟不上课,想认真学,也听不懂,学不会了,她就会感到上学是一件很吃力的苦差事,也就会对学习失去兴趣,她坐在教室里就会感到枯燥无味,听不下去,坐不住板凳,也就会半途而废,及早走出校门,进入社会,当那时候,你让孩子干什么,外出打工,你不舍得,在家里无所事事,家长看着也难过。”“是的,老师,以后我一定对她严格要求,以前只觉得她是一个小女孩,在家里也很乖巧,很听话,也没有对她要求很严格,没想到她竟然偷滑。”她爸爸非常愧疚地对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