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静下来作文
现在很多家长的确很忙碌,很累,因为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多元的社会里,多元的信息冲突着我们的大脑,让我们简直有点应接不暇的感觉。但是同时,多元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混乱。各种各样的价值观相互冲突,以至于我们无法选择,人们就在这种多如牛毛的价值观里迷失了自己。
其实看看我们都在忙什么,当我们走进一个原始森林,抬头看到高高树冠上回旋的都是幸福美好的阳光,而我们在生活中所追逐的都是些从树缝隙中散射下来的星星点点的阳光。所以我们好像没有什么明确目标,只是感觉生活异常忙碌,就像一只忙碌的小蚂蚁一样,天明忙到天黑,但是一天下来似乎没有什么收获。忙到连孩子都无暇顾及,甚至连和孩子好好说说话的时间都没有。而对物质生活的要求总是不能得到满足,当我们拼搏奋斗好多年,终于买到了一个50平方的房子之后,我们内心是满足的,是幸福的,但是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就又开始不满足了,开始向80平方米进军了,有了80的,就又想100的了,有了100的又想小二楼了,有了小二楼又想小汽车了……我们成人的欲望什么时候才能得到满足,不能满足就无法得到幸福。
如果我们能够停下了物质追求的脚步,静下心来陪孩子好好读读书,看着孩子认真完成作业,那么我们的孩子将是幸福的,将是快乐的。有的家长忙碌了一天,身心疲惫,也想自己玩一会电脑,看一会手机。当孩子走到爸爸面前对爸爸说:“爸爸,给我读一本故事书吧!”爸爸就会说:“没看到我正忙着吗?找你妈妈去!”孩子一脸委屈地去找妈妈,但是妈妈正在做饭,腾不出手来,就对孩子说:“自己读吧,妈妈还要做饭呢?”看到妈妈手脚不闲地忙着做饭,爸爸悠然自得地看着手机,孩子也没有了读书的兴趣,百无聊赖的他只好打开了电视,看起了电视,根本就没有读书的心了。一个读书的欲望就这样被扼杀在了萌芽之中,当孩子沉迷于电视中,不哭不闹,非常安静,所以家长也感到很省心,但是孩子们的阅读习惯就电视动画片取而代之了。
如果家长下班后,能够克制自己,抛开手机,不玩电脑,不看电视,远离这些电子产品,,让自己心静下来,多陪陪孩子。哪怕陪着孩子做游戏,陪着孩子去散步,或者静静地陪着孩子去阅读也让孩子们心理得到满足感,感受到来自父母的关爱,来自父母的关注,让孩子得到安全感,感受到家庭的温馨感。这样就会改善自己和孩子的亲子关系,让孩子在我们家长的陪伴下开心快乐地健康成长。
如果孩子能够走进书香世界,自然心就会静下来,也就会摈弃浮躁,安心学习,认真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不用家长催促,不用老师监督。家长是孩子的榜样,只要家长能够做到心静下来,安静地读书,那么家庭就能够营造一个安静地读书环境,孩子才能够真正走进书香世界,养成终身阅读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