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话埋在心底作文
一直在我的生命中都有一个声音,或许我一辈子都无法忘怀。那是母亲的声音,她其实在我的心中真的很伟大。她总是希望我可以有一个好的人生,有一个好的家庭,在父亲发脾气时她总是尽全力不让我受到伤害。她告诉我父亲只是压力太大才会发脾气的,我应该理解父亲。我明白她说这些话时心中有多难受,她在给我编造一个幸福的环境,让我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但我看着家里那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场面我怎么安心的下,我虽然只是个孩子但我也有思想,也有感情,也有是非观呀。
有多少次我都想说声,我爱你,可是话到嘴边却怎摸也开不了口,就像歌中写的:“就是开不了口让她知道,就是那麽简单几句我办不到……”我多想依偎在您的身边,听您讲嫦娥奔月的故事,看北极星在夏夜的星空中闪耀。可是我总爱把自己的封闭起来,让您无法接近我的话语是那摩贫乏,每次您兴致勃勃的想与我交流,却被我几句知道了给搪塞住了。我明白您有多难过伤心,看着自己的女儿却无法亲近,您的心不知为我碎过多少次。记得有一次,母亲节那天我送您一张贺卡,您在院里赚了半夜都没睡卡片在您手里翻来翻去。我问您为何不回屋休息,你说外面的星空很美,一会在睡。其实我比谁都清楚那天是阴天,哪里来的星星分明是您太感动而无法入睡,这让我有很大的负罪感,让我感到给予您的真的很少,而您给予我的却是那麽多。
爱在不言不语中进行着,传递着,但这之间似乎有一道河流将你我阻隔在两边。好像彼此都很明白对方的心但却渴望对方用言语来表达,就这样过了一年又一年,盼了一冬又一冬。我渐渐长高,由原来的羊角辫改成成熟的长发,但您却越来越矮,乌黑的秀发上爬上了银丝。难道爱不开口才珍贵,多年的亲情,多年的无悔付出却无法换回那句藏在女儿心中的话。我真的开始再次审视自己到底架子有多重要,难道比亲情还重,难道要造成终身的遗憾和悔恨,不,决不。
“妈,我爱您,你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母亲。”我手拽衣襟,声音有些微弱。我再次鼓起勇气大声的说了一遍“妈妈,我爱您,您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母亲。”您的嘴角露出了多年来最动人的微笑,您一把将我抱在怀里,紧紧地一句话也没说,只是抱着抱着。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好母亲,不要让那一句说不出口话阻隔了亲情的传递。
2一直埋在心底的话语
时间悄悄而过,一转眼,我已经上初三了。而那封存在过去的记忆也被新的记忆取而代之了。
在小时候发生的事大多都不记得了,甚至连去年的事情记得也不真切了。而我一直都知道您对我的爱从未减少,从未改变。
其实有一句话一直都想对您说,但却不知怎么开口。我想说——对不起。对不起,每次的考试成绩都让您失望,而我真的有努力过,奋斗过,每次成绩单发下来后,我都不想回家,不知道回家后怎么面对您,我怕看见您对我那失望的眼神,我怕您对我讽刺的话语。这样的结果真的不如您打我一顿来得痛快。那失望的眼神,讽刺的话语像一盆冷水,铺天盖地而来,一点一点吞噬着我的心。我想要的,只是一句安慰,鼓励我的话语而已。对不起,我应经长大了,却还是那么不懂事。不懂得为您主动分担家务,分担忧愁。还为一些细碎的小事跟您吵嘴,有时还会把您气哭。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其实每次都很后悔,每次都很想安慰你,而我却不知道怎么开口。
“我爱您”三个字,很简单,却包含了从我出生到现在对您慢慢的爱。这三个字在我的记忆里从来都没有对您说过。小学的时候,母亲节,老师让所有的同学回家跟妈妈说一句“我爱你,妈妈”我没有说。到了中学,学校里组织“让爱洒满人间”活动,演讲人让所有的同学回家跟爸爸妈妈说一声“我爱你”。我没有说。而每次不说的原因,无非是不知道怎么开口。到了今天,我想把藏在心里的话都说出来,因为我不知道,不知道自己以后会不会好意思说出口。“妈妈,我爱您,一直都是,永远都是。”
地球还在转动,故事还在继续。
我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咱母女俩关系会越来越好,像亲姐妹一样无话不谈。还有啊,以后有什么对我不满的,您直说,我会改的。有心事咱们一块商量,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我已经长大了。
以后,我会很懂事。
祝我亲爱的老妈天天开心,越来越漂亮!
3有一句话一直留在心底
有句话在心头,回忆往事,总有一份温暖与感动弥漫于心头,又想起父亲为每夜写作业的我送上一杯暖暖的绿茶的情景,我,懂得了父爱,一句话绕上心头——爸,我爱您!
自从上了初中,作业都要写到很晚,我便会有些烦厌。在刺眼的灯光下,我硬着头皮,写着乏味的作业。我失神地望着桌上的那张照片:小时候,父亲带着我去田野上放风筝,我依偎在父亲的怀里,笑容永远的定格在那里。
回想小时候,便感觉关于父亲的记忆甚少:夜深了,为我盖上被子的人不是他;早上起来为我忙碌的身影不是他;放学后,骑车来接我的人,不是他。他的身影在哪呢?是那个出去应酬,很晚回来的人;是那个有时我已入睡还未回家的人;是那个加班到凌晨而谁在办公室的人…在这时,总会有个身影为我送上一杯喷香的绿茶,一句话也没说。我端起那个微微烫手的茶杯,一股甜蜜的清香扑鼻而来,炙人的热气是我轻轻地闭上了眼,慢慢抿一口,细细地品味,浓郁的甘甜和一丝苦涩在口中弥漫,岁那一口热茶到达了心底,使我心中厌烦的情绪消失了。我独自抚摸着那只父亲刚刚送进来的杯子,而杯中荡漾的是我最爱喝的绿茶。门外的电视还亮着、响着,播放着各种各样的人生。
父亲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我透过杯子浮起的几丝雾气,我看到了时间,已经快十一点了。然而我在这时才懂得了父爱——父爱是默默的!我突然想起半个小时前父亲和母亲的争执:“哎呀!你放这么多热水,天又这么热,他没办法马上喝啊!”母亲嗔怪道。“哎呀,你就别管了”父亲一边用勺子搅拌着一边迈着沉稳的步伐朝我的书房走来。放下茶,他转身就出去了
不问并不代表不关心。就像这杯茶,无言,却是温暖的,它,却饱含着父亲对我的爱!杯中升腾的热气湿润了我的双眼,也暖暖的笼罩我的心……只要一想到那些夜晚的事,我就会有一份温暖与感动弥漫上心头!我想对父亲说:“爸,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