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作文
会写诗的人虽然不是很多,但也不是很少,诗是诗人心情的宣泄,是对生活、社会的认知与探索,也是对大千世界的求知与感悟。诗是一首歌谣,诗是一幅图画,诗是一种哲学。
真正的好诗不在于华丽的辞藻,不在于美观的形式,也不在于整齐的韵律,更在娴熟的技巧。只要能表达真实的感情,想人之不想,发现平常中的不平常,那就是真正的好诗。
不妨把诗比作雪,那么雪的下面是什么呢?雪的下面也许是腐烂的落叶,也许是希望的田野;也许是残败的花朵,也许是新生的嫩芽;也许是冰冷的土地,也许是澎湃的暖流。而诗真正要说的是雪下面的神奇的世界,那里有过去的美好回忆,有对现在的生活的描述。
如今的社会,为了金钱,为了荣誉,为了地位,可以把黑的说成白,丑的说成美的,恶的说成善的。他们以诗为牟利工具,从而成为诗的奴隶。所以,现代的人为什么诗越写越差,写诗的人也越来越少,就是这个道理。
现在有很多的诗人和学者,都说诗已经走到了诗的末路。越来越多的诗人都不知道自己写诗的目的是什么,诗里到底写了什么,表达了什么思想和人生观。把狗屎当作蛋糕来卖,把荒唐当作意境来写,把黑夜当作月光来吟。只会人云亦云,借花献佛,无聊也变得优雅、意味深长。
人们都已淡忘了诗的本质,只是一味的冥思苦想,怎样让诗变得五彩斑余音绕梁、优雅高贵。把诗变成一种无聊的光怪陆离的奢侈品,一种可以买卖的商品,一种可以显示自己的身份和地位的象征。
如果仅仅为写诗而写诗,我情愿不去做一个诗人;如果仅仅为了赢得别人的赞誉而写诗,我情愿去做一位普通的百姓;如果仅仅为了无聊而写诗,我情愿去唱歌跳舞或溜冰。
我为何一直热衷于写诗、酷爱于写诗,是因为唯有诗,才能表达我对自己乃至世界的认识;唯有诗,才能表达我与众不同的思想与人生观;唯有诗,才能表达我对生命的热爱与珍重。
我想我的诗就是一场洋洋洒洒的雪,它蕴涵了对过去的回忆与向往,蕴涵了对现在的努力与探索,蕴涵了对将来的憧憬与规划。我想即使我死了,我的思想,我的精神,我的诗歌,将会永远的活着,虽然我是一个无名的诗人,可我却无愧于一个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