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天12
燕子在梁间呢喃,柳叶在风中细语。晨曦柔柔,时光依旧。那种暖,从心底酝酿。林徽因说,你是人间四月天!
四月·江南
春色三分,二分尘土,一分流水。小小的赭色湾桥下有流水飞溅,两旁是清一色的白墙灰瓦的平房,这是多少人梦中的“小桥流水人家”。几株粉樱立于南坡之上,一树碎花开得正好,温柔、体贴。这一点,很像江南的小女子。她们温婉朴素,着青衣布鞋,穿行于古老的坊巷之中,不急不躁,将自己的身影融入那份古朴,成为江南一道永远的风景。小桥,流水,樱花,温婉的江南女子,是人间四月天里的一份美好。
四月·诗词
经冬复历春,时光静淌,有多少古人执笔此时,精雕细琢或是潇洒大笔一挥写下春的万种风情。“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想必杜甫是爱春的,一条溪,一株柳,一只燕,一对鸳鸯,很是清丽,一派祥和景象,挥毫泼墨中是生命在跃动,一方天地,无人触碰,纯净了世界。李清照亦知惜花,“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一丛海棠为一夜风雨所摧残,闺中人也应是怜惜——她还远远没有流落江南,像这海棠,纯真执拗。鸳鸯,海棠,诗意,爱春的男子和伤春的少女,是人间四月天里的一份美好。
在这最美的四月天,万物不负春光,我想,我们也应慢慢走,感受身边的温暖和美好。春风依旧,心亦悠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