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天2
有人说,“读一本好书,如同交了一位朋友”;我想这就是阅读的本质吧!我喜欢阅读,我认为与书籍做朋友是一种无法言语的快乐,她似乎懂得我的一切,这种无声的交谈,甚好。
阅读,我觉得你就是林徽因笔下的“人间四月天”,笑响点亮了四面风,你蕴藏着各种喜怒哀乐悲欢离合。读起曹雪芹的《红楼梦》想到贾宝玉与林黛玉的爱情故事,是多么悲,我读到了你悲戚的岁月。
阅读,一个优美的词,能带给我们的惊喜实在是太多了;读《格列佛游记》让你感受当时英国社会的黑暗,读《骆驼祥子》让你见证生活的辛酸……我们要学会享受,享受阅读;阅读,你是四月天里的云烟,闪耀着吸引人的光辉。
高尔基曾说过:“我扑在书籍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可见,他对阅读的向往与喜爱,学会阅读,学会领悟。当你读完一本书,要学会去体会书中的故事,情感。阅读,可以提高一个人的品味,提升一个人的气质;为什么要阅读?因为,当你开心时你可以说“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而不是只会说“哈哈哈;”当你伤心时你可以说“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而不是只会说“我的心好痛;”看见大漠戈壁时你可以说“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而不是只知道这里全是沙子……毕竟,“腹有诗书气自华”这句话不是白说的。多读书,读好书,能增加自己的底蕴。
阅读,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