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天9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而今年的清明节却是“暖阳微风好踏青。”
郊外的小河早已充满生机,鱼儿在水里嬉戏。春风用她那温柔的手抚摸着波光粼粼的河面,鱼儿也跃出水面与阳光、春风亲吻。茂密的水草已经在水面织成了一张令人陶醉的巨大“绿毯”,一只爱打扮的白鹭站在“绿毯”的边缘,梳洗它那洁白的羽毛,两只鸳鸯证在水中追逐打闹,此起彼伏的蛙鸣是春天最悦耳的乐曲……
小路两旁,花儿,树儿,草儿,笋芽儿,都在争先恐后地向春天展示自己的美,令过路的人们都情不自禁的驻足欣赏,对它们啧啧赞叹。桑树也来凑热闹了,它也让它的孩子们依畏在枝头向春天问好。
不远处的小山丘上,不时有人影在移动。他们在干什么?那是人们在祭奠已经去世的亲人。那些在野草丛中若隐若现的坟头就像是已经去世的人们在盼望他们的亲人的到来。亲人们来了,来祭奠他们,表达对他们的怀念,虔诚地磕头后离开,他们又依依不舍地目送着亲人渐渐远去,盼望着下一个清明节的到来。
我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吃到亲人们的贡品,会不会用到亲人们给他们烧去的冥币,还有纸作的衣服,别墅等等。但是我相信,他们会知道亲人们的这份孝心。
四月是一个美丽的月份,而在四月的清明节,为逝去的亲人扫墓的人们,更为四月增添了另一种美,最美人间四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