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天5
谁知道,在这美丽的四月,春天已悄然到来。 最近的天气总是炎热的,害的大家都调侃道夏天已经到了,可谁又知,一场小雨过后,春的面貌又展现了出来。看啊!那挂在枝头,还未凋谢的桃花,虽没有了初开时的艳丽,却有了一种成熟庄重的美丽。
“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不管是带有成熟之美的深红的桃花还是带有充满少女气息的浅红桃花,都是春天不可少的一部分。它们就像一群活泼的小精灵,在春天的枝头上蹦来蹦去,一会看看这个,一会看看那个。你一走近,它们就乖乖地躺在树枝上。不过如果你仔细一瞧——嘿!它们正欢乐地随着风儿一起晃荡,向你偷偷笑呢! 再看看那些昆虫们!蜜蜂伴着蝴蝶在五色斑斓的花丛中跳着春天的华尔兹;蟋蟀和甲虫悄悄躲在草丛中演奏着自然圆舞曲;七星瓢虫悠闲躺在宽大的叶片上享受着春天的阳光……昆虫们知道有些人不喜欢它们,于是它们就静悄悄地躲在草丛里,不去打扰人类。但是春天是那么的美,它们怎么可能忍住呢?如果你经过草丛听见了蟋蟀的叫声,或者发现一只蜜蜂飞进了教室——哎呀!它们只是太兴奋了,忍不住自己的喜悦,偷偷出来看看而已。你就陪着它们一起欣赏欣赏这多姿的春天吧!
春天不仅有好看的景色,也有美味的水果。刚下过雨,鲜嫩地好像能滴出水一般的草莓顶着露珠在田间乖巧地等待着你来摘取,拿一个一口咬下,汁液在口中迸射,酸与甜在口中交织,绘成一幅春的田园画。苹果、梨子、李子,都是春天的结晶。 来吧,来吧,去看看那美丽的人间四月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