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日江山丽,春风草花香。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唐代诗人杜甫笔下的春天便是如此。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她带来了生机,给人以希望,再美的话语都不足以形容春天的多姿多彩,最美不过人间四月天。
人间四月天
春是灵动的画家。他把草儿染得绿莹莹的,让草儿变得生机勃勃;把花儿染得五彩斑斓的,让花儿变得千娇百媚;他把小河染得蓝蓝的,让小河变得清冽见底。
春是辛勤的园丁。它使种子从地下探出了头;它使单调的树枝上长满了绿叶;它使紧闭着的花苞绽放出了自己最美的模样。
云,舞动着轻纱般的长袖,拖着雪白的长衫;蓝天,眨着蓝莹莹的眼睛,永远与白云为伴;风,吹开了封冻的冰层,吹醒了冬眠的生灵,吹动了美丽的云霞;湖,里面睡着弯弯的月亮,蓝蓝的,静静地,像一个安谧的摇篮;山,青青的,绿绿的,隐隐展示着她的美丽与安详油然如宋代黄庭坚描绘的那样山泼黛,水挼蓝,翠相搀。大地处处春意盎然,空中弥漫的满是风儿的温暖和泥土的芬芳。
走在学校的操场上,看见了许许多多的樱花树。有些树上的花儿满带着羞涩,含苞挺立;有的花儿早已亭亭玉立,努力绽放出了自己最美的模样。一阵温和的春风吹了过去,粉粉嫩嫩的花瓣顿时撒落下来,为大地披上了一层彩色的外衣。竟还有一片飘落在了我的发梢上,是那么柔软,还带着一股淡淡的清香。
放学回家的路上,闻着花的香,赏着草的绿,听着鸟的鸣,浑身有种说不出的舒畅。最美不过人间四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