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筝的比赛作文
周六,我去南京参加了蒲公英全国青少年优秀艺术新人选拔活动江苏地区的选拔赛。我没有坐同学们一起的大巴去南京的,因为大巴都坐不下了。所以我们一家和螃蟹一家就合并在一起,自己开车去南京了。地址是在南京的小营小学,我们都不太熟悉,不过郑老师说,那个地方很好认,高速下来没多久就到了,就是不要进一个隧道。螃蟹的爸爸开的车,旁边副驾驶坐的是我老爸,后面一排就是我们俩小屁孩和俩小屁孩的妈妈。我们比大巴早出发,六点半多一点就出发了。他们家的车太好了,后面有一个很大的空间,螃蟹他们把里边铺上了飞行棋的棋毯。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就坐在后面,聊得很开心呢,后来螃蟹妈妈建议我们到后面宽阔点的地方去。我们就脱了鞋翻过车椅背,坐到飞行棋毯上了。不过我可不想下什么飞行棋。我们就在后面瞎聊瞎吵,闹哄哄的,呵呵,我们就是一对冤家。螃蟹还把他妈妈的帽子和太阳镜戴上了,说是要做女孩,呵呵,那皮肤白的,做个女孩可一点也不怨呢。他妈妈说,螃蟹小的时候可真像女孩。
我们很顺利的到达了参赛地点——小营小学。学校可没有我们的学校看上去那么气势宏伟,有点破破落落的,人倒是有很多。螃蟹爸爸和我爸爸去找地方停车了,我们就先下来。因为我组别弄错了,所以妈妈就急着打电话找一个尹老师,要换一个参赛证。我们很快找到了尹老师,交换了参赛证,按年龄来分,我应该算是儿童B组,结果把我分到了少年A组了。我们是10点开始比赛的,当时,螃蟹的号是排到第二个,而我本来是第十个,但换了证后,我成了第25个,这样等我比赛完,都快12点了,螃蟹就要等我很长时间才能吃饭呢。没想到,后来我十点还没到,就有人来问有没有古筝独奏的,可以去参加比赛了,妈妈本来还担心呢,说我们这一档应该是在10才开始,但那个老师说,没关系的,正好现在没人,可以去参加比赛。这样,我就比螃蟹早进入比赛圈了。我们学校的一个小妹妹正好也到了,他们是坐动车来的。我们就一起进去了。爸爸妈妈是不能陪同的。上去的时候有几个人在等呢。轮到我了,我进去老师就问我弹的是是什么曲子,刚开始我还楞了一下,老师又问了一遍,我说,战台风。
老师就指着一架古筝说:“那里。” 不同的古筝分别是不同的调,我这是D调的。中间我有个音不小心拨错了,我真希望老师没听到,我装作没事似的就继续谈下去。妈妈问我有没有注意句头重音,转换气息。呵呵,这些我都不记得了。妈妈说,没关系,重在参与,出来看看的。评委一共是三个,一个是我们郑老师,有一个我觉得很面熟,好像在哪里看见过似的。后来我才想起是那天到郑老师那里去上课的时候,前面有一个很大很大的大姐姐在上课,她们长得很像呢。弹完后,就要去拍照,拍照的地方人太多了,在我后面的小妹妹因为单子没填,老师好凶啊,她都吓哭了,跑到下面让妈妈把单子填好。我是我们学校大概是第一个比赛完的,后来我就发现钱云涵,阙英姿,吴淑月等等一帮人了,我们就在一起疯玩,等螃蟹比赛完就去吃饭。爸爸在南京的一个战友请我们吃饭。那饭店还不错。螃蟹问什么人可以在这里吃饭,妈妈说,将军。妈妈戏说我们是将军和将军太太。不过,我们到的时候,请客的人还没下班呢,我们就只能在饭店里再等。
吃完饭,我们就去了中山陵。天很闷热,但中山陵那一路上有很多的梧桐树,很有年代了。而且旁边青山环绕,绿树葱翠。我们到达中山陵的时候,我们那些坐大巴的同学们都已经游玩结束了。他们看见螃蟹就又去追他了。呵呵, 可怜的螃蟹啊!中山陵我们一会就游玩结束了。我们就开始往回赶了。回来的路上,我们就直接呆在后面的飞行棋上,不过我们没有像原来来的那样躺着吵吵闹闹了。螃蟹带了IPAD,我们就把注意力集中在那上面了,不过后来我们饿了,就开始吃东西。再后来我不想吃了,感觉有点不舒服,还因为刹车撞了两次车门上。到学校门口我一下车,就开始吐了,把在车上吃的东西全吐掉了。然后我们就自己开车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