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15
玛丽是一个性格乖戾,倔强的印度女孩。对她来讲,全世界的一切都属于她。在印度时,她的妈妈一个大美人早在出生时就已经抛弃了她,而她的爸爸,一名上校,也十分厌恶她。她从小就由一群毕恭毕敬的印度奶妈带着,由此养成了乖戾的性格,她几乎每天都要发三四次脾气,而这样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多久。
七年,仅仅七年。她的生活因为一场霍乱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来到了克雷温叔叔的庄园。在那纯朴的乡人和飘着幽香的荒野之间。她渐渐敞开了心灵,变得不再那么乖戾。她认识了她的表哥——科林,也改变了他,让他不再认为自己要死去,使他站起来,让他有了活下去的希望。认识了马尔塔——一个纯正的约克郡乡人,也是马尔塔教玛丽学会了穿衣,学会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她发现了秘密花园,与马尔塔的弟弟也就是狄肯一个和马尔塔同样纯正的约克郡人,与玛丽一起打扫秘密花园,使玛丽知道了有一个朋友多么快乐,从而使每一天都十分充足,原来面黄肌瘦的他变得体态优美,能歌善舞,在秘密花园里玩得不亦乐乎,尝尝一下午不休息一会儿,除草栽花样样在行。
我十分喜欢这个小女孩——玛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