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2
从前,在一座荒原上,有一所不为人知的秘密花园。主人公玛丽在一次意外中发现了它。那里还有一座庄园,名字叫:大鸫庄园。玛丽就住在那,并且结识了那里的大少爷:柯林。他体弱多病,性情非常暴躁,可是他从来都不出门,对外界的事物一无所知,只有见到了玛丽他才知道了有这么一座秘密花园。在发现花园之前,她还认识了一个乡下的孩子——狄肯,他是一个阳光、勤劳、朴实的男孩,在秘密花园里面发生了许多的事情,玛丽的缺点——自私和暴躁,在一次次蜕变中改掉了。而柯林也变得强壮起来,脾气也不那么暴躁了。这一切都变得好起来了。
读完了这本书,我意识到了:自身的缺点会给生活带来许多的麻烦。《秘密花园》这本书就提醒了我们要取长补短,改掉自己的缺点,这本小说是一本贴合生活的小说。在这本书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狄肯了,他的性格影响了玛丽和柯林,玛丽变得开朗活泼了,而柯林却再也不生病了,如果没有狄肯的话,我估计玛丽和柯林还是以前那个样子呢!
这本书虽然没有神话故事精彩,虽然没有童话好看,但是它却同样是一本文学宝典,它同样非常吸引人。只要你能用心地读这本书,你就能发现书中最美好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