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13
在暑假里的一天,爸爸妈妈都上班去了,屋子里静悄悄的,只有我一个人,于是我开始读《秘密花园》。
这本书的主人公:缺少人关爱的孤女玛丽,性格乖张、孤僻,从小就没有爸妈,来到牡尔之后,性格变得开朗了许多,还发现了秘密花园。极具爱心的少年迪肯,富有朝气和热情。生长在畸形家庭中的少爷柯林,性格扭曲,母亲早逝,父亲不喜欢他,因此他痛恨这个家。玛丽说服了迪肯和柯林来到了秘密花园,在那里种植各种各样的花草,因为运动了,有胃口了,他们个个健康强壮。
《秘密花园》这本书告诉我了:生命在于运动。就像艾青说过的活着就要运动,在运动中前进,即使死亡,能量也要发挥干净。我觉得她说得很对,不运动就会像柯林一样病怏怏的,运动就会像迪肯一样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