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4
每个人都有一个隐藏在自己内心、别人无法触碰的秘密地方。那个如同秘密花园的地方里藏着属于我们每个人自己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存放着我们每个人自己的小秘密。而属于我的那个“秘密花园”就是我的卧室。
在我家里,我有一个被爸爸妈妈精心布置的房间。那是一个只属于我自己的小空间,那里有妈妈为我选的浅粉色印花壁纸、爸爸为我选浅栗色英式公主床和一个精致的三色小吊灯。在我心里整个房间就宛如一座小小的花园,而我房间里所珍藏的书和玩偶便是我这小小花园里所盛开的“最美丽的花”。
我很喜欢我的这座秘密花园。在我不开心的时候,我会独自在我的小花园里发泄自己的情绪。我会在那里安静地坐着、看看自己所喜爱的书,或者和自己的玩偶做一次简单的过家家式的对话,这些看似简单的事儿都会让我变得渐渐开心起来。我还在我的秘密花园里埋种下了我自己的梦想:我想做一名医生,像屠呦呦老人制作神药”青蒿素”那样救济那些饱受病痛折磨的人。
这便是我的秘密花园,这里没有繁重的学习任务、没有大人们的管束,我可以展开天马行空般的想象、埋下我自己的小小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