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我的寒假生活故事作文
盼星星盼月亮,期待了一个学期的寒假终于来了!寒假虽好,只可惜作业太多了!唉,唉,只好先与作业君“孤军奋战”一会儿。再去玩TNT了。谁让我语文只考了81。5分呢?我大义凛然般地走向了久违的写字台,操起“机枪”(笔),对凶神恶煞般的作业们开起了火。两个多小时过去了,以《寒假作业》为首的八九十面练习册已全部“斩杀”干净。我不由得暗暗高兴起来:哇咔咔咔!没想到看似多如千军万马、实际也有一个连的作业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完成啦!我蹑手蹑脚地走进电脑房,恨不得马上打开电脑用血色十字把副本任务一次全打光!虽然玩TNT的欲望十分强烈,但依然不断地提醒自己:老妈就在距离自己只有一墙之隔的卧室里看韩剧!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就在即将按到开机键的那一刹那,老妈的声音从我耳边响起:“姚承熙!你不好好写作业,在这里干什么?!”完了完了,看来这次寒假TNT与我无缘了,唉唉唉……
突然,我突然发现,我明明仍然坐在写字台前嘛!再把头放低一看,呵,《寒假作业》不过才写了两面而已,原来这些不过是我的想象啊。万幸万幸,这个寒假我依然能玩TNT了,欧耶!
其二
哇吼!今天老爸老妈都不在家,可以好好玩玩啦!不过回想起前两天的想象,还真有点儿心有余悸。这次,我多留了个心眼儿,把作业带到电脑房去写,如果爸妈杀了个回马枪,我就说我在写作业,哦不,查资料。这样就两全其美、一箭双雕、一石二鸟、一枪撂倒两大雁了!哇咔咔咔!说干就干!我先把语数外的每本练习册都写了两三面,作幌子,然后马上冲进电脑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开电脑,再以两倍以博尔特的速度连接宽带,最后疯狂地敲击键盘,打开TNT。能多玩一秒是一秒啊!就在我杀得正high的时候,老爸老妈前脚后脚地回来了:“熙熙,你作业写多少了?”还好我早有准备“都写到十七面啦!女儿能干吧?”看到老爸老妈都满意地点了点头,我这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咦,怎么有TNT的上网记录?”老爸一边敲键盘一边说。惨了惨了,我忘记这一手了,咱家的浏览器有记录历史的功能呀!还好,这次可能又是想象,我急忙用力地拿手拍打自己的头部,还真被我说准了,又是想象,我又逃过了一劫。
其三
有了上面两次惨痛的教训,我再也不敢偷偷地玩电脑了,毕竟写完作业玩得才开心嘛!又经过了几次“浴血奋战”,一个连的作业终于在春节前被我搞定了,春节后我可以疯玩喽!只可惜,这一段又是想象,我还得与作业们奋斗一寒假。唉…
每一个人的假日生活,都是截然不同的。过去的往事像一只只五彩的贝壳,时常被记忆的浪花冲上海岸,闪耀光芒。而其中的一只小贝克却是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当中,那就是——我在假日中发生的一件事。
那天的上午,我准备去参加书法考级,我在准备东西,当我准备妥当准备走时,忽然想起来一件重要的事情,那就是——我新买的毛笔,还没有泡开,我要怎么去写毛笔字?
我当时心里难过极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但是那时候时间已经不够了,我没有办法再这样迟疑不定了,我决定了我不管怎么样,我要去试试,说不定世界会出现奇迹,我便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了考级的地点。
我骑车在路上,我没有办法让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更是没有办法原谅自己的粗心大意。以至于我在路上差点就摔倒了。
感觉时间就像流水一样过去了,我很快到达了考场,但是那时几乎大家都已经在座位上等监考老师来了,一个个胸有成足的,可是只有我一个人,低着头,懊悔的在埋怨自己的粗心大意。这时,我的举动引起了我旁边同学的关注,那是一个与我素不相识的姐姐,我心想她是不可能帮我的,但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她用柔和的语气对我说道:“你怎么了,是不舒服吗?”我听到了她那温柔的声音,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就被她给征服了,我说出了我自己的真心话,把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全部给那个姐姐说了一遍,结果那个姐姐二话不说就先把她自己的毛笔给我拿了过来,我刚像拒接她的好意,她却已经转身走出了我的视线中。我也不好意思回绝了,怀着感激的心情接受了她的好意。
时间刚刚好,在这时监考老师进来了,我那是已经是胸有成足了,接过考卷我写出了我认为我能够写的最好的字。结果正在我信心满满的时候,我忽然想到了,那个姐姐把她的毛笔借给了我用,那她自己要怎么写那?怀着疑惑的心情我回头忘了一眼那个姐姐,她居然在用别人的毛笔在写字,而且看上去那个姐姐是多麽不习惯那支毛笔啊,那时我的心里不禁有一股暖流经过。
果然不出所料——我考上了,而那时我才知道那个姐姐是六年级写字最好的一个姐姐,可是她却因为我放弃了展现自己的机会,我听了之后心里面惭愧极了。看着这张书法考级的证书,我又想起了那位善良的姐姐。
我的假日生活多姿多彩,简直就是酸甜苦辣样样俱全。回忆我的假日生活,回忆我的童年。
在多彩多姿的寒假生活中,时间虽然不长,但是我有效的运用了这段时间,开阔了自己的知识视野及领导能力,
一开始的寒假,我即参加了独一无二的“第一届国际菁英领袖培训营”和 “生涯规划体验营”,让我的寒假生活里,加分增色不少。
在儿童艺术馆举办领袖营的培训活动,活动一开始展开,由领队老师带领我们分别到了旅馆、星光舞台及飞机 上,亲自去体验一下美语的生活课程,在旅馆中我们学了许多关于到 Hotel的相关对话,彼此学员,只能用英语作交流,发现个个都是武林高手,讲起英语都能攘攘上口,让我的视野开阔不少,更深刻体验,学习语言的方式。
翌日,活动的安排,开始我的“交友旅程”,彼此更深认识,和学员一起参观儿童艺术馆的风车城堡之十大密室,其中这几个密室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风车城堡里那道高耸入云的彩虹天桥,七彩缤纷、绚烂夺目,好像热情的欢迎凯旋归来的小小骑士,在这间鲜明黄色和深浅蓝色所布置房间,梵高构想出许多旷世鉅作,想成为伟大的艺术家吗?好多的故事书,等你来充电喔!
结束了两天的活动课程,会长颁发了结业证书,这代表我接受了更高更好的训练,将来更要作一个卓越的领导人,期待和同学一起共勉之。
再来一个,是春节假期前的生涯规划准备营,初入此校园,映入眼帘,第一个感觉就是清新舒服,不由得想加紧脚步,一探究竟,校园里的建筑物,有教堂室的设计及大幅墙图,让我想更进一步了解这学校。
上午,学校里的姐姐带我们唱唱跳跳,玩游戏,其中学海漫游这一项活动中,让我们模拟女中的考试型式,考题其实没有我想像中的困难,但考卷中,有灵活的时事题,不是只有书本内旳死背。
经过中午的休息,下午姐姐教我们许多关于逻辑推理的概念,还体验了比萨斜塔能倾斜伫立的原因,大家作脑力激荡。
时间很快,当天结业式,出校门那刻,我想那是很多小六生梦寐以求的贵族学校,我想我会加倍努力以赴,希望自己能考上这学校
最后给自己的鼓励: “人生最重要的,是拥有什么,而不是占有什么”。今日我要培养自动自发的学习精神,期望能当个优秀的领导者,更努力的,朝着自己的梦想及未来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