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尝试为题的作文
在成长的道路上,尝试是人生的必修课。比如,尝试着举手发言,尝试着参加竞赛,尝试着克服困难,尝试着宽容待人……每一次尝试不一定都成功,但一定会有收获。在尝试中,我们的智慧得到增长,能力得到提升,人性得到升华。勇于尝试吧,让我们在尝试中成长。请结合自己的生活和体验,以《在尝试中成长》为题写一篇作文。
要求:1.文体不限(诗歌除外);题目为《在尝试中成长》2.字数不少于600字;3.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
在尝试中成长
天空总是蓝色的,云朵总是白色的,草场总是绿色的……我开始厌倦大千世界的色彩。
父亲似乎看穿我的心思,要与我玩个游戏,打个赌,要求很简单,用布把眼睛矇上,在规定的时间内不得拉下布。反正,我也显得无聊,就答应了。
我饶有兴致的找来一块不透光的布,二话没说就闭上眼,矇上,系上了。在这漫长的等待中,我想还是走到房间,躺在床上,比起坐着干等要好得多。"哦,好痛"没走出几步就撞上东西了,我开始变得更加小心,努力回忆着家里通道的结构,每前行一步,都得探着身子,手摸着墙壁慢慢地前进。好不容易摸着床沿,就势倒下,"咚"的一声响,头重重地撞在墙上。我嘶叫起来:"不玩了。"正想奋力的将矇在眼上的布扯下,"你打过包票的"一个声音从黑暗中传来。我松开手,放在疼痛在脑门上。
时间一刻一刻的熬着,周围静得很,我让自己努力做到什么都不去想,但心里头失落,寂寞,孤单……开始在漫延滋长。实在没法憋住了,我大声喊话:"爸、妈,你们说话呀。"没人回应,"奶奶,你不最爱我的吗?你在吗?"还是没人。我得从房间里头走到院子,那里有阳光,会热闹很多。
我又一次尝试着走到庭院。的确好了很多。我感觉到暖烘烘的阳光洒在我的身上,昨晚刚下的一场雨,空气里还弥漫着清新的泥土的气息,微风里夹杂着花的芳香……我顿时觉得一切美好的事物都萦绕在我的身边。我顺着孩子们笑声的地方走去。"是谁用脚绊倒我?"我倒在地上,膝盖骨就像火烧一般的赤痛。我愤怒的用力将布扯下,看一下哪个不识趣的家伙敢用脚来绊倒姑奶奶我,我要让他吃不了兜着走。"原来你们都在,看我笑话不是吗?"我叫嚷起来,爸爸,妈妈,奶奶一家人正围着我笑哈哈地……
游戏结束了,但我不禁想到:只有尝试过了黑暗,才会珍惜光明;只有尝试过了伤痛,才懂得拥有重要;只有尝试了失败,才会迎来成功……只有在尝试中成长的人才可以品尝到幸福的滋味埃
每一次木棉花开,每一次破茧成蝶,都是在尝试中成长,焕发生命的光彩。
尝试——在余寒犹厉中成长。
寒风席卷了校园里的绿意。初春的阳光洒下,将光秃的树桠印画在地面上。落尽了叶的木棉树无力地伸展,一片颓然,满目萧瑟。
一场酣畅淋漓的春雨,洗刷着冬季的足樱我沐浴着晨曦,漫步在春日里的校园。猛地抬眼,一抹微红映入眼帘,仿佛点亮了灰色的世界,让我心头一颤,不由得停下了脚步。那朵木棉花苞,镶嵌在枯槁的树枝间。她在料峭春寒中苏醒,尝试着面对凛冽的风,尝试着抵挡刺骨的冷。风裹挟着一分荒凉而来,纤细的树枝猛地晃动,发出喑哑的呻吟。木棉花咬着牙,匍匐在枝头。寒风撕裂着她孱弱的花瓣,她却挺起了不屈的脊梁。尝试着与自然的考验抗衡,尝试着在烈风中直起身子。终于,她经受住寒冷的侵蚀,在枝头绽放独有的靓丽。在尝试中,我看到,她成长了,长成几树半天红似染,长成初春的第一抹生机。
木棉花开。那跃动的生命,火红的精魂,告诉我,我们会在尝试中成长。
尝试——在重重丝茧中成长。
毛虫,将自己裹藏在千万丝缕中。从沉睡里初醒,张开眼,无尽的黑暗充斥着他的世界。没有了明媚的阳光,没有了翠色的嫩叶。看不到云淡风轻,看不到春华秋实。但,他的双眸里闪现出一种坚毅的光芒。面对注定的挫折,他尝试着挑战命运。蜕变的痛苦焦灼着他的身体,他感到来自身体每一个角落的炽痛。他想要挣脱,挣脱这个黑暗的牢笼,挣脱这个灵魂的枷锁。他无声地呐喊着,用柔软的头颅尝试着冲撞厚厚的蚕蛹。一次,两次,百次,千次。我明白,毛虫在不断的尝试中,健壮着自己的体格,磨练着自我的意志。终于,清新的空气沁入心田,他挣开眼,天上太阳正晴。他冲开丝茧,起舞翩跹。
破茧成蝶。那绚丽的色泽,舞动的身姿,告诉我,我们会在尝试中成长。
走出寒冷,走出困顿。我们需要尝试。在尝试中,让我们的心灵坚毅,让我们的生命重塑价值。在尝试中,我们体味着命运的历练,我们张开臂膀,拥抱蓝天。在尝试中,我们成长,成长为迎寒盛开的木棉,成长为冲破阻碍的彩蝶,成长为新一轮的旭日。
在尝试中成长。退缩时,怀想每一次木棉花开,每一次破茧成蝶。在尝试中成长,就能看到,自己的人生,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