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草原我的家,风吹绿草遍地花,彩蝶纷飞百鸟唱,牛羊好似珍珠撒……”这只是在课文中读到的。但是,前几天我真正去了蒙古,亲眼见到了大草原。
神泉水
第一天坐了10个小时的旅游大巴到达了蒙古海拉尔。一路上的景色十分迷人。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牛羊一大片一大片的在低头吃草,从远处望去,真好似一地白色的珍珠,还有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有黄的花映衬着绿色的草和碧蓝的天空,太漂亮了!到了住的地方,找到房间之后,我们下楼散步。
走着走着,我和爸爸妈妈看到好几个小亭子,一打听,原来是海拉尔有名的神泉水的泉眼。当地的居民都说这水能治胃、眼、神经、五脏等各种病。小亭子从早上5点开放到晚上4点半,可以随便取水使用。我赶紧跑回住宿的地方告诉跟我同行的几个小朋友。我们三人相约明天一大早就去接水。为了能多积攒点盛水的工具,我们开始喝矿泉水。咕咚咕咚,一会功夫,把我的朋友小韩喝到WC去了。我呢,到处找空瓶子,不一会就找出两三个来,另一个朋友小单也被喝到WC去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到了那些小亭子,一看,一群老爷爷、老奶奶都比我们早多了,早在那拿着自制的工具开始打水了,冲的冲,洗的洗,喝的喝,真热闹!我们到了井边伸手一摸,哇!冷死了!我们接了几瓶,回头一看,居然还有人用那凉凉的水洗头,说治神经痛。
“这样一洗,反而不更痛了吗?!”我自言自语。
骆驼给我洗脸
第二天,我们一行人将晚餐的地点定在一个大型的蒙古大营里。
躲过了门口拦路敬酒的热情的蒙民,我和我的朋友们进了院子,眼睛马上不够用了,蒙古包,身着艳丽蒙服的蒙民,骑马的,射箭的,无不让我感到新奇。
忽然,一头小骆驼进入的我的视线,我们马上被它吸引过去。骆驼正在吃草,不时抬起头来看看我们。小韩试着摸它,可小韩刚一凑过去,骆驼甩了甩长脖子,给小韩吓得躲到了一边。我说:“怕什么,看我的!”我摸了它几下,它对我还算友好。我顺手拔了几根小草喂给它,可是它就是不吃,一个劲的甩头躲开。见软的不行我就来硬的,嘴里说着“吃呀,吃呀!”拿草就往它嘴里捅。骆驼一痒,一个大喷嚏就喷了出来,喷了我一脸的口水,我落荒而逃,拿出湿巾一边擦脸,一边说“好哇你,好哇你!”周围的人都乐成了一团。
我可再可不敢再碰这只看似温顺的小骆驼了,正好,叫我们吃饭了,我们回到蒙古包里吃香喷喷的烤全羊喽!
可怕的蚊子
新的一天开始了!今天我们要去阿尔山。
在去的路上,爸爸想“方便”一下。大草原的公路两旁都是一望无际的草原呀,一点遮挡物都没有!爸爸只好找到一个相对高点的草堆“将就”一下。解决之后返回车上,爸爸觉得好痒,一看有蚊子咬的包,而且还不只一个。数一数,吓一跳,原来一下子叮了十多个蚊子包。更可笑的是,有几个包居然叮在了爸爸的屁股上,又不能挠,只好忍着,这么多的蚊子包,可以去破世界纪录了吧!
到了阿尔山,这里的景色太美了!尤其是大峡谷,两边是高山,中间是河流,清澈见底,太漂亮了,雄伟壮观得让我不得不伸出大拇指。
见到这么美的景色,我想爸爸一定早忘了痒的事了吧。
和朋友一起睡觉
来草原第四天了。第二天四点就要踏上归程。一上午的车程让我们都很累。下午去了国门,那里都是俄罗斯建筑群,非常有特色。国门对面就是俄罗斯了。
到了住的地方。按照之前和大人们的约定,今晚我可以和小韩一屋睡了!
我们俩都很开心。洗完澡,躺在床上,忽然又有点不习惯了。又不是在家里,还跟朋友一起睡,这可是头一次啊,简直太不习惯了!
本来小韩已经睡着了,我刚一回头,她也醒了。
小韩的觉可真轻啊!
躺在床上,我想到了一个问题,我们两个小孩子明早能起得来吗,谁来叫我们那!想着想着,就进入了梦乡。
早上三点多,我感觉有人在轻声叫我的名字。我睁开朦胧的睡眼,一看是小韩。小韩已经穿戴好了:“起来了!洗漱吧!”我急忙爬起来,看看窗外,还灰蒙蒙的。小韩同学真让人佩服,起的太早了。
我们洗完脸,拿好房卡,出门去找各自的爸爸妈妈。
回程的风景
吃完香喷喷的早饭——大包子,开始向长春赶路了。
一路上风光秀美,风一吹,满地的绿草都随风摆动,好像在对我们说:“再见!再见!”这一簇不知名的粉花,那一片黄灿灿的油菜田;皮毛闪着亮光的牛羊随处可见,有的还懒洋洋、慢吞吞的漫步在高速公路上;连成片的草原和山坡,忽而晃过孤单单的一颗小树,逗得我们哈哈大笑。每一处,每一眼都是风景,真的比歌里还美。
离开了蒙古,离开了草原,但我一定会把这美丽和自由的地方珍藏我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