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作文
有人喜欢繁花似锦的春天,有人喜欢骄阳似火的夏天,还有人喜欢白雪皑皑的冬天,而我却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
秋天是一个穿着金色衣裙的仙女,她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人间,她用轻飘的衣袖拂去太阳的炎热,她用宽大的长袍挡住冬天的严寒。她双手捧起沉甸甸的果实撒向人间。秋天使农民的笑容格外灿烂。
在树林中,树上的一片片叶子,有些微微泛黄,它们在等待着自己从“母亲”的枝上掉落。瞧!那有棵枫树,从它的身上坠落下许多像火一样的枫叶。看!那里有一块地,上面有一条金黄色的地毯,走近一看,原来那里是金黄的落叶铺成的地,微风吹来,泛起层层涟漪,别提有多美了!
在果园里,人们正忙着收水果,那一个个又红又大的石榴笑开了嘴;那一个个柿子黄澄澄的;那一个个金灿灿的香蕉香味扑鼻;还有那一个个又大又黄的芒果挂在枝头等待着……在田间,稻谷笑弯了腰,高粱向我点头。农民伯伯正在收稻谷,他们嘴边挂着一丝丝幸福的微笑。
哇!那有金黄的菊花。菊花是秋天开放的。有菊花的地方,是最美丽的地方。那些菊花向天边的霞光那么耀眼,想织不完的锦缎那么绵延。走在菊花丛中,吸着菊花淡淡的清香,那是一种美的享受,人走在菊花丛中显得格外精神。
在这个硕果累累的季节,它给了我以美得享受;给了农民伯伯丰收的喜悦;给了金色的菊花开放的机会,让它尽情的绽放;给了树叶离开母树的机会。啊!多美好的秋天。
又到金秋。风中有微凉的湿意,树叶枯黄腐败,漆黑的枝桠伸向院墙一角的天空,有淡淡悲伤的气息。
又到金秋。窗外鞭炮响个不停,人人都沉浸在喜气洋洋的欢乐气氛中,只有我,独坐在窗边静静地望天,望着望着,眼泪止不住流下来。已经不可能再拍一张完整的全家照了。那种有一个个小家组成的大家。因为,老爷因病去世,爷爷的一睡不醒,奶奶孤单的身影在老家的小巷行走了三年,最终也因寂寞撒手人间。爸爸常常懊悔的说,应该提前拍一张全家福,至少还可以在照片中看见被我们簇拥住的他们的笑容。那笑容一定是无比的慈祥和蔼。
又到金秋。九九重阳节,山会上热闹非凡。家离千佛山很近,有时甚至可以听到高音喇叭的声音自山会的方向传来。重阳节,又称老人节。奶奶去世后,爸爸感叹,“活着的时候觉得你奶奶这里不好哪里不好,现在你奶奶去世了,才觉出她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世界上最伟大的人,莫过于天下的父母。妈妈也常去看望姥姥,每次从姥姥家回来,她都会说,“见了你姥姥一次,就好像少了一次。”时光的飞逝在我姥姥的身上无比的明显。
又到金秋。国庆固然会快乐,但仍然无法掩盖住对亲人离去的痛心。重阳节的时候,看着山会在人流中缓慢行走的老人们,我总是无比的悲伤。这时候往往会坐在床边抬头望天,希望能从片片白云中隐隐看到他们的身影。然而云依旧是云。彼时我还坐在爷爷的床边和奶奶说说笑笑,耳边还充斥着姥爷责备却慈爱的声音,此时我和他们在两个世界,那么遥远,似在天边,又那么的近,似在心中。
又到金秋。在这个时节,我突然无比的怀念起那三个给予我关心和慈爱的人,我的爷爷,我的奶奶,我的姥爷。而我更珍惜与姥姥在一起的点点时光。世界上最伟大的人莫过于父母,爸爸妈妈,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减少你们的负担。
很远的、很远的,很远地望着。天地的交界处,是一排金黄的晚霞。它是那样的富有诗意,它的美,照亮了半边晴朗的天。一缕微风吹过,一片金色的曙光,带着一片金秋的梦,飞向天空,它在一瞬间奋力飞翔,它用它的身躯在天空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像一座桥,载着梦到达遥远的天地。然后像一只坠落的蝴蝶,徘徊着落到了地上,结束了它一生最美丽的时刻。
秋天像一朵云儿一样,悄悄地飘来了。
整个大地被染成了金色,四处飘溢着金秋味道。置身在天地间,像被一个美丽的梦包围住了,无法逃出去,也不想逃出去。任秋风吻着我,任秋色落到我身上。脚下踏着秋叶,我不会孤独,我始终如一地尽力与秋配合着,尽量以最完美的心去吻那金秋的梦,我认为在太阳眼中,我就是秋的一份子。
我躺在微微泛黄的草地上,闻到了一股清香,不知名的清香,或许是秋叶的香吧,或许是秋草的香吧,或许是果实的香吧!也可能是书的香。这些香气在空气中酝酿,浓浓的香气把我弄的朦胧了,我意识到我醉了,我醉倒在秋香的怀抱里。
我像是迷路了吧,我在走呀走,寻找朦胧的出口,可我找不到,我想哭,可我又躺在了地上,我不正在妈妈的怀抱里吗?我躺在秋的怀抱里,望着周围的一切,啊,一切都是那样和谐,自然,得体大方。秋可真是画画的好手呀!
闭上双眼,做一个金秋的梦,等秋风把我唤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