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回忆作文
夜,死一般的寂静。
亚音,你即使能回到过去的时间,又能怎样?忻砜倚在墙边,双手插在口袋里,酒红的眼睛凝视着眼前的女孩,声音就像一潭死水般没有波折。覆在头上的黑色的衣衫掀开,露出酒红的头发。亚音抬起头,望着天际的月亮,惨淡的月光照在他们身上,把背影拉得很长,很长。朱唇微启,
砜,我也不知道。亚音转过身来,淡淡的笑了,去比哭更难看,冰蓝的眸子闪过一丝读不懂的复杂的神色。我只是想知道一些事。微微地说着,空气了凝结着淡淡悲伤的气息。一辆货车飞驰而过,冷风依旧吹拂着,街道上的人影却消失了,像从来没有来过般。
过去的时间
清晨,喝。亚音从半空落到地面,和忻砜走在她无比熟悉的街道上。街道的拐角处,一个哭丧着脸的女孩闯入他们的视线,亚音微微的一怔,看着小时候的自己哭丧着跑去以前常去的小公园里。亚音抿着嘴唇,下意识的等着另一个自己。忻砜望着她远去的方向,快步地向相反的方向走去。
庭院里,一片狼藉,亚音的妈妈蹲在地上,收拾着散落在地上的狗粮。一滴眼泪滑过脸庞,滴落在指尖上,低喃着,小音,对不起。
小公园里,女孩坐在长椅上,凉风吹干了泪痕,亚音坐在她的身旁,记忆这是小时候第一次和妈妈起冲突,妈妈把自己最喜欢的小狗送给了陌生的阿姨,那是她最好,也是唯一的一个朋友。从此没有了玩伴,每天夜里都孤单一个人。亚音伸出手,想轻抚女孩的脸,没用的,突然响起了他的声音,在过去的世界了,他们是看不到我们的。
夕阳西下,亚音和忻砜并排坐在长椅上,自言自语道:她从小就娇生惯养,从来就不会照顾人。小的时候,爸爸总是很忙,往往都是我在照顾她。因为家族的原因,自小就没有人敢和我做朋友,每天夜里都是我自己孤单地一个人,这种心情你了解吗,砜?亚音苦笑道,也许她从来就没有爱过我,或许爱过,却也只有一厘米那么深。我曾养过一只小狗,是一只流浪狗,那是我唯一的玩伴,她去把它送给了陌生的阿姨。忻砜抬起头,浅浅的笑道:你还是像以前那么笨。他伸出手,指尖在空中划出一个圈,浮现出一些文字,这,这是她的日记?
1998年6月2日晴
今天,我到医院惊异地发现我怀有了宝宝,那是时我真的好高兴,可是我又很害怕,我曾经怀有一个孩子,可是却流产了我怕我会再一次失去她。在回来的路上,我遇到了一个老师父,他告诉我,若想保住孩子,我们家以后不能养小动物。不能太娇纵她,要让她学会长大。虽然那是一个看起来多么笨拙的谎言,但是我也愿意去相信。
20xx年7月5日晴
今天,小音又学会做一道新的菜式,我很高兴。其实我早就学会做菜了,但是我瞒着小音,因为我想吃她为我做的饭菜。小音的到来让我改变了很多,自小我就是家里的独女,娇生惯养,什么都不会做。可后来,因为小音我学会了爱,学会了做很多很多的事。
20xx年4月15日晴
今天是小音的学校的校祭日,可是我却没有去。小音一定很失望吧,小音,妈妈不是有意的。妈妈在去到你们的学校的时候,才发现没有带邀请卡。那时已经很晚了,我只好偷偷的溜进民宿的天台,趴在天台上看你们的表演。我看到了你的身影,你跳的那段舞蹈真好看。可是,你却误会了我,我们之间的误会越来越深了,该怎么办呢?
液体滴落在手背上,亚音抬起泪流满面的脸,啜泣道:可是,可是她,她在原来的时间了,已经出了车祸。
现在的时间
急救室外,亚音的爸爸焦急地等着,手术室里的灯依旧亮着,祈祷着妻子的平安。忻砜和亚音赶到医院,根据记载,你的妈妈因为失血太多,最后会亚音低头不语,你真的要那样做吗?即使救醒了她,他们会失去关于你的所有记忆,而你就再也不存在?忻砜沉重的问道。嗯亚音坚定的点了点头,她一直守护了我那么都年,该我去守护她了。
急救室的大门良久后终于打开了,医生略带喜悦地说:病人现在已脱离了危险期了!
一个月后,亚音妈妈和爸爸回到了家里,关于亚音的一切都消失了,他们去孤儿院了领养了一个女孩,孩子叫什么名字好呢?爸爸沉思道,亚音两人异口同声的说道,相视而笑,记忆里仿佛曾有一个关于一个叫亚音的女孩的故事。
天台上,忻砜对身旁的亚音的魂说道:他们的意识里还是记得你的。亚音微微的笑道,因为爱,是永恒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