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山车10
放假了,锦升哥哥带我到福州左海公园玩,坐我向往已久的过山车。
一开始,过山车缓缓地上升到顶端。整个福州城的景色尽收眼底:“略约西施未嫁”的西湖臣服于我,鼓山、摩天轮、激流勇进……都在仰视着我。一抬头,太阳、白云、蓝天仿佛都触手可及。
当我还沉浸在这奇妙梦幻般的境界时,车身猛地晃动了一下,然后开始缓缓地下滑。我只觉得周围的一切都是在加速移动,耳畔只听见“呼呼”的风声。过山车越滑越快,最后以每秒“一千米”的速度迅速往下落。滑过起点了,一切都在瞬间变得模糊不清,只能隐隐约约看见过道上焦急等待的人们。
“千万别闭上眼睛!”一旁的锦升哥哥叮嘱我,“要好好地体验这一惊险时刻!”
我张不开嘴回答,但心领神会。
不知不觉地,过山车上了“O”形轨道。“啊!”我一边尖叫着一边用尽全身气力,勉强睁开双眼鸟瞰眼前的一切。所有的景物都上下颠倒,不住地旋转,仿佛被龙卷风吸入一样……
我感觉自己坠入了时空隧道,以惊人的速度往下掉;又感觉自己被投入甩干机,被不停地甩着。我紧张极了,心越跳越快,简直要偏离它的位置,跳到嗓子眼儿了。在高速旋转之下,我张开的嘴闭不上了,在强风的冲击下,嘴好似要挣脱我的脸。牙齿也被风冲刷得酥软了,软得恐怕连豆腐都咬不动了。
惊险瞬间,过山车已经驶离了“O”形大转弯。我闭上眼长舒了一口气,没想到更加惊险的还在后头呢……
过山车驶入90度垂直大道上,我仿佛站在摩天楼之巅的边缘,吓得高声尖叫。紧缠着我一点儿也不游离的护身安全带似乎在顷刻间离开了我,我浑身颤抖。和我一起的游客呢?大都紧闭着眼,脸上写满了恐惧。就在这一刹那,过山车迅速往下落。我感到身体悬浮于空中,风呼呼地从耳旁刮过,我惊恐万状,心中生起“风萧萧兮左海寒,凌岳一去兮不复还”的悲壮。
眨眼间,过山车驶回“O”形大转弯,一切的景物都在无秩序地转动着。我心胆俱裂,脊梁隐隐作痛。“还好,有感觉!”我心想。
过山车放缓速度,过一会儿,终于平安到达终点。
下车了,我抚摩着怦怦直跳的心,回头望望过山车,心中又升腾起一丝寒意。
坐过山车让我胆颤心惊,但值得庆幸的是:那一刻,我挺过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