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山车14
学校组织的春游年年都有,但今年的春游留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因为,今年我们去的地方同样是长隆欢乐世界,但以前玩的都是些非常简单的项目,而今年就可以玩些具有挑战自我勇气的项目了。
3月17日早上9点左右,满载着欢声笑语的校车终于停在了长隆欢乐世界的门口,我们正式地开始了一天的春游之旅!
因为有一种特殊的新鲜感,等老师分好组,我们各组便朝着心中的目标奔去。当我们玩完其它项目后,大家便来到垂直过山车下。看到的是那令人震撼的轨道,听到的是那阵阵令人毛骨悚然的尖叫声,我感受到的不仅仅是兴奋,还有一些是惧怕。那轨道是那么的高,就像一条长龙盘旋升上云霄,在高空中尽情地飞翔。那轨道是那么的直,下降的速度是那么的快,我想,坐在上面肯定会有一种在流光溢彩的空中尽情飞驰的快感。
当我们提出要去尝试时,有同学因为惧怕退缩了。他们有的认为很危险不玩,有的认为会头晕也不敢玩 ……但怀有好奇心的我与两名同学还是决定鼓足勇气去面对这突如其来的考验。虽然我们口头上说不怕要去尝试,但在将要上车时还是显得有点犹豫。上车后,我感到既兴奋又紧张。系好安全装置,过山车就开动了,刚开始速度很慢,我心想:“这就是引发尖叫声的垂直过山车吗?”突然,嘣――过山车爆发出的动力和迎面撞来的一阵狂风给了我一个哭笑不得的回答。当在面对地面90度的那一刻,我的心提到喉咙上了,在高速下滑的过程中,我选择了用尖叫来放松内心的恐惧……最后,当我脚踏实地时,我长长地松了一口气,随之而来的是一种兴奋——啊!我成功了,我终于勇气战胜了恐惧。
通过这次春游,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玩过山车的过程与学习的过程是一样的——不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或挫折,我们首先要的是信心和勇气。虽然不一定就会成功,但没有了勇气和信心注定会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