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斜的雨伞6
天空灰蒙蒙的,我和妈妈走在街上,加快步伐,希望能在雨下下来之前赶回家。忽然,一阵大风吹来,天空飘起了雨来。妈妈急忙打开我们仅有的一把雨伞,架在我和妈妈的头顶上。可一瞬间,天说变就变,缠绵细雨一下子就变成了倾盆大雨。妈妈的眉头微微一皱,说:"这雨怎么这么大啊?"说完,她边拢紧了我,边把伞朝我这边倾斜了一点。我感觉妈妈的半个肩膀好像被雨淋到了。
"冷吗?"妈妈问我。语气是那样委婉平和。我一时不知道应该怎么样回答,说冷,妈妈也许会将雨伞全部给我撑;说不冷,这似乎妈妈也不会相信。我思前想后,说:"不冷!"
但此时妈妈的做法,的确是出乎意料。她奋力把我搂到怀里,雨伞几乎是不偏不倚地的在我头脑上顶着,就像小时候一般。我下意识地推了推伞柄,我才不愿意让妈妈被雨淋湿,我要让雨伞为妈妈挡雨。
我不知道妈妈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她趁我不注意,轻轻地柔柔地,又将伞推到了我这边,然后喃喃地说:"宝贝,妈妈不冷,妈妈不冷,你靠紧一点妈妈,妈妈就不冷!"我赶紧搂紧妈妈的腰,并用眼睛瞄了妈妈湿透的肩膀,心灵被彻底震憾到了。
记得那天晚上,妈妈感冒了。
那把倾斜的雨伞,至今我还有用着,都有些破了。每当我撑起那把小破伞走在风雨中,就如同妈妈依旧紧紧搂着我,为了撑着伞,我的两行泪水就会情不自禁地落下,而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这是一件小到不能再小的事,但蕴藏了伟大的、无私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