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斜的雨伞13
窗外,又下起了濛濛细雨,那连绵不断的雨丝牵起了我心底那一份柔情。细心的你是否发现,在这迷蒙的烟雨中那把倾斜的雨伞……
还记得那个下午,我正津津有味地听着老师讲课,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浇灭了我所有的热情。老天呀,你下雨可真会挑时间,就是今天,那把伞,被我遗忘在家中的角落。放学了,校园里,花花绿绿的雨伞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正在我无助地期盼大雨快点停息时,我发现了那把熟悉的雨伞。是妈妈!路上,妈妈一手紧紧地搂着我的肩膀,一手撑着雨伞。我发现那把雨伞几乎都在我的头顶,转头我看到妈妈的衣服一半都湿了。“妈妈,伞歪了。”“没有啊,雨伞是正的啊。”“妈妈,雨伞真的歪了,你看你衣服都湿了。”妈妈扯了扯衣服,把伞重新撑正,可是没一会儿那把伞又撑到了我的头顶。回到家时,妈妈几乎湿透了……
也许我永远不会发现那把雨伞为什么是倾斜的,也许我发现了也没有力量摆正那把倾斜的雨伞。我曾经因为妈妈对我的严格要求而怀疑自己是捡来的,但那把倾斜的雨伞却告诉我,母爱是不需要怀疑的。只要你细心一点,只要你用心去感受,你会发现你的身边包围着浓浓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