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斜的雨伞7
我从小就喜欢下雨,因为我看见那些雨点儿,我就很开心。
一次,又是一个下雨天。外公正要出去散步,我也跟去了。
我们撑着伞越走越远,而雨也越下越大。突然,外公问我:“你有没有淋到雨呀?“没有。”我回答道,外公顿时笑呵呵的。可是,我看到外公拿的伞斜了,剩下一片灰色的天空。我奇怪地问外公:“伞斜了,您不会淋到雨吗?”“不会”外公回答。“可是伞明明向我斜了呀。”我心里想。回到家了,外公用面巾纸擦干肩膀上的雨水。我十分气愤地说:“外公,您明明淋到雨了,为什么骗我?”外公笑着看着我,没有回答。
过了几年,我长大了,轮到我给外公撑伞了。
又是一个下雨天。我拿起伞,和外公一起去散步。走了好一会儿,我才发现:我拿的伞斜了,斜向外公那边。我突然感到心里一震:这跟几年前外公拿的那把伞的事情不是一样吗?不同的是,那时的伞是斜向我这边来的。“小张,伞斜了。”外公向我说。我微笑的看着外公,心里感觉无比幸福。
同样的一把伞,都有着不同样的爱。那把倾斜的雨伞,表达了我和外公之间的没有办法用语言言达的爱。
期盼着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