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斜的雨伞15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外面的蒙蒙细雨轻敲地面,一滴滴雨像一个个微小而晶莹剔透,落地声清脆悦耳,却勾起了我绵绵的回忆……
很小的时候,我便喜欢下雨。
每当逢淅淅沥沥的声音从窗外响起,妈妈便会来到门口,撑起那把淡紫色的雨伞,温和地微笑着向我招招手。我就欢蹦乱跳地跑向妈妈,钻进伞下,揽住妈妈的胳膊。抬起头,我惊诧地发现头顶的天空已变成一片淡紫的颜色--那是伞的颜色,紫得那样扣人心弦。看看妈妈,她的头顶原来应该是淡紫的天空已经破碎了,一半是淡紫的颜色,一半是灰蒙蒙的天空。“妈妈,雨伞歪了!”我经常这样提醒妈妈。而妈妈每次都是抬头望了望,和颜悦色地说:“没歪啊。”我困惑了:“怎么回事,明明就是歪向了我这边呀!”妈妈却笑而不语。回到家里,我发现妈妈的一半肩膀都湿透了。“妈妈,你肩膀被淋湿了,快擦干呀!”“没有啊,那么大的伞,把我整个人都遮住了。”妈妈又笑了,我却愈发疑惑了。就这样,每次我们从雨中回来,妈妈的身子总是一半干,一半湿。不知从何时起,撑伞的人已不是妈妈,而是我。仍然是那片雨的世界,仍然是我和妈妈漫步雨中。“颖颖,伞歪了。”耳边轻轻传来妈妈的声音。我抬起头,才发现我的一半肩膀已经淋湿了。我的心突然热了起来,不知不觉中,我正做着与妈妈相同的事情,仍然是这把倾斜着的伞。接过妈妈递过来的手帕,我的热泪在眼眶里莫名地打转……那是把倾斜着的伞,那是把充满了温情的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