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斜的雨伞8
很小的时候,我便十分喜欢下雨。
每逢熟悉的雨声从窗外响起,爷爷便走到门口,撑起那把红色的大雨伞并向我挥手。我就像一只小兔子一样蹦蹦跳跳地跑向爷爷。钻到伞下,拉起爷爷那粗糙的大手。于是,我们便走进雨点世界中。
每当抬起头,发现头顶的“天空”一片红色。红得那样鲜艳,那样扣人心弦。望望爷爷,却更为惊讶。爷爷头上一半是“红色的天空”一半是灰蒙蒙的天空。
“爷爷,伞歪了。”我说道。爷爷抬头望了望,笑眯眯地说:“没歪呀!”我迷惑不解:“怎么搞的,明明歪了嘛!而且是往我这边歪的呀?”爷爷脸上挂着一丝淡淡的笑,却哑口无言了。待回到家才发现爷爷的半个肩膀都湿透了。“爷爷,我就说伞歪了嘛!你看,你的肩膀都淋湿了。快点用毛巾擦一擦,否则会感冒的。”我撅起小嘴说道。“你有没有被淋到雨呀?”爷爷问。“没有,那把伞把我整个都遮住了。”我小声嘀咕道。爷爷便摸了摸我的头笑了起来。就这样,每次我们在雨中散步回来,爷爷的身子总是一半是干的,一半是湿的。
于是,我就在这把倾斜着的雨伞下;在爷爷那无微不至的爱护下;在无数次风风雨雨中逐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