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斜的雨伞14
关爱是你生病时,别人送你去医院时的一双手,关爱是你摔跤时,别人那焦急的眼神,关爱是你需要时,他出现了……
“轰隆隆”雷公公敲击着那大鼓,说时迟,那时快,雨突然从天上砸下来。“淅沥沥哗啦啦”的雨声、轰隆隆的雷声伴随着我们的放学铃。许多人拿着雨伞快速地冲出教室,而我却独自背着书包跑到了警卫室。抬头一看,天越来越黑,充满乌云,如同被打翻的墨,没有一丝光彩。那些豆般的雨点“噼里啪啦”地打在桌子上,外面狂风骤雨加上那惊天地泣鬼神仿佛要割裂全世界的雷声,衬托得那黑黑的天更为可怕!
我多么希望,妈妈此刻在我身边啊!可是老天爷并没有成全我,我就站在这原地等,1分钟、10分钟、甚至半小时……妈妈依旧没来。雷越来越响,雨越也越下越大,我在心里把妈妈骂了个遍,埋怨她的迟到和不守承诺。正当寒冷和委屈让我快要落泪时她出现了――妈妈。妈妈手里拿着一把雨伞,小心翼翼地向我走来。我堵着气不与她说话,回家的路上,她把伞45度倾斜放在我头顶上,为我挡风遮雨,而自己却半个身子淋在雨里。看着这么瘦弱的身躯和被雨打湿了的手臂,那一滴滴雨珠从你那苍白的脸划过。这一刻,刚才所有的埋怨都烟消云散了,取而代之的是满满的担忧。终于,我忍不住缓缓张口对妈妈说:“妈妈,您也遮呀,不然你会感冒的!”妈妈一听,脸上露出一抹微笑,安慰着我说:“不用担心我,妈妈体质很好,不用担心了啊,你小心别感冒了。”妈妈的话让我眼圈不由得红了,心里也暖暖的。
关爱是一把伞,是一把倾斜的雨伞,是一把让你淋不到雨的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