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斜的雨伞11
雨,飘飘洒洒,那晶莹的雨珠哟!勾起了我美好的回忆。
幼儿园的铃声响起,一群群可爱的“小天使”跑出教室。呀!下雨了,我在教室里竟没有察觉。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印入我的眼帘,“奶奶,我在这儿,奶奶!”我万分惊喜。回家的路上,雨仍从天空中泼洒下来。突然,我发现奶奶的伞一直歪向我这边,雨珠打湿了奶奶的衣服。我奇怪地问:
“奶奶,伞歪了。”
“没什么。”
“雨淋了会生病的。”
“奶奶身体结实着呢!”
听了这话,我放心了,不一会便和奶奶消失在雨中。
一滴雨珠落在我脸上,好凉爽啊!
一转眼,我上二年级了,又是一个下雨天,奶奶依旧把伞倾斜向我,我也依旧问着相同的问题,当奶奶回答:“我身体结实着呢!”的时候,一阵疾风吹来,我看见了奶奶冻得发青的脸。
我似乎明白了什么,一滴雨珠落在我脸上,好凉爽啊!
光阴似箭,五年级的一天,我放学回家。当听妈妈说奶奶生病,正在医院打针时,我冲出家门,这时,勾起童年往事的雨又飘下了。我扭头回家拿起伞,再一次跑进了雨中。在院门口,我看见了奶奶,为她撑起了伞,走了几步,奶奶似乎发觉了什么,感动地问道:“孩子,伞歪了!”
我拍拍胸说:“我身体好着呢!”
再次看奶奶,只见她眼眶里溢满了泪水,脸上的皱纹也都舒展开了,我们祖孙俩在倾斜的雨伞下品味着令人感动的爱。
雨中,那把倾斜的雨伞令我感动,也使我明白:这就是爱,就是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