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斜的雨伞9
“妈妈”便是我来到这个世上喊出的第一个字眼,这个字眼里满满的都是对妈妈的爱,但是这种爱对于我总是断了又连上了,总是有波折。这也对我让我对母亲有了更深的了解。
放学了,天阴沉沉的,下着倾盆大雨。我双眉紧促,不仅为自己怎么回家感到苦恼。我底下头,心里希望有人来接,但瞬间又打消了这个念头,我无聊的拨弄这手指,我充满一线希望在人区中寻找,我和一双眼睛对视上了,她看着我走过来了,我以为她会心痛的问我:“有没有别淋湿了,等多久了。但是母亲却是先敲打了我的头,眼睛里有心痛爱护责骂交织着,我们同撑一把伞回家,我没有淋到雨,反而是母亲半个肩膀都湿透了。她还是一脸严肃的说:“没什么事就去写作业。”我却对母亲有了一种莫名的愧疚,我拿了毛巾给母亲擦水,我能为母亲做的是就只有这么多了,我也只会做这么多了。
一把倾斜的雨伞,也同时在我的心灵深处的空白烙下了一个永不磨灭的印。一只大手牵着一只稚嫩的小手,走过风雨,让伞倾斜于我,自己去承受这风雨。
世界上所有的母亲都一样,只想让自己让自己的子女快快乐乐,自己愿承受所有的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