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秋天,天气格外寒冷,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大雨。雨水哗哗地流淌,不时还夹着一股寒风,老天爷似乎想让我们吃些苦头。
倾斜的雨伞
姥姥照常来接我放学,可只带了一把雨伞,当她看见我手中空荡荡的,便把自己手中的雨伞高高举过头顶,和我共用一把雨伞。
走着走着,我发现无论寒风多么刺骨,无论大雨如何倾盆,我都没有丝毫感觉,风吹不到是有风挡着,可雨呢?我不经意地抬头,全明白了,一把雨伞一大半都在我这边了,而姥姥早已被雨水打湿了身子。我心中过意不去,说道:“姥姥,把伞打正吧!”姥姥听了,二话不说,伞更斜了,我再次重复一遍,姥姥不说话,也没动。
忽然一阵狂风吹过,把伞吹掀了起来,本来就身体不好的姥姥,险些摔倒在地,裤子全被路上的积水弄湿了。看着在那放肆虐雨水中的姥姥,竟有一种想哭的感觉,雨打在我身上,可我一点儿也不觉得冷。
风雨中,你会看见这样一幕:一个老人和一个孩子共用一把雨伞,走在风雨中,可你会发现,那雨伞是倾斜的,不仅是雨伞,还有老人对孩子深深的爱。
现在和姥姥一样高的我,将为姥姥在风雨中撑起那把雨伞,不同的是,每次被雨水打湿的总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