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斜的雨伞2
记忆的天空上闪着点点星光,许多往事在记忆里已经被尘封了、忘却了,有的正渐渐地变模糊,但是有件小事我却永远不会忘记。
那天晚上,我和妈妈本打算去超市买东西,突然外面下起了毛毛细雨,妈妈临时改变了主意:不去超市了。我闹着嚷嚷着要出去买东西,在我的死缠硬磨下,妈妈看看外面雨不是很大,拿了一把伞带着我出门了。
买完东西从超市回家,半路上雨突然大了起来,倾盆大雨夹杂着轰隆隆的雷声,一把雨伞远远不够,我和妈妈加快了步伐往家赶。豆大的雨珠直往我们伞里钻。妈妈不是把伞往我这边倾斜。忙乱中我也没注意到。过了一会儿,我无意中发现我这半边调皮的雨点不再进来了。真奇怪啊,难道雨小了?抬头一看,伞几乎都在我的头顶上了,再看看妈妈半边的衣服都湿了。我对妈妈说:“伞斜了,你的衣服潮了。”妈妈一笑,说:“没关系啊,我的衣服是防水的。”粗心的我信以为真,没多想,继续向前走。回到家一看,妈妈的衣服根本不防水,妈妈从里到外都湿透了,我悄悄的转过身,流下了泪水……
爱,是无形的,也许你有时能发现,有时却又找不到。用心体会,你会发现爱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