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斜的雨伞12
母爱是一道明媚的风景。
如果说生命是一幅画卷,那母亲就是彩色的画笔,有了色彩,画卷才会绚丽多彩,如果说生命是一片天空,母亲就是多样的云朵,有了云朵,天空才不显得孤独。
说起心灵的美景,我的心头顿时涌起缕缕阳光,一股暖流流入心间,心绪不仅回到那个阴雨天。
晶莹的雨水连接落下,淅淅沥沥的小雨打在雨伞上,发出“吧嗒”,“吧嗒”的声音,在伞下,我和妈妈有说有笑,仿佛忘记了正在雨中行走,欢声笑语盖过了雨声,“哗哗哗哗”,雨越下越大,像是专门针对我们一样,我有些心慌,不停的补脑电视中出现的情节,雨声也紧随其后,像雷声一样,恐吓着我们,雨,又一次淹没了妈妈的声音,雨天,使我有些急躁,看着路边的小草被雨打得渐渐弯了腰,池塘一向坚强的小花也被大雨冲刷,没有了以前的容光焕发,零星地散落下一些花瓣。当我正在走神时,发觉雨伞正慢慢向我这边倾斜,一抬头看见本来就不大的雨伞,大部分在我的头顶,妈妈头顶的雨伞所剩无几,她的身子暴露在外面已经湿了,雨水滴落在她胳膊上、头发上、又顺着衣服滑落在地上,他的脸上也有了雨水,头发变得湿漉漉地贴在脸上,显得有些狼狈,可她却依然面带微笑看着我。
一瞬间我发现这是世界上最美的风景。
“滴答”到家了,我收起伞,看见妈妈的湿发披在衣服上,天空渐渐停了,那片被雨水打湿的痕迹也慢慢褪去,一抬头,妈妈的嘴角依旧挂着笑容,它给了我无尽的温暖和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