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斜的雨伞4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有一种不求回报,有一种爱,为我们默默付出,那就是——母爱。
很小很小的时候,我便十分喜欢下雨。
每逢熟悉的淅淅声从窗外响起,母亲便会来到校门后,打开那把墨绿色的大伞向我招手。我便一蹦一跳地跑向母亲,钻进伞下,顺手挽住母亲的胳膊。于是我们便走进一片雨的世界。
偶然抬起头。发现头顶的天空,一半是墨绿的,一半是灰蒙蒙的。“妈妈,伞歪了。”母亲抬头望了望。笑眯眯地说:“没歪呀。”我疑惑极了:“怎么搞的嘛!明明是歪向我这边了嘛!”母亲笑而不答。
待回到家,母亲的一边胳膊湿透了。“妈妈,我都说伞歪了嘛,你看,你的胳膊都湿透了,快擦干呀。”“你有没有被淋湿呀?”母亲微笑着问。“当然没有。”母亲便很开心地笑了。
于是,我在这把倾斜的大伞下,在母亲无微不至的爱护下,在无数次风风雨雨中长大。
我那心胸宽大的母亲!您像一首甜美的诗歌,时刻吹指着我的心;你是大海,我是海中的小鱼,欢快地游来游去。您是蓝天,我是小鸟,在您的怀抱里飞来飞去。您是阳光,我是小草,感谢,您赋予我的生机。亲爱的母亲,你是我成长的支柱,是我生命的起点,也是我最好的老师!
“母亲,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