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伤害作文
我没惹它,真得没有。只是从它的身旁经过,不知怎么就让它看我不顺了眼。扯着我的裤角不放。硬是把牙印刻在了我的皮肤上,才怏怏的离开。
看着流着血的腿,寻了棍子就要去找它理论一番。后来一想,咱毕竟是人呀,怎么可以和狗一般见识,总不能要我学了它的样子,上去再从它腿上咬两口才可以解气。这倒也不是不可能,比如坐到狗肉馆里。呵呵,它也只能是任我宰割了。只可惜,咬我的狗,它是一宠物,是比较金贵的那一种。
大凡做了宠物狗的,说到底是要比看家狗的待遇高那么一点点。不说别的,象洗浴用品。一般是主人用什么,它就用什么。有条件的,自然是还有专用的浴盆和浴巾伺候着。这倒是很多人不能和狗相比的地方。所以在大马路上,常常就有了,披了人衣的狗儿们,昂首挺胸,人模人样的迈起了八字步。
商家一看有大把的银子可赚,一家家狗狗用品店如雨后的春笋般破土而出。一件件做工精致的宠物狗的礼服,让人眼花缭乱起来。出于好奇进去一打听,乖乖,价格竟也是相当的可观。
于是我决定不能和狗儿一般的见识。这样说,未免会落下冠冕堂皇的嫌疑。但不这样做,莫非真得去和它打官司不成,就是打肯定也是输多赢少。狗仗人势的词可是由来已久,不是没有一点的道理。更有堪者,审判长也会说,它是一条狗,你怎么可以同它一般见识。那个架势到好象是你咬了狗一般。此时此刻就不能论对与错了。不管对错,错的永远是你那就对了。想到这,倒不由的产生了那么一点点的悲哀。于是,得到一个感悟。和人打一架没什么,可以气昂昂的分个高低胜负。但若和狗较起真来,难免失了那么一点点的风度,会让旁人看不起。亦有好事者,看了狗主人的面子,也会替那狗儿说你两句不是。
做了宠物狗,自然就不能和单纯的看家狗享有同样的待遇。能做宠物,必得会讨主人的欢心,一但得宠了,自然是主人之下,万物之上。伙食大多是和主人差不多,还不用干活。不干活,自然也就不会出任何的差错。不出差错,自然也就被列为好狗。能得到主人特别宠爱的,进出还可以跟在主人的屁股后面蹭蹭大奔,奥迪什么的。
而看家狗就不一样了。看到陌生人来了,不管,是你的失职。管了,要是碰巧陌生人来的不是时候,正好赶上主人睡觉,一阵狂吠,让陌生人产生了惧怕的同时,惊了主人的好梦,就会惹恼了主人。大多是没有奖赏不说,还会招来一阵怒骂。在一次又一次的被训后,看门的狗也就积累了点经验,可以把人是分为三六九等了。所以,在狗的面前,人一定要注意言谈举止,争取让它把自已归为好人的圈子里。
你最好是在进主人家门时,提了些许的礼物,离开时,两手空空。或者,干脆在给狗主人送礼的同时,最好先给那看门的狗儿准备点上好的肉包子。这时的狗儿,也许就会无视你的存在。一来二去间,跟这狗儿也可能就成了好朋友。对于这样的狗,主人往往会大加的赞赏,拍着狗头,大声说着,好狗,好狗。晚餐的狗食盆里,就会多那么一两支肉骨头。只是人的表情太丰富,个性太复杂,这让狗感到很为难,常常是把该挡的人放了进去,不该挡的人挡再了门外。想想,它也不容易。
宠物狗常常会看到看门狗被骂的不知所措时,懒洋洋的晒着太阳,心里暗暗的想着:“真是一个笨家伙,一点眼头见识也没有。”只是没过多长时间,宠物狗也犯了错。
骄,可是一个不太好的词。不管谁拥有了它,时间久了,就会滋生那么一些个性张扬的东西,这好象是个惯例。不过,这可不是一项值得倡导的行为,它常常会使你迷失方向,严重到摔得鼻青脸肿,被赶出家门。
宠物狗就犯了这样一个低级的错误。它不该在主人回来时,抢占了主人的沙发,虽然只是上去卧了那么一小会儿。更不因该,在主人呵斥时,对着主人狂吠了自已的不满:“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一个破沙发吗?难道写了名字,就是你的专座不成。”这一点宠物狗用它那平时很灵光的脑袋是无伦如何也想不明白的一件事。它最终还是失宠了,被主人赶出了家门,成了垃圾狗。不知所措的它,终于发现,剩饭并不是看家狗的专利。高贵并不是与生俱来。要想不吃剩饭,就得学会讨主人欢心。要想不干活,又能享有特别的宠爱,就得学会看主人的眼色。主人若是高兴了,让你转个圈,打个滚什么的,千万不能推辞,还要千方百计的做得很漂亮才行。你要知道,那是主人正在高看你。至于什么个性呀,狗品呀,尊严之类的东西,只能在失宠的看家狗面前才可得以显摆显摆,在主人面前是万万不能的。
和狗是不能打架的,因为你总是输家,还是离它们远点,这样能避免无谓的伤害。因为,疼了只有自已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