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导游词【3】
各位游客,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导游吴鹏成,在这次游览颐和园中,你们有什么问题随时可以问我。现在大家可以休息一下,20分钟后我们还在原地集合就带大家游览举世闻名的颐和园。
现在我们来到了颐和园的大门,现在我给大家讲一下参观颐和园的注意事项:颐和园是我们国家宝贵的文化遗产,希望大家爱护环境不要乱扔垃圾,乱刻乱画,谢谢合作!
现在我们来到了颐和园的长廊,长廊有728米,分为273间。共14000余幅,色彩鲜明,富丽堂皇,它的长度和丰富的彩画在1990年就被收入了 《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不知不觉我们很快就来到的是万寿山的脚下了,相信大家已经注意到了上面的那座宝塔,那就是佛香阁,它是一座八角宝塔的三层建筑。 它的故事非同小可原来建筑师准备把它修建成九层,可是当修建到八层时,皇帝就下旨停建了",改建佛香阁。1860年(咸丰十年)毁于英法联军,光绪时 (1875一1908)在原址依样重建,供奉佛像。 下面我们来到的是金碧辉煌的排云殿,在前朝黄帝的六十大寿就是在这里举办的。现在我们来到了昆明湖的堤岸上,要上十七孔桥了,为什么叫十七孔桥呢,因为这 座十七孔桥有十七个桥洞,不信大家数一数。在桥上有上百根石柱,每个上都雕刻着小狮子,几百根没有哪两根的小狮子是相同的。
游客们,我的介绍到处结束,如果有什么问题请到休息室找我。一小时后到十七孔桥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