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导游词【2】
大家好!
我是本次的导游,姓米,你们可以叫我米导。今天,就让我带大家游览北京的颐和园。颐和园是清代皇家园林和行宫,是我国重点保护单位,已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游览时请大家自觉保持它的清洁。我们首先来到的是颐和园最有名的长廊。这条长廊共有七百多米长,分成273间。看,每一间的横槛上都有五彩缤纷的画,如:花草、人物、风景等,你们相信吗?这几千幅画竟没有哪两幅是相同的。我们现在来到了万寿山脚下,仰望山上,那座闪闪发光的八角形宝塔就是佛香阁,下面的一排排宫殿,就是排云殿。请大家在上山时仔细观赏。一小时后咱们在山顶会合。咱们现在就站在万寿山山顶,这里是欣赏颐和园的最佳位置。我们的正前方就是昆明湖,游人常说它像一面镜子,绿的像一块碧玉,你们是否有同感?
看,昆明湖多大,它周围的堤岸更长。看到湖心的小岛了吗?大家走过长长的石桥,就可以到小岛上去玩。
我们现在就站在十七孔桥上,因为这座桥有十七个孔洞,所以叫十七孔桥。在桥的旁边的柱子上,都雕刻着小狮子,这些小狮子姿态不一,竟没有哪两只是相同的。
好了,我们今天的游览活动到此结束了,感谢大家对我工作的配合,请大家随意游赏,祝大家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