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颐和园导游词400字范文
大家好!我叫潘依琳,是你们的导游。我们现在正前往颐和园。我先介绍一下颐和园的有关知识:颐和园在我国的北京,为清代皇家园林,世界驰名。颐和园在清乾隆,还被称为“清漪园”呢!
好了,颐和园到了,这儿人比较多,挨挨挤挤的,大家跟上,别落了队。这一眼望不到头的就是有名的长廊,它有700多米长,分成273间,每一间的横槛上都有着活灵活现的画,加起来总共有一万四千多幅画,你们猜,总共有几幅画是一样的?告诉你们吧!这么多幅画中其实没有哪两幅是相同的。
走完了长廊,现在我们去登上万寿山!看,那一座八角宝塔形的三层建筑就是佛香阁,那一排又一排的金碧辉煌的宫殿是排云殿。站在佛香阁的前面向下望,一丛丛树丛把宫墙掩得遮遮实实的,不留一点空隙。
一阵阵笑声把我们引入了昆明湖中。
昆明湖像一个文静的小姑娘,静静地坐在湖里,看,这儿有着一座石桥,数一数,这座桥上有几个洞?对了!十七个!这就是有名的十七孔桥……
今天的旅游到此结束,颐和园的景色美不胜收,说也说不尽,希望下次能与大家再一起观看美景。